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金魚才能讓它活得時間久點,怎樣養金魚,才能讓它活的更久?

2021-08-03 19:22:01 字數 2153 閱讀 1920

1樓:小小新nv創黑

買打氧氣.. 就能活久點 我家有金魚 沒打氧氣..現在都1個月了

怎樣養金魚,才能讓它活的更久?

2樓:小愛

金魚是比較嬌貴的,如果養不好的話很容易死掉。建議不要用原形的魚缸飼養,金魚飼料也很關鍵,我養一般用的不是市面上賣的飼料,而是我自己配製的,用生芝麻就可以了。金魚缸要沒2天加一次水,5天換一次,每次換水都,留一部分舊水,水最好是太陽晒過的。

養金魚其實沒有什麼竅門,我可以坦然的說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養金魚有一些常識是必須掌握的。 金魚的死因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食量過大而死。

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除錯。 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

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在夏天應該一週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

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一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儘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

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遊動也證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一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平時飼養和換水時,可以加入適量的食鹽或大粒鹽,可以有效的抑制水裡病菌的生長,保證魚兒的健康 金魚是不知道飽的,平時定量少喂,以五分鐘內吃完為準,但也不是決對的,總之儘量少喂,幾天不餵它也不會餓死 注意水質清潔,適當接受陽光照射,保持氧氣充足.. 祝你的 金魚健康~~~

3樓:伊利亞特號

導致金魚死掉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讓你的金魚活的更久

4樓:驚嘆

飼料可以去店裡買 最好買一袋有包裝的生產日期以及成分的顆粒飼料 (我用的clevar fish) 再給你的魚買一些活餌或紅蟲之類 讓它營養均衡 (我是先喂一點活餌,再喂一點飼料,少吃多餐) ----- 如果有時間最好讓魚少吃多餐 就能養肥 ---------- 你家裡有暖氣要注意時不時常常開著 如果不是最好別把魚放暖氣室裡,以免溫差過大 但魚最好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通風的地方 但不能暴晒在陽光下 有條件的話每天在溫暖的太陽光下晒太陽1個小時

金魚怎麼養才可以活的久一點?

5樓:小熊熊愛生活

金魚怎麼養?記住這3點即可,魚兒養的久,長得快

6樓:山東臨沂廣播電視臺

養金魚有竅門,老師傅告訴你金魚怎麼養才不會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的太飽,勤換水,靠近視窗,金魚喜歡陰涼,通風

8樓:

多晒太陽,儘量別老喂吃的,魚是不知道飽的,大多魚都是撐死或凍死的,

9樓:

最重要的是有愛心,但不能愛心過頭,不要喂太飽,隔天喂也餓不死,一般金魚的死因有兩種:水質差和喂太飽

水不用每天換,但一定要乾淨,可以使用氧氣泵和濾水裝置,再養條"清道夫"就基本可保證水質,水溫也挺關鍵,天氣冷就加個電熱棒.

金魚是不知道飽的,你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你喂多少它就吃多少,很饞的!!!

我媽的幾條魚就是這樣被我喂死的,不要告訴她!!!哈哈

10樓:魔力潔

單養一定養不活的

買雙對的就能養活啊

怎樣養金魚可以讓金魚的壽命長一些?

養金魚怎樣才能不那麼容易死,一般金魚怎麼養才不會那麼容易死?

想金魚不容易死,最主要的是治未病,就是說平時飼養的措施正確,這樣你的金魚才不易患病,不要等患了病才來想 的方法,正所謂預防勝於 治未病怎麼說都應是首選。1 養魚密度要小。平時水族箱裡養魚的密度不能太大,如密度大則易致魚缺氧,甚至水族箱內亞硝酸鹽的增多,從而導致魚病情況的產生。2 水質要合適。你得保證...

怎樣才能讓寶寶養成好習慣,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內容來自使用者 潘萬興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良好的教育是從習慣的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教育專家孫雲曉指出 習慣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好習慣,將會終身受益...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掉,怎樣飼養烏龜,才能讓它不死?烏龜死的原因是什麼?

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烏龜怎麼養才不會死?我覺得烏龜應該養在,玻璃瓶子裡,然後不要被蚊子咬到,而且每天要餵它吃的水要少一點,裡面這樣烏龜就不會死了 烏龜放在水裡養,但是水不能超過烏龜,每天要定時餵給烏龜肉沫,還要常換水,1 定期換水 一般情況下2 3天換一次水就行,也可以根據水的清潔程度來判斷是否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