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原因是什麼啊

2021-08-04 00:12:25 字數 4556 閱讀 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不行

先天不足

後天發展畸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慣壞了,一幫人就知道錢了,看人家朝鮮窮歸窮,但精神力強大。

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10

3樓:egg不修邊幅

中國足球不行的原因主要是:青訓模式不行、足球大環境不好、人情關係影響。

1、青訓。

過去十多年,中國足球只看重果實,而忽略了栽種和培育這些重要環節。不重視青訓,中國踢球的人數就上不去,足球人才就會出現斷層。所以從02年韓日世界盃之後,中國足球的實力就一代不如一代。

2、中國現在的足球大環境還不夠商業化和殘酷。

看看中國球員的綜合能力以及他們所獲得的待遇,就知道這並不是按勞分配或者按能力分配。亞洲三流的實力,卻領著世界一流的薪水,這完全不符合商業邏輯。在家門口就能有這麼好的待遇,誰還願意走出國門,去鍛鍊和深造。

3、人情關係影響

中國是人情社會,足球圈同樣如此,這也導致了真正有能力和聰明的人進不來也上不去。看看如今的這支國足,是什麼樣的一幫人在代表中國足球出戰呢,他們的技術和球商真的是中國最頂尖的嗎。

足球訓練技巧

1、通過熟練掌握與成功體驗來提高自我效能感。

運動員在訓練或者比賽過程中,一次成功的傳球、射門或者過人的經歷和體驗,會在大腦中留下一個良好的記憶——喚醒點,當他們面對一個新的訓練任務時,重新喚起以往成功的記憶,多次成功喚醒會促進自我效能感的建立和提高。

2、通過言語說服提升自我效能感。

他人的鼓勵、評價、建議、勸告等是提升自我效能感的一個重要手段,言語說服是進一步加強人們認為自已擁有的能力信念的手段。尤其是當個體在努力克服困難時,外界表達的信任評價有助於增強個人自我效能感。

3、通過替代學習和模仿來提高自我效能感。

通過觀察他人成功或失敗的經歷,人們也可以增強自己的信心,觀察性的體驗可以讓個體認識他人的成功和失誤,並從中學習,進而有選擇的模仿他們的成功行為。

4樓:偷個貓

中國足球不行的主要原因是不重視青訓、足球大環境還不夠商業化和殘酷、足球圈是人情社會。

第一點是青訓,過去十多年,中國足球只看重果實,而忽略了栽種和培育這些重要環節。不重視青訓,中國踢球的人數就上不去,足球人才就會出現斷層。所以從02年韓日世界盃之後,中國足球的實力就一代不如一代。

第二點,中國現在的足球大環境還不夠商業化和殘酷。看看中國球員的綜合能力以及他們所獲得的待遇,就知道這並不是按勞分配或者按能力分配。亞洲三流的實力,卻領著世界一流的薪水,這完全不符合商業邏輯。

在家門口就能有這麼好的待遇,誰還願意走出國門,去鍛鍊和深造。

第三點,中國是人情社會,足球圈同樣如此,這也導致了真正有能力和聰明的人進不來也上不去。

5樓:尚彤錯雅青

我覺得中國球員的身體和技術都不能成為不行的理由,關鍵問題是整個中國足球的環境不行,足協領導,首先應該擺正態度,足球本來就是娛樂的一種,不要把勝負關係看得那麼重,既然中國足球在世界上排不上什麼名次,就應該認認真真的向足球強國學習,學習他們先進的足球理念,技戰術,中國可以用自己的強項乒乓球和一些足球強國做交流.比如義大利,巴西,英國,阿根廷,要提高水平經常和強隊交手也是很重要,每年最好能有那麼幾場,或者是為什麼中國足球的青年隊在世界上總是比成年比賽成績要好,關鍵是青年隊在比賽之前,球迷也不是很熟悉,外界對球隊壓力也不像對成年隊那麼大,球員們可以在場上自由發揮自己的水平,一旦球員們取得一些成績後,就和前兩年一樣,國青隊取得好成績的時候,什麼超白金一代,這樣的稱呼或多或少會給球員,教練帶來壓力,球迷的要求也變高了,希望他們能進奧運會,足協領導或多或少會給球隊壓力,在揹負這樣的壓力的情況下,想想看小夥子們能發揮出他們的水平嗎,關鍵問題之一是不要給這些剛剛有些名氣的小夥子們太多壓力,對於國家對也是一樣,還有球員自身的素質也要加強,現在的報紙上經常可以聽見或看見某某球員違反紀律,泡酒吧,對球迷的態度不好,還有什麼球霸,大老.一個球員能取得一些成績是和教練員的幫助,球迷的支援是分不開的,有些球員取得成績後,驕傲自大,認為自己是最好的.球員們應該加強自己的修養,成了球星以後不應該有那些大腕的脾氣,這樣的話球迷會離你漸漸的遠去.你能取得成績,和球迷的支援是分不開的,取得成績的時候不驕傲,失敗的時候不氣餒,當球隊出於不利狀況的時候應該學習德國,韓國永不放棄的意志品質,還有一旦有國外俱樂部看中球員,希望他們能出國踢球,俱樂部不要在轉會費上做太多文章,能看上咱中國球員說明咱中國球員還是有實力的,應該積極促使球員的轉會,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足球為不行的主要原因是體質、體制、足協管理、青少年教育等問題。 

1、體制

我國足球管理長期處於一種“管辦不分”的狀態,,兩塊牌子一套人馬,既是裁判員,又是運動員。這種體制容易催生政績足球、出線足球,但對足球普及、人才培養等基礎工作重視不夠。同時,行政干預如改變聯賽賽制等情況時有發生。

此外,受到奧運戰略、全運戰略的影響,中國足球不能按足球自身規律發展。

2、足協管理

中國足協之前的管理是很不好的,2023年12月出臺的限薪令能否得到徹底執行,現在也是個未知數。之前,中國足協也不止一次出臺相關措施希望限制國內球員薪水,但卻事與願違,甚至出現了“陰陽合同”,導致俱樂部和球員在轉會時對簿公堂。

3、體質

足球其實要從娃娃抓起,在外國,從小就接觸體育的孩子很多,然而在中國,家長們卻只重視孩子的學習成績。在他們看來,只有讀書才是孩子未來的出路,沒人敢冒險去練體育。

4、青少年教育

中國人受儒家思想的影響,性格趨於中庸、保守、小富即安,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領先的時候不會踢的原因,更是每次遇到踢平即可出線時,每每失敗的原因。

7樓:湛絹仝嫻淑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歸根歸根到底,中國人不熱愛足球。

如果咱中國人能有英國人義大利人對足球那樣的熱情,有烏拉圭人對足球那樣的神聖。

以我們中國人的能力和潛力,肯定能踢出好球。

肯定一點:咱們都不愛足球,足球拿什麼來愛你

8樓:禮讚**

1、青訓做得不行,從本屆亞洲盃所有球隊中國球員平均年齡最大就能看出來,平均年齡快到30歲了,沒什麼小球員,年紀小的實力都不行,斷層嚴重,歸根結底是青訓的問題。

2、節奏慢,和平時打比賽的習慣有關,中超的比賽節奏都比較慢,養成習慣了,遇到節奏快的球隊,你慢慢的接球慢慢的出球,對手很容易搶斷,球權一丟就變被動了,被壓著打,丟球是遲早的。

3、基本功差,這和個人的努力有關,平時不努力練,停球停10米遠,失誤連連。

4、戰術領悟能力差,這是一些外籍教練和一些外援提到過的,教練的戰術不能執行到位,簡單講就是踢球不怎麼用腦。

5、專業球員少,全國註冊的專業球員人數比例非常小,和別的國家差距巨大,這和國家教育制度有關,學生時代都注重文化課,家長也覺得孩子玩球耽誤學習不讓玩,導致國內玩足球的人數非常少。

6、基礎設施少,全國到處都在賣地發展房地產,**有地留給你建足球場,找個球場非常不容易,想踢都沒處去,小孩子只能改玩別的,讓他們沒法發現自己的足球天賦。

個人淺見!

9樓:hx夏沫

中國足球不自由 當然沒有人站出來負責,因為世界盃和中國足協無關,中國足協現在只負責奧運政治任務。退開一步說,哪怕有人站出來負責,或杜總或福主或龍王,他們負得了責嘛?他們引咎了,轉身去謀一份其他差事,承擔惡果的是誰?

是最不應該承擔惡果的球迷。 找人負責,其實沒有多少意義,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種不負責的遊戲體系,一個不負責的機構,一群無法負責的人 因為奧運犧牲世界盃,只是這兩年中國足球鬧劇新篇章的內因,外因之一,是2023年選擇瑞士盈方、而非亞足聯官方公司wsg,為中國之隊的市場合作伙伴。接下來世界盃預選賽小組賽被抽入死亡之組,順理成章。

內外結合,藥到命除,沒有一點偶然因素,沒有一點其他可能,impossible is everything。 這樣的一出鬧劇謝幕後,未來十年,中國足球將面臨一個前所未有的冰川紀。2023年沒戲了,2023年,還得靠這些在水滴球場滴汗滴血的人拼爭,即便到時候場邊嗤笑和發呆的,不再是杜總和福主,這些人的競爭力能有多強,我們心裡都沒譜。

所以從2008開始,我們就得看2018的希望,只是希望在**?希望在此刻正在踢球的青少年身上。張路老師不止一次說,現在全國12歲到16歲年齡組參加正規訓練的青少年,不會超過1500人。

南非無緣,帶來的間接打擊,會導致這個數字進一步萎縮。我們的希望在**? 形成這一切被動局面的根源,當然是我們的足球管理模式和管理機構。

我們有著一個集政治服役和社會服務兩大功能於一體的管理者,於是服役不成功服務不到位。中國足協骨子裡更是在服役的,所以服役服務一有衝突,他們肯定先放棄市場,以犧牲中國足球自由為代價,去謀取政治任務的完成。 這樣糊塗混沌的管理體制,怎麼可能“水滴石穿”,完全是以卵擊石。

所以二十年來,中國足球都在揹著莫名其妙的十字架爬行,看著別人一步一步的超越。 要避免未來至少十年的足球冰川紀,要避免水滴悲劇的再次上演,要避免中國足球走向滅亡,只有還中國足球以自由。把它還給社會,給那些真正愛足球而不是玩弄足球的人們吧。

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呢,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信不信由你,我對這點深有體會,絕對是 沒有天賦 就可以形容!如果你身邊有朝鮮族的孩子,你可以看看他們踢球,同樣的年齡,同樣和漢族孩子一樣的上學,吃東西,甚至很多身體根本算不上強壯,但腳上的活就是比中國孩子的好 不是絕對 但要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天賦的,中國的孩子也許要努力10倍,才能和朝鮮族...

中國足球為什麼會失敗,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原因是什麼啊?

人太行了 太有錢了 不進世界盃也花不完的錢 因為1.中國人沒有象外國人那樣從小就聊足球的習慣。2.中國的足球太黑暗,太職業化。3.中國好的足球場太少。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原因是什麼啊?中國足球失敗的最根本原因是什麼 中國足球體制不改,永遠無救 足球強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完善的青少年梯隊建設是必不可...

中國足球為什麼就玩不好,為什麼中國足球不行?原因是什麼啊?

其實不是人少的問題,而是體制的問題,很多人怪踢球的人少,其實是因為體制不允許,沒有完善的保障制度和合理的人才培養,導致足球環境和培養進入了惡性迴圈,足球20年來的失敗才是導致踢球人少的原因,而不是人少才踢不好。我的朋友踢球,花了10多萬才進了教練的法眼,你說這能培養出人才?足球學校文化素質培養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