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香有什麼作用,聞藏香有什麼好處?

2021-08-03 10:34:47 字數 3061 閱讀 3179

1樓:黑夜的流星

1,藏香多數用於佛教祭祀活動,亦有少量家居的除晦辟邪、養生等。在佛教中的使用主要就是首先獲得三根本加持護佑。其次是請淨業障護持戒律。

再次是迅速積累福慧資糧。還有是禪修的殊勝助緣。最後是成辦事業。

2,藏香藥用機理是,解毒,殺菌,抗感染,抗病毒。可殺滅空氣中的致病微生物,淨化空氣,預防病毒的傳播。室內燃藏香,可預防流感,痄腮,手足口病。

芳香彌散,淨化空氣,滋潤肌膚,增強抗病能力。芳香彌散,預防關節疼痛,調理肌膚,緩解精神緊張,提高睡眠質量,預防失眠。

2樓:虞卿兒

藏香可以解毒,殺菌,抗感染,抗病毒。可殺滅空氣中的致病微生物,淨化空氣,預防病毒的傳播。室內燃藏香,可預防流感,痄腮,手足口病。

芳香彌散,淨化空氣,滋潤肌膚,預防心腦血管病的發作,芬香彌散,走穿肌理關節,預防關節痛,調理肌膚,緩解精神緊張,減輕神經性頭痛,提高睡眠質量,預防失眠。

在佛教中的使用主要就是首先獲得三根本加持護佑。其次是請淨業障護持戒律。再次是迅速積累福慧資糧。還有是禪修的殊勝助緣。最後是成辦事業。

藏香是祕寶古香,多數用於佛教祭祀活動,亦有少量家居的淨晦辟邪。其製作工藝流程蘊含著藏文化的精髓。

主要配料有:藏紅花、雪蓮花、麝香、藏寇、紅景天、丁香、冰片、檀香木、沉香、甘鬆、等幾十種名貴藏藥及香草手工製作而成,充分保留了藥物的本質藥性。

在**,每一家藏香廠都有獨門祕方,但成分大多包含藏紅花、冰片、紅檀香、沉香等名貴藥材。就配料來說,其中的兩三種需要從尼泊爾和印度進口。現代藏香已經告別了純手工生產,部分工序使用機器來完成。

幾十種香料按照不同比例配置,經過粉碎、攪拌、熬釀等眾多工序,最後製成凝聚了藏文化精髓的藏香。

參考資料

360百科

3樓:

香是人類最美好的文化感受之一,它像隱身的精靈,你摸不著它,看不到它,它卻能直達你身心的根底,啟用最真實的感受,在嫋嫋煙氣中,恣意暢懷,任心靈的悸動自在賓士。在藏民族漫長的發展過程中,藏香扮演著重要角色,承載著厚重的雪域文化內涵,散發出遼遠的青藏文明的神祕氣息。

除了祭祀禮佛,藏香還有很好的養生功效。針對現代人群生活節奏逐漸加快,生活壓力非常巨大,導致了很多亞健康的疾病,現代醫學對於亞健康的**方式就是以養生為主,而藏香的傳承與發展,離不開人的養生理念。最初佛教祭祀人員在做佛禮拜時,焚香用於心境,而藏文典籍上種種的歷史記載表明,藏香的藥用養生價值是非常高的。

**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除有抵禦外邪侵襲的保護作用外,還有分泌、吸收、滲透、排洩、感覺等多種功能,而通過藏香產生出的藥物離子作用於全身**、腧穴後,通過神經體液裝置系統而調節高階神經中樞、內分泌、免疫系統的刺激效應,達到迅速調整人體臟腑氣血和免疫功能,**疾病,改善全身生理過程等作用。對鬆弛骨骼肌、鎮痛、改善關節功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加強物質代謝過程,能使糖、脂肪、蛋白代謝增強、睡眠顯著改善。在諸多醫學古籍經典中多有提及,對身體的養生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藥用價值有解毒,殺菌,抗感染,抗病毒。可殺滅空氣中的致病微生物,淨化空氣,預防病毒的傳播。室內燃藏香,可預防流感,痄腮,手足口病。

芳香彌散,淨化空氣,滋潤肌膚,預防心腦血管病的發作,芬香彌散,走穿肌理關節,預防關節痛,調理肌膚,緩解精神緊張,減輕神經性頭痛,提高睡眠質量,預防失眠。

2,在佛教中的使用主要就是首先獲得三根本加持護佑。其次是請淨業障護持戒律。再次是迅速積累福慧資糧。還有是禪修的殊勝助緣。最後是成辦事業。

5樓:量哥看世界

藏香是多種名貴中草藥混合而成,極具藥用價值,機理是:解毒、殺菌、抗感染、抗病毒。

6樓:權暖暖

1、預防病毒,藏香可殺滅空氣中的致病微生物,淨化空氣,預防病毒的傳播。

2、預防疾病,室內燃藏香,可預防流感、痄腮、手足口病;芳香彌散,淨化空氣,滋潤肌膚,增強抗病能力。

3、改善睡眠,藏香走穿肌理關節,預防關節疼痛,調理肌膚,緩解精神緊張,減輕神經性頭痛,提高睡眠質量,預防失眠。

7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藏香是依據幾百年的藏醫經典名著《四部醫典》和蓮花生大師《藏青神水除汙穢薰煙》經所記載的清淨配方及傳承工藝,以藏紅花、藏寇、丁香、檀香木、當歸、黑香、雪蓮花、沉香、甘鬆等72種純天然名貴藏藥材,純手工精製而成,每次產量有限,十足珍貴。

藏路福心藏藥藏香是含有藏藥成分極高的,有72味藏藥材,其中含有心臟良藥肉豆蔻,肺之良藥竹黃,肝之良藥藏紅花,命脈良藥丁香,腎臟良藥草豆蔻,脾之良藥砂仁、紅白檀香、黑香、冰片、當歸等,都是實為彌足珍貴的藏藥材。藏藥藏香不僅是對上師三寶的供養,並且對行者的身體、氣脈及心神更有裨益。

聞藏香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供佛用

的香,重視程度及製造嚴謹之程度並不亞於其製藥傳統。藏香採用佛專經中記載的古屬

方,以沉香、檀香、丁香、木香、當歸、肉桂、沒藥、甘香、菖蒲及紅花等二十多種乃至百多種天然香料及藥材合以金、銀等珍貴礦物制香,其中不含任何化學香料,而且各成份之比例及處理方法均有嚴格規定,不同於漢地商業香莊的制香態度。在解放前,**的香廠每年還會被有關部門查驗製作過程及確保成份與比例符合古方,絕對馬虎不來!由於其成份包含多種既是香料、也是藥材的原料,而且古方中亦已顧及使用者的健康,藏香對嗅者的身心同時也有安神益智、預防流感、定驚、令心緒安寧及消毒等妙效,對使用者有很大的好處,並不同漢地市面上售賣的商業化學香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藏香是點著

bai薰香,是源自藏du醫的薰**。藏香是zhi藏族民間dao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一方專麵人們用它屬朝聖拜佛,避鬼驅邪,另一方面燃點由諸多名貴藏藥材和香料製成的藏香,可以修身養性,使人心曠神怡,可以益心智、增強體能、防止傳染疾病。

藏香的生產歷史已經有一千多年,它無時無刻地伴隨著藏族人民的生活。

在藏區,不管是在寺廟,還是在百姓家裡,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一種神奇的味道,它夾雜著草原的草香和酥油香,混雜在空氣中,和整個藏區的宗教氣氛一樣,充斥著每一個角落,刺激著我們的每一根神經。而這種味道,就是被稱為三大**傳統手工產品之一的藏香所散發出的。藏香,已經成為西域文化的一部分。

藏香和印度香有什麼區別?它們又各有哪些種類?對身體有害嗎

恩,樓上的回bai 答的不錯,我也用過 duhem的香,味道還是比較zhi純正dao的。藏香和印度香的區別就回是一種著重答中藥類,一種偏花香,還是印度香味道好一些。個人比較喜歡玫瑰香和薰衣草香,還有真愛香子蘭的味道比較淡一些,蘋果玫瑰的味道棉一些!藏香和印度香有什麼區別?1 歷史不同copy 印度香...

請問長期聞沉香有副作用嗎,常聞沉香有什麼危害

是藥三分毒 沒有任何食物 藥品或其他日用品是 十全十美 的,何況還要根據自己自身具體情況使用沉香 檀香和麝香等等香料。常聞沉香有什麼危害 並沒有危害。本草備要 有記載,沉香能順氣化痰,它的氣香入脾,能夠調理身體,屬於陽性,所以沉香的香氣能進入人的右臂的命門,能暖精助陽。大明本草 也有記載,沉香能調理...

隕石有什麼好處,隕石有什麼作用?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 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好處可以賣錢,害處是有輻射 除了顯擺,沒有什麼好處,說不定還有放射性 如果是真的隕石 請採納 就是一塊天外另一個星球的鐵塊。把地球上的鐵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