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音是什麼,「連音」和「轉音」是什麼意思?

2021-08-04 23:39:03 字數 2667 閱讀 1409

1樓:匿名使用者

轉音有很多種。大抵上來說,其中有三種是大家比較常用的。

1.連音轉音。

2.真音轉假音。

3.口音轉鼻音。

對於第一種,大家一定相當熟悉。在很多歌曲裡面,這樣的旋律常常出現,所以這個提一下就好。

至於第二個,因為真音跟假音是兩種不同的處理系統,就有如fm與am一樣,所以經過是當的調變,也就是實音唱一唱,突然把氣管擴張。因為虛音聽起來輕飄飄的,所以從實音轉成虛音會有一種攸遠的感覺。

最後一種則是口音轉鼻音。這種轉音最常見的使用者是周華健以及王菲。在他們的**裡面,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運用這種方式進行。

至於方式,只要說你唱一唱,唱到你口音想轉鼻音時,突然把口腔封閉,嘴巴不要閉起來,然後用鼻腔發音,再斷音,這就是口音轉鼻音。

包小柏在點評甦醒時,說他的轉音不是一般人所能企及的,因為普通人在一拍裡的轉音只能做到8b,而甦醒能做到16b。

甦醒愛唱r&b,而r&b是以轉音著稱的,轉音技巧對演唱者駕御**和樂感的要求很高

所以甦醒是王者,永遠支援他

甦醒fingting fingting

2樓:匿名使用者

16b就是16拍 , 說他轉音快的意思 。

「連音」和「轉音」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音,大來約是有連音記號的音

在樂源譜上也

bai就是有一個

du︵ 的記號,zhi把多個音dao

連在一起,

在演唱或者演奏中,連音就是中間不能換氣停頓,要連貫的處理的意思。

轉音沒有這種說法,只有轉調這個說法,

轉調 就是在旋律從一個調變化到到另一個調的進行。

一般由原調和絃,共有和絃,以及後面調的獨有和絃三部分組成,由於調性的變化,會出現之前音調不存在的和絃或者音,掌握不好容易走音,也就是跑掉。

轉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轉音,**演唱者的一種演唱方式。其實最開始是一種唱不上去而用假聲演唱的方法,後來美其名曰轉音。

2、轉音有很多種。大抵上來說,其中有三種是大家比較常用的。1.連音轉音。2.真音轉假音。3.口音轉鼻音。

3、對於第一種,大家一定相當熟悉。在很多歌曲裡面,這樣的旋律常常出現,所以這個提一下就好。至於第二個,因為真音跟假音是兩種不同的處理系統,就有如fm與am一樣,所以經過適當的調變,也就是實音唱一唱,突然把氣管擴張。

因為虛音聽起來輕飄飄的,所以從實音轉成虛音會有一種攸遠的感覺。最後一種則是口音轉鼻音。這種轉音最常見的使用者是周華健以及王菲。

在他們的**裡面,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運用這種方式進行。至於方式,只要說你唱一唱,唱到你口音想轉鼻音時,突然把口腔封閉,嘴巴不要閉起來,然後用鼻腔發音,再斷音,這就是口音轉鼻音。

4、甦醒的第二張**《進行式》中主打歌曲之一的《怕愛》中用了16double b的轉音,他的聲線和轉音,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女聲的聲區分別是:胸聲、頭聲;還有目前撇開不談的「哨聲」。

嚴格來說,女的沒有假聲,男的才有。

女的一般沒有轉音問題。因為女的本來就一直用頭聲,從起音就用頭聲,到了男的需要用假聲的地方她們還用頭聲唱,當然女的很少有這個問題。

你說要轉音,那就跟你說吧,首先:女的起音比男的高一個八度,所以不要壓低調子;其次,在接近破裂音的時候降低音量,並學會變換母音(比如o->ou)就行了。

你說你唱r&b?那是專業的吧,告訴你,練專業的平時要這樣練習:從頭聲(甚至有些男的從假聲起)開始起調,向下練習,長此以往,用心練習即可。慢慢來 不能急。

學習聲樂就是要開發自己的各個不常用聲區,讓所有的聲區猶如一個聲區。另外,歌唱中的絕大部分問題也都跟聲區統一的問題有關。

轉音是什麼意思

6樓:呼阿優

「轉音是歌手們在演唱時使用的一種常用技巧或者演唱方式,實音轉虛,真音轉假,口音轉鼻音,這三種是現在的轉音使用者們所常用的,要與顫音區分開來,顫音是通過舌頭振動發出來的。」

對於真音轉假,喜歡唱歌的人應該有所瞭解,在很多的歌曲裡面,這種旋律常常出現。真聲就是接近生活中語言的發聲,也就是平常自己說話的聲音。

唱高音很難唱上去,通常高音都是用假音唱上去的,簡單的假音可以用叫喊實現,因為純粹的假音一般缺乏力度。

實音轉虛,就是在演唱中,用來處理實音和虛音的系統是兩種不同的處理系統,比如說fm與am,所以經過適當的調變之後,會用實音唱一唱,然後突然把氣管擴張。至於虛音,聽起來感覺像是輕飄飄的,這就導致我們從實音轉成虛音的時候會有一種攸遠的感覺。

什麼是轉音?

7樓:規範超人

轉音,**演唱者的一種演唱方式。其實最開始是一種唱不上去而用假聲演唱的方法,後來美其名曰轉音。

8樓:昝鳴

唱歌時候微微的提高或者降低音調

轉音是什麼意思?

9樓:m陳語嫣

轉音有很多種。1.連音轉音。2.真音轉假音。3.口音轉鼻音

10樓:

通俗點說,就是在很快的速度唱不同的音符。

比如說 high歌裡邊副歌的第一句,就是轉音

是需要嗓音技巧的。

和與差是什麼意思,和跟差是什麼意思?

和是兩個數想加 差是兩個數相減 和 自左往右 79 89 89 36 差 自左往右 73 81 43 32 和跟差是什麼意思?和 h 相安,諧調。組詞 和美,和 睦,和諧,和聲。平靜。組詞 溫和,祥和,和平,和氣,和悅,和煦。平息爭端。組詞 講和,和約,和議,和親。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的得數。造句 二...

汝是什麼意思,吾和汝是什麼意思

在古文裡是 你 的意思 我只知道我一個朋友的名字裡有這個字,可以去查字典!文言文中的 汝 是什麼意思?r copy 你 輩。等。曹。將何經。姓。出處 汝陟帝位。書 舜典 格汝眾。書 盤庚上 汝父為楚王作劍。晉 幹寶 搜神記 汝亦知射乎。宋 歐陽修 歸田錄 吾與汝畢力平險。列子 湯問 汝墳 r f n...

依然和怡然是什麼意思,怡然是什麼意思

不一樣的。區別主要有以下三點 1 出處 依然 出自曹唐的 劉阮再到天台不復見仙子 詩 桃花流水依然在,不見當時勸酒人。怡然 出自 史記 孔子世家 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這句話的意思是 孔子神情儼然,彷彿進到新的境界 時而莊重穆然,若有所思,時而怡然高望,志意深遠。沈復 浮生六記 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