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應該怎麼實現建設智慧校園

2021-08-08 01:18:54 字數 2581 閱讀 4683

1樓:竹筏離江去

建設智慧校園需要以物聯網、雲端計算、大資料分析等新技術為核心技術,提供一種智慧型、資料化、網路化、協作型一體化教學、管理和生活服務。並且需要中南雲終端也就是雲桌面技術的終端裝置的支援。

2樓:kankanai智慧校園

kankan ai 智慧校園解決方案(到校、離校、食堂、陌生人、辦公區門禁)

校園人臉識別“無感”考勤(攝像頭、伺服器)智慧控電系統(空調,電燈)

幼兒園晨檢機(身高、體重、體溫、手足口病、機器人互動)讓校園智慧化,資訊化,數字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鍩thingjs的智慧校園視覺化專案經驗豐富,簡單透露一下知識框架,主要分為四個技術模組:

1. 資料採集,主要包括校園地圖和紋理貼圖的採集,瞭解校園的地理結構和建築物分佈等等,通過採集建築物和天空盒的貼圖,並使用 photoshop等工具對圖形進行處理。

2. 3d模型的建立和優化,該部分主要是使用3dmax建模工具建立優化校園建築物、綠化植物、小機器人等等模,,針對模型格式進行處理。

3. 構建虛擬場景,該部分是使用webgl+thingjs實現虛擬場景的生成整合,將前面準備好的模型匯入到虛擬校園場景的目標座標內,併為建築物、天空等貼圖。

4. 構建好三維模型之後,為智慧校園場景的建築物新增建築物簡介,包括檢視建築物房間分佈、通過資料的獲取即時更新每個房間的狀態、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可以檢視教室的本週課表與下週課表,或者根據教室使用情況,使用者可以對該教室進行預約操作。

另外還為虛擬校園擴充套件了參觀房間模型的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傳送到該房間的座標,檢視房間佈局等情況。thingjs使用者做的3d校園演示可以看看,還有很多在【官方案例中心】

其中,thingjs專案組提供核心系統架構設計,三維建模和3d指令碼開發都會基於這樣的就架構設計來!官方模型擴充套件庫thingdepot也有很多製作好的模型,效果不錯,可以去看看【thingjs - 資源中心】。

如何建設智慧校園?

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校園是在數字化校園建設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和擴充套件的產物。全智校園採用基於雲端計算、大資料技術、移動互聯、物聯網等,將資訊科技與校園各項業務深度融合,打破資訊孤島,在人、流程和資訊等層面進行全面整合。

漢博德全智校園解決方案最終為各類使用者提供統一的服務渠道,實現各業務系統的互聯互通和公共資訊的共享和統一,多維度展示校內資源詳情,為管理人員的決策和分析提供參考。

建設智慧校園可能存在的主要問題:

(1)資料標準不統一。學校內的業務系統都是分期規劃和建設,資料缺乏規範性,導致同類資料重複採集,資料標準的更新落後於相關技術。

(2)缺乏對智慧校園理論層面的深入理解。不能深刻理解數字化校園和智慧化校園區別,設計仍然以技術和管理為中心。

(3)缺乏強有力的協調機構。智慧校園通常會涉及到多個部門,需要成立強有力的機構負責部門協調和整體規劃。

(4)缺乏資金、人員保障。構建智慧校園是一個逐步完善的過程,需要學校持續的資金投入。智慧校園緊跟資訊化步伐,採用技術較新,需加強對相關人員的技術培訓。

主要建設內容:

(1)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採用網際網路、物聯網、校園網的多網融合技術,完善各類應用系統,如辦公、人事、教學科研、基礎平臺等軟體建設,搭建機房、多**教室等硬體環境建設。

(2)建立資料標準。按照國家標準、教育部標準、行業標準等建立資料規範,是各類應用系統進行資料交換和資訊共享的基礎。

(3)資料中心平臺建設。資料中心為資訊中心提供技術支撐和資訊支撐,提供資料共享、分發、收集、容災備份等功能,實現資料的集中存放和應用的集中管理。建設內容包括資料中心平臺、資料交換平臺、資料清洗和整合平臺。

(4)構建以教學、科研、管理為主體的綜合服務應用系統。構建開放的、創新的、協作的、智慧的綜合服務平臺,教師、學生和管理者全面感知不同的教學資源,獲得互動、共享、協作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環境,實現教育資訊資源的有效採集、分析、應用和服務。

隨著智慧校園的發展,校園資訊化不斷由初步的應用融合向全面資料融合的階段發展,能夠使學校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但是智慧校園的建設過程中,需要多部門協調、資金和人員保證、資料安全等領域,需要全面整體考慮。漢博德全智校園解決方案在設計中遵循教育資訊化2.

0行動計劃相關政策規範要求,按照頂層設計、標準化設計,採用統一身份認證和統一的資料介面,為普教、職教使用者提供完整的智慧校園解決方案。

5樓:索送澈啥

‎智慧校園的建設理念是“‎以‎服‎務為核心,‎以管理為支撐”,‎能夠完成科學決策、管路邏輯、‎資訊交換、資源組織、‎智‎能感知等工作。‎其終極目標就是通過與高校校園活動進行“深度融合”,‎提供良好‎的幫助。

‎從整體規劃上來看,‎智‎慧校園主要包括智慧化設計學校活動、‎個性化推送資源、決策輔助、‎展現決策的各項資料、‎移動使用各類業務系統、‎建立數字校園基礎、‎融合學校各種資料等‎主要內容。

“‎成都依能科技”‎是智慧校園建‎設的專家,‎可以與他們關注‎一下。

6樓:子夜簫聲起

答:需要建設智慧校園還是得靠大資料,隨著大資料時代的到來,也推動著智慧校園的程序。智慧校園的主體其實就是雲終端系統,很多學校也是用上了中南雲終端技術之後實現了智慧校園。

像電子閱覽室的建設還有多**教室,這些都是需要依靠雲終端系統的支援才能夠維持下去。

智慧校園的資訊化建設包括哪些方面

智慧校園資訊化就建設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學校方面的教務管理系統 考勤系統 走課排版 校園繳費 課堂答題學籍管理等等 家校互動,學生成長記錄 支付寶做的還挺不錯的,可以參考下 簽到莢考勤管理系統,支援上課點名 查寢 查課 查自習 查鍛鍊 查實習 會議簽到 活動報名與簽到 整合課堂考勤 教學督導 學風建設...

為什麼學校要引進智慧洗衣,傳統校園洗衣模式有什麼缺點

為什麼很多學校現在要引進校園智慧洗衣模式,代替原有的傳統校園洗衣模式呢?因為傳統的校園洗衣模式已經相對落後了,漸漸無法滿足當代學生的洗衣需求。最傳統的手洗就不用說了,現在的學生很多都缺乏生活經驗,不會洗衣服,也懶得洗衣服。清洗 晾晒本身就需要花費時間精力,遇上難洗的衣服耗時更長,冬天還要忍受冰水刺骨...

如何寫有關大學校園文化建設的徵文比賽

你首先要先了解什麼是校園文化,然後才能知道怎麼寫。優質的校園文化是學校發展的內在動力,因為良好的校園文化能夠讓組織保持學習 開放 反省的優良作風和氛圍,從而使學校隨著時代發展不斷進步,使學校獲得可持續發展的生命力。當代學校之間的競爭,最終體現為一種文化競爭。校園文化並不是文學藝術的文化,而是一種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