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

2021-08-04 01:32:55 字數 691 閱讀 1471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氣相色譜儀不出基線是怎麼回事?氣相色譜基線波動、飄移都是基線問題,基線問題可使測量誤差增大,有時甚至會導致儀器無法正常使用。

1、遇到基線問題時應先檢查儀器條件是否有改變,近期是否新換氣瓶及裝置配件。

2、如果有更換或條件有改變,則要先檢查基線問題是不是由這些改變造成的,一般來說,這種變化往往是產生基線問題的原因。有些人在工作中就遇到過這種情形:新載氣純度不夠,換過載氣之後,基線逐漸上升(由於載氣淨化管的原因,基線不是馬上變化的)。

第二天開機之後,基線非常高,並伴有基線強烈抖動,所有峰都湮沒在噪音中,無法檢測。經過檢查,問題出現在新換的載氣上,重新更換載氣後,立即恢復了正常。

3、當排除了以上可能造成基線問題的原因後,則應當檢查進樣墊是否老化(應養成定期更換進樣墊的好習慣);

4、石英棉是不是該更換了;

5、襯管是否清潔。值得一提的是,清洗襯管時可先用試驗zui後定容的溶劑充分浸泡,再用超聲波清洗幾分鐘,然後放入高溫爐中加熱到比工作溫度略高的溫度,zui後再重新安裝。

6、此外,檢測器汙染也可能造成基線問題,其可以通過清洗或熱清洗的方法來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線出來就是你的工作站沒設對,沒選成前口或後口吧。

3樓:

你看看有沒有壓力啊 是不是隔墊漏了 換一個

氣相色譜儀的儀器保養,氣相色譜儀平常的維修和保養應該怎麼做?

氣相色譜儀的保養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 嚴格說明書要求,進行規範操作,這是正確使用和科學保養儀器的前提。2 儀器應該有良好的接地,使用穩壓電源,避免外部電器的干擾。3 使用高純載氣,純淨的氫氣和壓縮空氣,儘量不用氧氣代替空氣。4 確保載氣 氫氣 空氣的流量和比例適當 匹配,一般指導流速以此為載氣30m...

氣相色譜儀和頂空氣相色譜儀什麼區別

頂空是氣相色譜儀的一種進樣裝置,普通的氣相色譜是用進樣針進樣,進樣體積在ul級別,樣品為液體 頂空進樣進樣體積在ml級別,進入氣相色譜的為氣體 一般測物質裡易揮發的雜質用頂空測試比較好,比如測殘留溶劑,比如檢測空氣中的有機汙染物,這些情況要麼需要大體積進樣,要麼需要進氣體樣品進行分析,頂空進樣很好的...

氣相色譜儀檢測甲醛需要什麼東西,氣相色譜是檢驗什麼的

分光光度計檢測甲醛跟試劑有很大關係,氣相色譜儀檢測苯系物和tvoc更多。甲醛檢測用什麼儀器檢測比較準確?室內空氣環境內甲醛含量甲醛檢測方法很多,具體可分為 ahmt 分光光 度法 酚試劑分光光 度法 氣相色譜法 乙醯丙酮 分光光度法 電化學感測器法 甲醛自測盒檢測法等等。甲醛自測盒又名甲醛測試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