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懂法律的人士幫幫我,這筆錢如何討回 討債

2021-08-04 05:46:53 字數 1973 閱讀 8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相當難辦,在這7年中你就該積極的想辦法去追討。現在過去這麼

久對方在心理上已經不認為自己欠你錢了,估計你找中間人他都很難會還你。

鑑於目前的情況,我給你出點主意,死馬當活馬醫。其它非法的討債的方法不屬於這個版塊的範疇,在此不提。我只給你在法律角度分析一下。

一。證明他欠你錢。這個證據的取得建議你通過錄音來解決,具體的我下面說。

二。訴訟時效。你這個事情訴訟時效是最大的問題。如何「不過訴訟時效」是必須要解決的。

我先簡單的說一下訴訟期間的概念:你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你的權益受到侵害之日起2年內為訴訟期間,超過這個期間也就喪失了你在實體上勝訴的權利。在次案來說就是你哪天向他要錢他拒絕給你,那時訴訟期間就開始計算了。

也就是說既然你們沒有在書面上約定還款期限,那麼你如果你在2023年10月1日才「第一次」向他要求還錢並且他拒絕那樣從這時訴訟期間才開始起算(當然如果對方有證據證明自己很久就拒絕還你錢就沒辦法了,不過實踐中這個是很難證明的),那也就不存在過訴訟時效的說法了。

鑑於以上兩條,你目前必須要做的是:單獨或者找個證人和你一起(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去約他見一次面談一下,然後做下錄音。錄音內容:

1,讓他承認欠你錢並且確認數額;2,避免談到以前要過(為了迴避訴訟時效的問題)。如果你能拿到這個完整的錄音,那這個官司就能打,否則放棄吧。

三,你說有個同學知道此事。他是僅僅知道這件事,還是當時借錢的時候他在場呢?如果此同學當時在場,那請你這個同學出庭做證證明當時的情況。

四,最好找個律師,因為我只能把路子簡單的告訴你,具體訴訟的時候涉及到很多細節問題(特別是此案的取證挺複雜的),必須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不然官司不好打。

ps:最後在說一下,人民法院在處理訴訟時效問題時往往站在債權人的這一邊,除非有非常明確的證據能證明過訴訟時效,不然一般都會判定未過訴訟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錄音加人證應該是可以的,但是也不絕對。

補打個欠條最好了,你開不了口,又想要回錢,既要顧面子,又要要錢,哪有這樣的好事。

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積極去爭取,本來8年的欠款就應當積極去討要,幸好沒寫欠條就沒有還款的時間,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訴訟時效早過了,錢永遠要不來了。

去和那個同學商量,暫時還不了,那就先補個欠條,欠條補上了再考慮法律上的程式吧。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你都在考慮法律程式了,還怕撕破臉嗎?

3樓:桀·驁

別去討了,明顯那人是誠心不還了!

你又無憑無據,法律也幫不了你。

找道上的人去,又不划算,去前一筆錢,拿回來又要一筆。搞不好對方也不吃硬的,也找人,2幫搞傷了,醫藥和法律責任還是你的。

呵呵,就此作罷吧,當買個教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錢要不回來了,2年訴訟時效過了

如果明確約定了還款時間的,則在還款到期次日二年之內如果沒有向對方主張權利的,則超過了訴訟時效.失去了法律上的勝訴權.

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時間的,則你可以隨時主張,但不能超過最長二十年的訴訟時效啊.

錄音算證據,證人也可以,但是定案要有法官判斷證據可以信度

5樓:

容易了,找黑的去拿,暴力不是解決事情的唯一方法,在這情況下卻是解決事情的最佳方法!!

我找討債公司幫我要錢。結果討債公司說沒要到。欠條原件不還我。欠我錢的人說錢付給討債公司了。我該咋辦

6樓:我是萬里風雲

找討債公司要,收到錢交錢,沒有收到必須交還原件,沒有原件應視為要到錢,專還可以叫欠錢的屬出證明(帶上錄音機最好),證明討債公司收到錢了,找討債公司說理(也帶錄音機),警告他們繼續無理取鬧,將起訴到人民法院,還可以向社會揭露討債公司欺騙不誠實,討債公司不能不考慮後果的。沒有辦法,就人民法院起訴吧,證據如山,必勝無疑。

7樓:

別人欠我錢,我和討債公司簽了協議,他們拿了六千元錢,還把欠條原件拿去了,現在打**不接,我能報警嗎

幫幫我,懂法律的朋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

看到此題,不忍跳過,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雖懂不多,但多多少少可以幫到你。這種情況,你父親朋友涉嫌詐騙罪,任何人都有權對犯罪行為檢舉舉報,及時撥打110報警或到就近派出所報案即可,向公安機關說明具體情況,積極配合調查取證,讓犯罪分子得到應有的懲罰。同時,針對投資的錢款,可以在公訴時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要...

懂法律的人士請幫幫忙,懂法律的人士請幫幫忙 關於醫院開設的相關規定

對付此類小人,我建議 讓公安部門解決合適,到公安部門報案,你身體也感到不適,需要到醫院 鑑定,讓公安部門出面強制該小人到醫院檢查,之後出具糾紛處理結果!很簡單,你把領導的談話錄音下來,要明確是對方的想法,然後向法院起訴,告對方敲詐罪,同時不接受法院的調解,雖然法院最後結果可不會判你勝訴,但這樣足夠解...

求各位懂法律的人們快來幫幫我,求各位懂法律的人們快來幫幫我,

若車庫門口是有所規定的不能停車的地方,那麼兩個女的是違章停車,但是不能所要錢款,因為違章停車是行政行為,有相關機關收取罰款。但是你收取的是賠償,只要合理的話,不是敲詐勒索,因為是他們有錯在先,但是必須確定他們停車是違章的。至於你父親與他們的打鬥,至於舅母,如果有違法的行為會被追究行政違法,例如打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