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沒有責任心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2021-08-04 08:15:17 字數 3138 閱讀 4444

1樓:號號九點

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每一天都要接觸很多人,除了家人朋友之外,我們還有要接觸同事、客戶以及其他的所有人,在這些人中,有些我們可以與他相處的很好,但是有些卻因為各樣的原因無法相處。

我曾經有一個這樣的同事,平時接觸他還挺好的,可是呢,這個人就是有一個毛病,對什麼事情都不上心,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很沒有責任心的一類人,我是做人力資源的,他是做設計的,每次統計考勤的時候他都有7、8次都沒有打卡,按照公司標準的話,這樣的行為扣工資很厲害的,但是只要在我沒統計考勤之前想起來補打卡單,都可以被視作正常上班,可是他就是想不起來。

但是每次核對考勤時他又不願意,一次一次的找領導,搞得大家對這樣的事情超級煩,而且不只是打卡的問題,就是平常辦公室值日他都不能好好做,行政總是會在頭一天下班前告訴他,可是第二天她還是會因為各種理由不到場,或者就是來了,也是簡單的打地面拖一下,從來沒有認真過,搞得大家都很無語。

財務那裡,每個月的報銷但永遠不會正正經經的填好,甚至於就是把模版給他還會出現省略符號,這個在報銷單上怎麼可以出現呢,他已經30歲了,也不是什麼都沒有經歷過的大學生,我們都快被煩透了。

雖然我不知道他平時對她的本職工作是怎麼樣的,但是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所以我認為,他這樣的人,就是對待自己本職的工作也是得過且過吧,雖然我這樣的判斷對他來說有些不公平,但是就他對我們行政、人事、財務的工作都如此的不支援的員工,真的可以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嗎?

雖然我不能說自己是一個很盡心的人,但是,最起碼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樣在公司才會受歡迎,這樣的人我們才願意與他相交,雖然說很多時候,我們在職場裡不一定能結交一個真心對待自己的人,但是畢竟要相處在一起很久,甚至這個時間比與自己的好朋友相處的時間都要長。

如此的得過且過,搞得大家都很煩,這樣自己工作起來就會很開心嗎,還是說這樣的人天生就不知道如何好好工作,好好與人相處,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責任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法接受和一種人處朋友,那就是沒有責任心的人。因為和沒有責任心的人在一起,會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從而你會特別討厭和他在一起,甚至他在你心裡的那種曾經的好印象全都消失了,因為責任心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之一,沒有責任心就是沒有擔當,不懂得去尊重別人,沒有責任心會涉及到很多人品問題,所以責任心很重要!

之前初中的時候,我們宿舍有一個姑娘就特別沒有責任心,我不喜歡和她出去逛街,因為逛街逛著她就會中途把我拋棄,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是真的很讓一個人傷心,假如有一個人約好了和你一起出去,後來她中途走了,而且是好多次,這種感覺真的特別心酸和失望!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在身後挺你,會給你一種安全感,不管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都不會害怕,因為你知道身後還有一個支援你的人,他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般人品好的人,責任感都特別強,因為他們懂得如何去尊重別人,如何和別人相處。如何與人為善,這就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吧,所以和人交朋友,一定要找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3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責任心是一個小題目,但他是關聯到一個品德的大問題。做為一個品德好的人,首先就要有責任心。事無大小,用心去做。

從小事做起,無論在單位工作,給老闆打工、同事幫忙、經過自己手的事,就象給自己家幹活,多快好省地幹好,負起責任,用心去做。那麼世界上沒有做不好的事情,人人都會喜歡你。你也就是一個品德高尚,有擔當、負責任的人。

相反的行為,則無事可做,沒人敢用你,失業了。惡運接重而來,下場可想而知。所以,要從小培養有責任心,做事認真,長大後有擔當。

在社會上責任性強,幹那一行都會有成就的精英人才

4樓:重頭再來

就是你必須謹言慎行,對對方的語言行為最好是充耳不聞、視而不見,因為指不準挖個坑就讓你跳了。

5樓:dj林林

和這樣的人相處我非常鬱悶的,你付出再多,對方也不會對你有任何的責任感,所以平時還是少和這樣人接觸。

6樓:萌新小主

與沒有責任心的人相處,是一件特別煎熬的事情,感覺和這種人相處特別累。

7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會覺得很累,做什麼事都要自己處理,無論做什麼事都沒有依靠,還要幫別人收拾爛攤子。

8樓:巴山夜雨

粘輕怕重,難當大任,根本就靠不住的一種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很難受的事情,答應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都不能完成。

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10樓:國劇盛典

為自己說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都要負起責任來,學會去承擔身邊的一切事情,遇到事情不要推卸,不要總是找藉口為自己開脫,這一切行為是最主要的。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是值得大家去欣賞的哦!

11樓:

有責任心的男人通常的表現:

1、不會光說不做,不願做的事不會隨便承諾。

2、情感不會朝三暮四,能細心的關心你的喜好和想你所想。

3、孝敬老人。經常問候和照看你的父母和他的父母。

4、工作不是事業狂,但會積極想辦法給家庭更好的經濟支援。

12樓:

自己做的事,如果做好了就去搶,如果做壞了就推。能惹事兒不能擔事。把事情做了,卻不願為這件事情承擔什麼責任。

13樓:臺素華

誰遇上一個這樣的男人都會頭痛,找了一個對家還是其它沒有一點責任心的男人,真的很氣憤。做為一個女人,首先應該學會自立、自強,做好自己的事,絕對不可以依靠男人,在他的面前只有自己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使自己變成一個強女人,讓他真的認識到,女人不只是要靠男人,打消他那種女人只有靠男人的思想。

到了那時候他還是不思進取,自甘惰落的話,那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任他去自由,做好自己。

14樓:66殘若惜雨

你已經知道自己應該要承擔責任了,這就很好,已經成功了一半,認識和態度是很重要的。接下來分析一下為什麼會逃避,這是一種習慣,一種壞習慣,源於不自信,面對問題面對困難時自信心不足,所以逃避,久而久之成了習慣,其實有時你根本就能做好,只是習慣逃避。在自己面對問題要逃避時,冷靜下來,仔細分析自己的能力、客觀的條件等,考慮解決問題的辦法。

要逐步養成面對問題不去考慮自己行不行,而是考慮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多經歷些事情,會成長起來的,相信自己!也可以多看點成功、勵志方面的書。

15樓:只有努力吧

我這樣子!

混吃等死!

我是,沒有責任心只有依賴的人,做人做事什麼都做不好。感情事業兩失業,我怎麼辦怎麼辦

ok 缺乏自信或者被打擊太多,個人建議你嘗試按照自己喜好去做一件事情並且設定目標,這件事情不需要太偉大,比如 或者運動跑步等,慢慢的 你就會覺得自己還是挺能幹的。加油,望採納!我是一個,沒有責任心只有依賴的人,做人做事什麼都做不好。感情事業兩失業,老天爺你讓我這廢物活在世上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

對沒有責任心 不服從管理的人怎麼辦

代班長對工作管理不負責任我作為員工怎樣向主管提要求 按規章制度嚴格辦理!先分析一下,具體原因出在哪。如果就是那個人的原因,那毫無疑問,這種人不能用,應嚴格處理直至解除勞動合同關係。計劃經濟時代,講的是幹一行愛一行,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理論認為,應該提倡愛一行幹一行。他都不好好幹,還要他做什麼,社會上有的...

與很容易憤怒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與一個很容易憤怒的人相處是什麼感覺?

我有一個姓劉表弟,倒插門做了王家的女婿,王家就一個女兒,我表弟和表嫂第一胎生了個女兒,姓就隨我表弟,生了第二胎取名的時候,表弟的老丈人說要姓王,我表弟不同意,我表弟父母家也不以為然,我表弟老丈人非常生氣,勃然大怒,他是一個退伍軍人,脾氣大的很,我表涕一家人和王家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在討論到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