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綸面料的外套全褶皺了怎麼辦,滌綸光滑面料的衣服褶皺了怎樣弄平整

2021-08-03 11:09:28 字數 2118 閱讀 6012

1樓:愛拍攝的東東

滌綸面料一般定型溫度差不多是120度左右,洗完隔著棉布熨一下就行了。

什麼是滌綸面料:

滌綸就是化纖的一種,正式名稱叫做聚酯纖維,這種面料定型性較強。市場上球迷版的都是100%聚酯纖維,也就是滌綸面料,主要是因為這種面料不親水,具有速乾的特性。可以迅速排汗保持身體溫度。

滌綸功能性面料:

聚酯(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由pta和meg聚合而成。pet呈米粒狀,品種多樣。

75%用於化纖用滌綸,製造滌綸短按紡織工業要求,製造滌綸短纖維和滌綸長絲.

滌綸纖維分長絲和短纖維兩種型式。

所謂滌綸長絲,是長度為千米以上的絲,長絲卷繞成團。滌綸短纖維是幾釐米至十幾釐米的短纖維。

滌綸纖維的特點及用途

強度: 滌綸纖維的強度比棉花高近1倍,比羊毛高3倍,因此滌綸織物結實耐用。

耐熱性:可在70~1700c使用,是合成纖維中耐熱性和熱穩定性最好的。

彈性: 滌綸的彈性接近羊毛,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織物不皺,保行性好。 耐磨性:滌綸的耐磨性僅次於錦綸,在合成纖維中居第二位。

吸水性:滌綸的吸水回潮率低,絕緣效能好,但由於吸水性低,摩擦產生的靜電大,染色效能較差。

滌綸作為衣用纖維,其織物在洗後達到不皺、免燙的效果。常將滌綸與各種纖維混紡或交織,如棉滌、毛滌等,廣泛用於各種衣料和裝飾材料。

滌綸在工業上可用於傳送帶、帳篷、帆布、纜繩、漁網等,特別是做輪胎用的滌綸簾子線, 在效能上已接近錦綸。滌綸還可用於電絕緣材料、耐酸過濾布、醫藥工業用布等。合成纖維因具有強度高,耐磨、耐酸、耐鹼、耐高溫、質輕、保暖、電絕緣性好及不怕黴蛀等特點,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2樓:舒葉

掛一天試試 我穿皺了掛一晚上就好了 那是比較輕的 再就是拿了洗衣店 讓人家給你噴噴吧 這樣就跟新的一樣 你自己燙不太好把握。

3樓:紡織培訓講師張振巨集

浸水後,重新整燙啊。

滌綸光滑面料的衣服褶皺了怎樣弄平整

4樓:大愛詩爽

第一,暖氣薰

抄蒸法。如果有暖氣,可以把衣服洗乾淨後抻平掛在暖氣上,利用暖氣的熱度把衣服熨平。這個方法在冬天比較常用。

第二,絲棉水洗法。如果絲、棉的夏天衣服,可以用水投洗後直接晾乾,主要不要擰也不要用洗衣機甩幹,帶水,把衣服抻平。這樣子衣服晾乾後會比較平。

第三,熱水熨燙法。就是用茶缸,裝滿剛剛燒開的熱水,像用熨斗那樣熨燙衣服,效果有時也不錯。記得茶缸或者不鏽鋼杯子不要帶夾層。

第四,重物按壓法。把衣服抻平後放上乾淨手巾用重物按壓一段時間後,自然衣服也會由皺變平。

滌綸衣服有褶皺怎麼辦

5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可以使copy用熨斗熨平。

熨斗,bai熨燙衣料用具,古稱“熨斗”

du,亦稱zhi“火斗”、“金斗”。現今使用的多是dao電熨斗,作為平整衣服和布料的工具,功率一般在1350w左右。

熨衣服時應注意:

1、在使用熨斗燙衣服時,得先清楚衣服的質料特性,才能在溫度上有所控制,像有些有些天然纖維像絲、毛就不適合高溫,而棉麻則又不怕高溫,如果不合理使用則會燙壞衣物。

2、無論是何種衣物,整燙完畢後不宜馬上打包或收進衣櫥,需吊在通風處蒸發,必要時可用吹風機吹乾,才不致發黴。

6樓:傻

方法一:襯來上一層溼布源

或者手巾,然後熨平。

方法二:衣服噴上一些水,然後熨平。

方法三:放在床墊下壓一段時間。

方法四:送去洗衣店熨燙。

熨燙溫度不要超過160攝氏度的燙鬥熨燙,如果超過這個溫度容易燙壞衣服.

因為滌綸纖維的熔點大約是220-230攝氏度,超過這個溫度滌綸會熔化.

7樓:愛傑瀟湘夜雨

那可能是暫時性的褶皺,水洗一遍就好了

但如果水洗後仍然不好 那就是質量問題了,可以找賣家投訴

8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以後,垂直晾乾,幹了以後,把衣服摺疊平平,然後上面放上重的也是平平的衣服或書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洗,抖平晾乾,再熨燙。

洗衣機洗我的襯衫起褶皺了,怎麼辦

如果沒有熨斗,唯一的辦法是把襯衫重新用水洗,不擰乾水,直接掛到通風處吹乾,幹後就沒有褶皺了。如果身邊沒有來電熨斗,卻有一個源 熱得快 可bai用平底茶缸盛上開水du,將zhi 熱得快 放在水dao中,這樣可以代替電熨斗,這種方法即可始終保持100度的恆溫,也不會將衣褲燙糊。如果沒有熱得快直接用平底茶...

狐狸衣服掉毛怎麼辦,狐狸毛外套掉毛了怎麼辦

1 準備材料如下 密封袋 氣筒 米醋 鹽 肥皂粉2 首先把衣服放進密封袋裡,用氣筒把氣抽掉,然後放進冰箱裡冷藏幾小時,這樣可以減少掉毛的概率。3 然後往水裡加入鹽和白醋,浸泡幾小時,白醋可以軟化衣服上的纖維,防止掉毛。4 最後無需清洗直接晾晒,這樣可以保持浸泡液的效果,衣服幹後,掉毛就不多了。狐狸毛...

鼻子上的面板褶皺怎麼辦急,鼻子上有皺紋怎麼辦?

我之前bai也是這樣啊,鼻子毛du孔粗大,就zhi像是草莓鼻,經常會擠dao出一些白 內色東西,而且毛孔越 容擠越大,也是專門買了鼻膜,用完之後確實發現鼻膜上有很多粘出來的白色東西,但是不治本啊,還是有啊。不過我現在改堅持敷 了,而且用神皁洗臉去蟎蟲,現在鼻子上的毛孔小多了!鼻子上有皺紋怎麼辦?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