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去一間學校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要選這件學校 我們為什麼要

2021-08-04 08:18:58 字數 5031 閱讀 8409

1樓:玖夏——夜

我認為貴校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真誠的教學理念,不丟下任何一個學子。正是如此我,這也是貴校收下我的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重的是貴校的教學理念,對每個學生都認真負責

3樓:小雨莎莎

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學校:

因為我讀高中的時候就聽說貴學校,有良好的教學口碑和學習氛圍,從貴校畢業的學生也是莘莘學子社會棟樑,我希望自己也能在貴校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完成自己的夢想。

學校為什麼要收你:

第一,我已經達到了貴校要求的文化課程度的標準。

第二,我熱愛貴校,希望能成為貴校的一名學子。

第三,如果貴校給我這次機會,我將不負眾望,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高速收費員這一職位該怎麼回答?

4樓:辛未盡

【面試技巧及注意事項】:

一、面試中的基本禮儀

1、一旦和用人單位約好面試時間後,一定要提前5-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以表示求職者的誠意,給對方以信任 感,同時也可調整自己的心態,作一些簡單的儀表準備,以免倉促上陣,手忙腳亂。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定要牢 記面試的時間地點,有條件的同學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時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誤而遲到。如果遲到了, 肯定會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喪失面試的機會。

2、進入面試場合時不要緊張。

如門關著,應先敲門,得到允許後再進去。開關門動作要輕,以從容、自然為 好。見面時要向招聘者主動打招呼問好致意,稱呼應當得體。

在用人單位沒有請你坐下時,切勿急於落座。用人 單位請你坐下時,應道聲“謝謝”。坐下後保持良好體態,切忌大大咧咧,左顧右盼,滿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 。

離去時應詢問“還有什麼要問的嗎”,得到允許後應微笑起立,道謝並說“再見”。

3、對用人單位的 問題要逐一回答。

對方給你介紹情況時,要認真聆聽。為了表示你已聽懂並感興趣,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點頭或 適當提問、答話。回答主試者的問題,口齒要清晰,聲音要適度,答話要簡練、完整。

一般情況下不要打斷用人 單位的問話或搶問搶答,否則會給人急躁、魯莽、不禮貌的印象。問話完畢,聽不懂時可要求重複。當不能回答 某一問題時,應如實告訴用人單位,含糊其辭和胡吹亂侃會導致面試失敗。

對重複的問題也要有耐心,不要表現 出不耐煩。

4、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在保持舉止文雅大方,談吐謙虛謹慎,態度積極熱情。 如果用人單位有兩位以上主試 人時,回答誰的問題,你的目光就應注視誰,並應適時地環顧其他主試人以表示你對他們的尊重。談話時,眼睛 要適時地注意對方,不要東張西望,顯得漫不經心,也不要眼皮低望,顯得缺乏自信,激動地與用人單位爭辯某 個問題也是不明智的舉動,冷靜地保持不卑不亢的風度是有益的。

有的用人單位專門提一些無理的問題試探你的 反應,如果處理不好,容易亂了分寸,面試的效果顯然不會理想。

二、應試者語言運用的技巧

1、口齒清晰,語言流利,文雅大方。交談時要注意發音準確,吐字清晰。 還要注意控制說話的速度,以免磕 磕絆絆,影響語言的流暢。

為了增添語言的魅力,應注意修辭美妙,忌用口頭禪,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語言。

2、語氣平和,語調恰當,音量適中。面試時要注意語言、語調、語氣的正確運用。打招呼時宜用上語調,加重 語氣並帶拖音,以引起對方的注意。

自我介紹時,最好多用平緩的陳述語氣,不宜使用感嘆語氣或祈使句。聲音 過大令人厭煩,聲音過小則難以聽清。音量的大小要根據面試現場情況而定。

兩人面談且距離較近時聲音不宜過 大,群體面試而且場地開闊時聲音不宜過小,以每個用人單位都能聽清你的講話為原則。

3、語言要含蓄、機智、幽默。說話時除了表達清晰以外,適當的時候可以插進幽默的語言,使談話增加輕鬆愉 快的氣氛,也會展示自己的優越氣質和從容風度。尤其是當遇到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機智幽默地語言會顯示自己 的聰明智慧,有助於化險為夷,並給人以良好的印象。

4、注意聽者的反應。求職面試不同於演講,而是更接近於一般的交談。交談中,應隨時注意聽者的反應。

比如 ,聽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對自己這段話沒有興趣,你得設法轉移話題;側耳傾聽,可能說明由於自己音量過 小使對方難於聽清;皺眉、擺頭可能表示自己言語有不當之處。根據對方的這些反應,就要適時地調整自己的語 言、語調、語氣、音量、修辭,包括陳述內容。這樣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試效果。

求職 面試問題:憑什麼要公司收你?

5樓:營霞衷胭

1、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列出你的工作業績、參加的專案、取得的成果

2、非常熱愛、喜歡貴公司和這份工作

3、工作有熱情,有團隊精神

面試時當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選擇做催收專員?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6樓:碟代測試

就回答一般的面試話術吧。

例如:1、對於這個職位,之前有過一定的經歷以及積累了不少的經驗和人脈,我相信會對之後的工作開展有很大幫助。

2、由於個人的性格和興趣的原因,我十分熱愛這方面的工作。正所謂成功有百分之70**於熱情,有熱情才會有端正的工作態度。

3、我本人認為這份工作也有一定的挑戰性,但是正因如此,我才選擇它,因為這對我個人的素質和能力都會有很大的提升,願意勇敢地接受挑戰是當下最需要的品質。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次機會為你們打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很簡單啊,兩種回答。

第一種,你就直接告訴他,你非常熱愛這份工作,第二種,直接說,我個人認為這份工作對一個人的歷練和成長是很有幫助的,我希望我能夠在職場中快速成長,所以我選擇這份工作~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講我想掙錢,做過銷售

hr通常提的一些面試問題是什麼?怎麼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18個面試經典問題(面試必考,建議收藏)

1、問: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是招聘的主要環節,考驗應聘者基本素質,並瞭解彼此情況,分應屆生面試和在職面試兩種,主要問題為,自我介紹,簡單介紹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工作經歷,特長等,專業能力問題,這個分具體崗位型別具體分析,一般需要配合具體案例分析,以及你的分析思路介紹,最後會讓你提問,對應聘公司有什麼想法,主要可以問戰略,市場地位,未來發展,核心優勢等。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hr通常面試問的一些問題,一般首先開始時會給你3~5分鐘的做一個自我介紹,然後會為你一些介紹過程中提到的工作經歷等事情,還有就是為什麼會選擇本公司的本崗位,或者你對這個崗位有什麼看法或者有什麼從業的經歷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工作內容,為什麼從上一家離職?期待薪資多少?是否能接受加班

13樓:富浚丁雪瑤

您好:自我介紹,自我評價,簡單說自己的優缺點。

之前的工作做什麼的,為什麼離開。

對這次應聘的崗位有什麼看法,如果入職,想怎麼準備工作。

簡單說一下之前的工作/專案/設計。

面對考官時,問你為什麼要選擇高速收費員這個職位時,應怎麼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1、曾經你看到高速上有人出車禍了,至今心有餘悸,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傳遞一些正能量之類的。

2、符合自身條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勝任。

【面試注意事項】

1.放鬆。緊張不會讓你做出更多題目或者表現更好。

2. 誠實。你想刻意隱瞞的往往暴露得更快,要過5輪面試而不露餡的我估計得受過專業訓練才行。一旦面試官覺察到你的隱瞞,你也就肯定over了。

3. 說話不要太多。我見過幾個面試者,說話多得讓面試官只能強行中斷,結果最後都沒有時間做完題目了。

4. 說話不要太快。見過好多嘴巴動在腦子之前的,問一個問題,三秒鐘就給出答案,可惜是錯的或者很片面的。要知道,題目往往是考察你分析能力,而不是反應能力。

多考慮一些情況總是比較合適的。

5.說話不要太少。雖然回答問題要仔細考慮,但是如果5分鐘或者10分鐘一點反饋都沒有就讓人覺得是不是不夠聰明,沒有思路。如果你想到了一些東西或者需要對問題的某些澄清,請說出來。

6.跟隨面試官的思路。在相當多的情況下,你未必能回答出某些問題,但這不要緊。面試官可能會提示你,你要能夠理解並跟隨其思路。

我見過不少反饋都是說某某總是陷入到自己原來錯誤的思路中,跳不出來,無論怎麼提時都沒有辦法。如果面試官對你有這種印象,那你也就肯定over了。

15樓:

面對考官時,問你為什麼要選擇高速收費員這個職位時,你應該實事求是的回答:

不是混到山窮水盡,沒有辦法了,誰他媽愛選擇這份工作。

面對如此誠實的答案,自然比一些粉飾誇張的回答,來得讓人耳目一新,自然,也毫無壓力的被錄用了,要知道,這份工作沒有專業技能,要的就是甘於現狀,他們一般喜歡錄用山窮水盡的人士,這樣的人,靠譜。

16樓:

高速公路建設,養護,運營需要的大量資金都是靠收費員,一張一張收回來的收費站是高速公路的形象,收費員崗位雖小,責任重大要嚴格按照規定,不能放人情車

17樓:

說調整收費員這個崗位的作用,崗位重要

18樓:竹林晚風

為人服務是我的一貫宗旨,學習雷鋒是我的座右銘。

19樓:g情緒零碎

告訴他 勞資選擇這個職位關你刁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賈家 寧國府 賈珍—尤氏 茄官、銀蝶兒、萬兒、來升、喜兒、壽兒、栓兒

我去面試的時候,如何回答(你為什麼會選擇收費工作)急求

21樓:小小原始獸

首先收費工作是國家財政的重要**,為國家出力是公民的明智選擇。其次出於個人考慮,這個工作也很體面。

如果在面試中被問到你上大學和上研究生期間最大的收穫和最大的沮喪是什麼,怎麼回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qq空間中有關於世界500強企業面試時會提的問題 希望看後能對你有幫助 342374651 清檢視日誌 求職祕籍

面試時問為什麼離職怎麼回答,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離職?該怎麼回答?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在面試中常見的離職原因包括 人際關 系不好處理 收入不合期望 與上司相處內不好 工作壓力大等容。但從企業招聘方來看,這些原因都或多或少包含求職者本身的因素,可能影響將來的工作發揮,如與同事及客戶的人際關係...

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回答關於該公司的情況 必須表示對該公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並且對個人發展也非常有空間等好話,但必須結合該公司的現實情況,防止吹破牛皮!面試時被問到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怎麼回答好 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我被問到過這個問題,那次我是去...

為什麼說開店容易守店難呢?朋友開了一間服裝店,投資了4萬,在大學城旁邊,沒什麼經驗,現在發現進的衣

如果事情沒發生,誰copy有能力說清bai 楚。有什麼du想法就去幹 幹就zhi要幹好 不要被其他原因干擾。你dao是開自己的公司 不是別人的自己都不信 就不要開。信心不是說出來的 是練出來的 天下也是打出來的 愛不拼能有愛 沒有風險 就沒有回報 難道這還不夠嗎 請你相信你自己的絕對 別人的意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