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if和even though的區別

2021-08-08 07:03:24 字數 1471 閱讀 1885

1樓:5姐妹快樂

區別如下:

1、even if一般引導的是把握不大或假設的事情

even though引出的是事實。

2、虛擬語氣

even if 引導的從句是往往是假設性的,相當於漢語的「即使」「縱然」「就算」「哪怕」。還可用於虛擬語氣。

舉例:even if many difficulties remain, we can overcome them.

便是再多的困難, 也能克服。

even though 引導的從句內容往往是真實的,主要用於引出不利用於主句情況的資訊,相當於漢語的「儘管」「雖然」。

舉例:bill went on even though no one was listening.

雖然沒有人在聽,比爾還是繼續往下講。

2樓:若比鄰

even if 和 even though的區別:

這兩個片語大致意思相當,但強調的側重有所不同。

even if一般引導的是把握不大或假設的事情;

even though引出的是事實。

如:even if we achieve great success in our work,we should not be proud.

即使我們在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績,也不應該自滿。

even though he was late,he was not criticized by the teacher.

雖然他晚了,可他並沒有受到老師的批評。

even though he knows it,he'll not let out the secret.

(他知道這個祕密)。

even if he knows it,he'll not let out the secret.

(不確定他是否知道這個祕密)。

though 常表示一些已經確定的訊息。

而if由它本身所帶的「如果」的含義,表示了一種對假設資訊的不確定。

3樓:長路漫漫

event if=even though 即使

4樓:愛吃貓的魚

even though(即使)= even if 帶有較強的意味, 所接的句子常用虛擬語氣。

though引導的讓步狀語從句可用部分倒裝的形式(注意,倒裝後位於句首的名詞之前不用冠詞)

例句:1. poor though i am, i can afford it. 我雖窮,但這東西還是買得起的。

2. child though he was, he did quite well. 他雖是孩子,但乾得很好。

3. even though you had wings ,you can』t bethere in time.即使你長了翅膀,也無法及時到那裡。

though之後不能用but,但在強調時可用yet,still, nevertheless等詞 though可用作副詞。

36和8,17和34,28和49,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和最

很高興收到你抄 的求助,我來bai幫你解答這道題吧,一定要讓你學du會這道題。zhi 解 36和8的最大公因數為4,dao36和8的最小公倍數為72 17和34的最大公因數為17,17和34的最小公倍數為34 28和49的最大公因數為7,28和49的最小公倍數為196 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為18,...

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哪個聰明,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哪個聰明

猴子。因為很多猴子會使用工具了,狐狸狡猾 猴子聰明 猴子吧,一般人都喜歡說,你比猴都精 狐狸吧,猴子和老鼠會的它也會 一個比一個聰明 最後那個 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和狼哪個最聰明?為什麼 狼最聰明。最善於團體合作捕獵。有團隊意識。猴子第一狼第二狐狸第三老鼠第四 猴子,猴子會使用工具,其他 狐狸和猴子誰更...

42和14,18和36,30和6,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有什麼關係?並再舉例子出來

42和14,18和36,30和6,這三組數 都是倍數關係。如果兩個數是倍數關係,那麼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兩個數中較小的數,最小公倍數是兩個數中較大的數。例如42和14最大公因數是兩個數中較小的數14,最小公倍數是兩個數中較大的數42。三組例子 100和20,84和7,8和24 怎麼樣求六和16,15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