湊十法加法格式怎麼寫,比如,湊十法加法格式怎麼寫,比如

2021-08-08 16:35:35 字數 3029 閱讀 8907

1樓:北京小學奧數微課堂

湊十法:您的孩子掌握了方法了嗎? (家長必看)

2樓:

湊十法:

8+6=8+2+4

=10+4

=14“湊十法”是學前孩子學習的重點和難點,是孩子學習進位加法的基礎和關鍵。張鎖慧主編的這本書是“湊十法”的專項練習,包括“湊十法”的基礎學習和應用(20以內的進位加法為主)。內容循序漸進,由易到難,使孩子得到系統全面的訓練,數學能力快速提升,為孩子入學打下堅實基礎。

3樓:樹木愛水閏

一、具體解答如下

運用湊十法:8+6=8+2+4=10+4=14二、拓展資料:關於湊十法

2、湊十法:在求幾個數的和的計算中,和是十或幾十的兩個數,或個位數的和是十的兩個或三個數先相加的方法,叫做湊十法。使用湊十法,可以較快地算出結果。

3、湊十法是湊整法的基礎。是最簡單、最初級的湊整法。

4、湊整法:幾個數相加時,先計算能湊成整

十、整百、整千、整萬的數。 根據一個加數增加一個數,另一個加數減少同一個數,它們的和不變。把接近整

十、整百、整千、整萬的數變成整

十、整百、整千、整萬的數。 湊整法是加法、減法的速算方法中最常用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99+1

2+88+2

3+77+3

4+66+45+5

5樓:興語桖

十種方法:

8+6=8+2+4

=10+4

= 14

左轉右轉

拓展資料

“十條道路”是學齡前兒童學習的重點和難點,是兒童學習補充的基礎和關鍵。張所慧編輯的書是“十法”的一種特殊練習,包括“十法”的基本學習和應用(20)。內容循序漸進,易難,使兒童能得到系統全面的訓練,數學能力也能迅速提高,為兒童入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湊十法怎麼算?

6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運用湊十法能將20以內的進位加法轉化為學生所熟悉的10加幾的題目,從而化難為易.進行簡單計算。

例如:利用湊十法計算:9+6

解題如下:

將6分成1和54,因為9湊十缺1,所以要分出1.

所以9+6,就分解計算9+1=10、最後10+5=15湊十法口訣:

一九一九好朋友【1、9】

二八二八手拉手【2、8】

三七三七真親密【3、7】

四**六一起走【4、6】

五五五五一雙手【5、5】

湊十歌:

一九一九好朋友,

二八二八手拉手,三七三七真親密,

四**六一起走。

五五湊成一雙手。

看大數,分小數,

湊成十,加剩數。

大數記心裡,小數記手裡。

一加九,十隻小蝌蚪,

二加八,十隻花老鴨,三加七,十隻老母雞,

四加六,十隻金絲猴,

五加五,十隻大老虎。

看到9想到1,

看到8想到2,看到7想到3,

看到6想到4。

看到大數加小數,

先把兩數換位置。

7樓:小小小白

9+5,將5分成1和4,因為9湊十缺1,所以要分出1,所以9+5,就分解計算9+1=10、然後10+4=14。

湊十法是20以內進位加法的基本思路.運用湊十法能將20以內的進位加法轉化為學生所熟悉的10加幾的題目,從而化難為易。

“9要1”、“8要2”、“7要3”、“6要4”、“5要5”湊十法簡便易行,思考過程有“一看(看大數),二拆(拆小數),三湊十,四連加”

8樓:

“湊十法”是20以內進位加法的基本思路。運用“奏十法”能夠將20以內的進位加法轉化為學生所熟悉的10加幾的題目,從而化難為簡。

例如:計算9+8,9或8都可以湊成10,但要拆大補小,我們把9湊成10。9離10差1,就讓8分給9一個1,還剩下7。

1和9是好朋友,好朋友要手拉手,先算好朋友。9+1=10,再加上8剩下的7,10+7=17。

加法是基本的算術運算。加法即是將二個以上的數,合成一個數,其結果稱為和。加法與減、乘、除合稱“四則運算”。

9樓:佳爺說歷史

湊十法:一種數學計算方法,在進行20以內加法運算時非常實用的簡便演算法。其計算原理是把其中一個加數寫分成,使分成的數與另一個加數的和正好是10。

例如:9+5,用湊十法,根據9要1,可把數字5分成1+4,再用1和9相加湊成10,剩下的4再和10相加,即計算結果為14。計算過程如下圖所示:

10樓:月似當時

湊十法是在進行20以內加法運算時非常實用的簡便演算法,具體如下:

要明確好朋友數

1和9,2和8,3和7,4和6,5和5。這五對數兩兩相加等於10,我們把它們叫做好朋友數。

湊十法就是把其中一個加數寫分成,使分成的數與另一個加數的和正好是10(也就是好朋友數手拉手),這就是湊十法。

要牢記“9要1”、“8要2”、“7要3”、“6要4”、“5要5” 湊十法簡便易行,思考過程有“一看(看大數),二拆(拆小數),三湊十,四連加” 看大數,分小數,湊成十,加剩數。

舉例如下:

計算9+8,9或8都可以湊成10,但要拆大補小,我們把9湊成10。9離10差1,就讓8分給9一個1,還剩下7。

1和9是好朋友,好朋友要手拉手,先算好朋友。9+1=10,再加上8剩下的7,10+7=17。

加法是基本的算術運算。加法即是將二個以上的數,合成一個數,其結果稱為和。加法與減、乘、除合稱“四則運算”。

表達加法的符號為加號(+)。進行加法時以加號將各項連線起來。把和放在等號(=)之後。

例:1、2和4之和是7,就寫成:1+2+4=7。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下面兩空是二和三再下面的是二加九得十一這個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1 4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5分成1+4

9+1=10

3428用湊十法怎麼算

34 28 30 4 20 8 30 20 8 4 50 8 2 2 50 10 2 60 2 62謝謝,請採納 30 20 8 2 2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

見鬼十法是真的能見到鬼嗎,怎麼樣可以看見鬼魂傳說中的見鬼十法,切勿嘗試

只有一個是屬於真的,但是少了很多步驟,給鬼餵食,七月十四那天凌晨十二點在十字路口敲碗,頭上頂著死人皮,就會看到了。佛家有施食儀軌,是給餓鬼吃的,喝的。讓他們早日脫離餓鬼道去極樂世界。1 見不了,也不必見 2 別為了追求刺激,把時間白白浪費 3 好奇心害死貓 怎麼樣可以看見鬼魂 傳說中的見鬼十法,切勿...

怎麼樣可以看見鬼魂傳說中的見鬼十法,切勿嘗試

怎麼樣可以看見鬼魂 以下十種見鬼的方法來自影片 見鬼十法 其真實性無法證實 1.換眼角膜 換上死人的眼角膜,睜開眼,他們就在身邊。2.孕婦跳樓 跳樓的瞬間,你會看到你不想看的。3.請杯仙 一個杯子 一張紙,大家將手指按住杯底,鬼魂便因號召而來。但請鬼容易送鬼難。在泰國請杯仙和我們這裡的請筆仙碟仙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