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問題,林黛玉進賈府,請教一個問題,林黛玉進賈府

2021-08-04 19:13:33 字數 3074 閱讀 5334

1樓:顧藥兒

賈母身份最高輩分最長,林黛玉初入賈府理應最先拜見。次之王熙鳳是因她遲到了,如果不曾遲到那麼應當是鳳姐在賈母身邊陪伴著,一同拜見了,因為鳳姐的身份頗有管理賈府內務的「管事」身份,接待女眷是理所應當的。

兩位舅舅不曾出場一則是不在家,還有一個原因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林黛玉畢竟是女眷,雖然是親舅甥,總歸不太方便吧(猜的)。

寶玉也是因為當時並不在府中,若在,憑他那樣的性子,即使不方便也會跟著賈母去看看新來的妹妹吧。

2樓:剪_瞳

林黛玉進賈府理應先見長輩,所以先見賈母是理所應當,再說她之所以進賈府也是因為賈母的原因.書中提到她母親去世,而她母親是賈母最疼愛的女兒,因而接來外孫女同住.兩位舅舅未曾見面,但也不是沒有出場,黛玉前去拜問,是他們避而不見,只傳出話來,應該是對女眷的禮節迴避.

寶玉最後出場則因為他是主要人物,故意先借賈母之口,"我家的那個混世魔王",讓黛玉心中暗自猜測是何等委瑣人物,在充分鋪墊後才正式登臺.結果於黛玉原來之想相去甚遠,得到更好的寫作效果.

3樓:

先見賈母是必然的,因為賈母是輩分最長之人,又是林黛玉的外祖母。

王熙鳳當時是理家的,內眷中賈母之下第一人,賈母最寵愛之人。這樣出場,恰好突出其地位。

倆舅舅書裡面已經交代了,大舅因為身體不好,見了面傷心,二舅是因為齋戒去了,不在家。——也是因為不讓情節偏離。

寶玉出現最晚,是情節發展的結果(他去廟裡還願,回家的時候晚),也是作者故意安排,在一個故事將要結束的時候形成一個小高潮,把寶玉和黛玉的見面最為重點描寫。

4樓:秒懂百科

「秒懂百科」一分鐘讀懂林黛玉進賈府

對《林黛玉進賈府》提出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遇到的一位「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奶奶是誰?——王熙鳳賈寶玉見到林黛玉後因何摔玉?——聽聞姐姐妹妹們均為有玉,認為玉十分多餘

林黛玉見到的三位衣著相同的小姐是誰?——迎春、探春、惜春林黛玉與賈寶玉初次見面,有何感覺?——似曾相識林黛玉的外貌在賈寶玉看來如何?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林黛玉進賈府這一課的問題~急~

關於林黛玉進賈府的幾個問題

6樓:只在寢室自習

1、她到了?(這個問題問得不詳細,不好回答,她進賈府到過的地點是:榮府主廳、榮禧堂)

主要見到了賈母、王夫人、邢夫人、迎春、探春、惜春、王熙鳳、李紈等,最後見到了賈寶玉

2、對王熙鳳、賈寶玉、賈母等主要人物詳寫,對邢夫人、王夫人、李紈和賈氏三姊妹略寫;對賈母,王熙鳳等出場的人物實寫,對賈政、賈赦等未出場的人物虛寫。(對賈寶玉、王熙鳳等單獨寫,而對王夫人、邢夫人、李紈、迎春、探春、惜春等則集體介紹。)

3、林黛玉看到了賈府那巨集偉的外觀,講究的佈局,華貴的陳設,皇帝御書的匾額,烏木鏨銀的對聯,等級分明的禮儀,豪門貴族生活的氣派,著實與別家不同.

同時她看到了頗有威儀的賈母,各有特色的三春姐妹,潑辣機靈美貌的王熙鳳等,還有一位年輕俊秀脈脈含情一見如故的公子——賈寶玉。

人物與環境加在一起,她看到的是一番「烈火烹油、鮮花著錦」的熱鬧豪華景象。

列出五道關於《林黛玉進賈府》的問題,並寫出答案 5

7樓:匿名使用者

1.課文以什麼為線索故事情節?根據情節發展,課文可分為幾部分?

明確:線索――林黛玉進賈府

2.根據情節發展,課文可分為幾部分?

開頭:黛玉進賈府

主體:黛玉與眾親戚見面

① 拜見賈母及眾人(舅母∕表嫂∕三姊妹)

② 初見鳳姐(重點)→高潮

③ 拜見兩位舅父(未見)

④ 陪賈母晚餐

⑤ 寶黛會面(重點)→最高潮

結尾:安排起居

3.為什麼不惜重墨,淋漓地鋪陳王熙鳳的裝束衣飾?

明確:此等筆墨明有微旨,與其說是褒讚,勿寧說是貶謫。王熙鳳把自己「包裝」得如此妖豔凌人,氣勢如火如荼,不正是表明了她生性奢侈,對榮華富貴無饜的追求嗎?

如此等精心設計的「與眾姑娘不同」的裝束,出見初來乍到的林黛玉,又何嘗不是為了在黛玉面前表現自己特殊的身份和在賈府中顯赫的地位,露骨地炫耀自己擁有華貴的服飾呢。

4怎樣理解王熙鳳出見黛玉時一連串的精彩表演?

明確:恭維――黛玉是賈母最疼愛的外孫女,所以不惜恭維到令人肉麻的地步;

拭淚――因為提到黛玉的母親,她想到賈母定會為女兒去世而悲傷,所以便搶先「用帕拭淚」;

為喜――因為她見賈母笑了,便匆忙完成了這個感情的轉變。

總之,一切都忖度著賈母的心事行事,一切都為了討得賈母歡心。

5.你是怎樣看待寶玉「送字」給黛玉和「摔玉」情節的?

明確:①「送字」說明寶玉具有男女平等思想。

②「摔玉」是寶玉性格鮮明的突出表現。摔玉的緣由是因黛玉的「與眾各別」的美所引起,在寶玉看來,神仙也似的黛玉應該有「通靈寶玉」,竟然沒有!於是寶玉頓時痴病發作,把自己與生俱來的「寶玉」狠命摔去。

摔玉寫出黛玉的美,寫出寶玉的「痴」。這第一次的摔玉又引出了後文多少次的因玉而起的種種波瀾。「玉」是天命的象徵,寶玉的摔玉正表現出他對天命的反抗,對世俗的鄙棄,對禮教的蔑視,還有什麼比這一行動更能說明寶玉之叛逆性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遇到的一位「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奶奶是誰?——王熙鳳賈寶玉見到林黛玉後因何摔玉?——聽聞姐姐妹妹們均為有玉,認為玉十分多餘

林黛玉見到的三位衣著相同的小姐是誰?——迎春、探春、惜春林黛玉與賈寶玉初次見面,有何感覺?——似曾相識林黛玉的外貌在賈寶玉看來如何?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進賈府是哪一年發生的事?

林黛玉進賈府時林黛玉幾歲?

誰把林黛玉從家帶到賈府?

林黛玉從家裡出發時幾歲?

這一路共走了多長時間?

請教個問題,請教一個問題

既然是ai,就可以開啟 test模式,用 gold money 此處money為你想要的錢數目 好像最多為999999 不確定是不是小於一百萬還是一千萬哦 單機打電腦,進入就輸入 test。這是表示測試模式。然後輸入 gold 空格 你想要的錢的數量。例如一千萬啊就是 gold 10000000。祝...

新手請教專業問題,救命啊,新手請教一個專業問題,救命啊

我只能給你選擇電纜的方法,以下僅供參考 根據用電裝置的功率,算出總功率以後,i p u按公式後在乘0.85的係數 如果比較麻煩的話就是一個千瓦2個安培的電流 是最通用的,裡面包括了丟擲的電流容量。1kw 2a 選擇電纜也有方法 按電流計算,下面給出的比較簡單的選擇演算法以鋁芯線為計算專案 十下五 百...

請教一法律方面的問題,請教一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如果僅僅是因為賠償太少,案子不可能再審了,這是法律的原則,在不同時期,法律對於賠償的規定肯定是不一樣的,已經生效的判決不能因為法律的變更而提出再審,那樣的話,法院的案件都要重新審理了,這符合法律的原則和社會的安定要求。但是,如果是其他問題,比方明顯的錯誤計算,或者漏判,從法律實踐的角度來說,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