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上難寫心上情,到此擱筆到此停,有情日後成雙對,無情以後難相逢

2021-08-03 08:44:02 字數 3927 閱讀 9455

1樓:孤葉寒風

上難寫心上情”謎語的討論- -

筆上難寫心上情,到此擱筆到此停.

有情日後成雙對,無情以後難相逢.

石榴開花慢慢紅,冷水衝糖慢慢溶.

只有兩人心不變,總有一天得相逢.

(猜八個字)

新民晚報報道:熱戀中的杭州支先生收到其女友發來的一則謎語簡訊,女友讓他猜出謎底,否則分手。百思不得其解的支先生只得向當地每日商報求助,結果引來了百位猜謎者。

簡訊內容是:"筆上難寫心上情,到此擱筆到此停。有情日後成雙對,無情以後難相逢。石榴開花慢慢紅,冷水衝糖慢慢融,只有兩人心不變,總有一天得相逢。速猜8字,速回。"

一番"抓耳撓腮"後,支先生打**給女朋友求饒,可是女朋友不依不饒:"再給你3天時間,如果猜不出,我們就分手,因為無緣。"

35歲的支先生自然不願因猜不出謎語而與女友分手,他發動了所有的同事朋友幫忙,但依然無果,只好求助**。

杭州每日商報昨天刊出了支先生的求援信,引來了百餘名熱心人,他們提供的謎底各式各樣,有"愛無價海枯石不爛"的,有"兩情相悅來日方長"的,有"筆墨緣情歲月無情"的,也有"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

昨天下午,支先生向女友"討教"。女友被他的誠心感動,也將謎底告知:白頭偕老,成雙成對。

其謎理是:"筆上難寫心上情"意為白紙一張;"到此擱筆到此停"中的"擱筆"和"停"都是"到頭"的意思;"有情日後成雙對"自然是"偕";"無情以後難相逢"是"到老難逢";"石榴開花慢慢紅"中的石榴花代表"情";"冷水衝糖慢慢融"指將糖"投"入水中;"只有兩人心不變"中"心意"相連;"總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合"。

筆上難寫心上情,到此擱筆到此停.

有情日後成雙對,無情以後難相逢.

石榴開花慢慢紅,冷水衝糖慢慢溶.

只有兩人心不變,總有一天得相逢.

(猜八個字)

白頭偕老,成雙成對。

其謎理是:"筆上難寫心上情"意為白紙一張;"到此擱筆到此停"中的"擱筆"和"停"都是"到頭"的意思;"有情日後成雙對"自然是"偕";"無情以後難相逢"是"到老難逢";"石榴開花慢慢紅"中的石榴花代表"情";"冷水衝糖慢慢融"指將糖"投"入水中;"只有兩人心不變"中"心意"相連;"總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合"。

喻意為:彼此朋友生活快樂!第三句,日後,日後為月,月對為 朋

第四句,"無","難"二字抽取部分相逢,可以成 友

第五句,"石"諧音音"十",開花可在左上角加"丿",下加"紅"右邊

"工"字,(謎面中"紅"字活用作動詞,"慢慢"與下句可認為用互文手法)成 生

第六句,"糖",取"甜"意,左加三點水(冷水衝糖),慢慢融,可認為部分融

合,(想象一下溶解的過程...),取三水與"甜"字左邊"舌"融合,去掉"甘"

字,成 活

第七句,兩=2,心為心旁,兩人心順序變換作心2人,心2人為行草體 快

第八句,"天"行草體左邊帶勾,與"1"(一)相逢,"1"在"天"字中間

豎下,即成樂

筆上難寫心中情說

就此擱筆就此停 不

有情日後成雙對 出

無情日後難相逢 是

石榴開花慢慢紅 多

冰水衝糖慢慢溶 麼

只要兩人心不變 想

總有一日得相逢 你

1.既難寫便用"說" 2.擱筆了那就"不"寫了

3,成雙對__兩個山字也對,還有詞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後了

4.日後難相逢----"日"字之後一個"止"字 "是"也!

5.慢慢紅嘛---朝朝夕夕的事,豈是一天兩天,日子多嘛!

"夕'"夕"---"多"字

6.衝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暫時沒化完,"化"字去一半,"麼"也!

7.兩人心不變--互"相"的"心"不變,便是"想"了

8.得相逢---是說我(人)和你(爾)在一起了.---"你"

密底:說不出是多麼想你

兩個解釋都很牽強啊

姑且看看

筆上難寫心上情, 曲

到此擱筆到此停, 終

有情日後成雙對, 人

無情以後難相逢, 散

石榴開花慢慢紅, 荷

冷水衝糖慢慢溶, 塘

只要兩人心不變, 偶

總有一天得相逢! 遇

既然取意那整體謎面都以意取,

第一句筆上難寫曲可傳,

第二句是終的意思,

第三句日後成雙現為單人

第四句說的也是以後現在為散

第五句慢慢紅的中間為粉色即荷色

第六句慢慢溶未溶仍為糖(塘)

第七句兩人為偶

第八句相逢為遇

連起來是"曲終人散荷塘偶遇"

正解應為:

1、筆往上則不及紙,即遙不可及,應取"遙",

2、擱與停均為駐筆,應取"祝",

3、日與後成雙對,應取"明",

4、惟有天上難相逢,應取"天",

5、石若慢慢開就成了萬,應取"萬",

6、慢慢溶解又稱作緩釋,應取"事",

7、只和要兩字可組成如,應取"如",

8、一天取"一",諧意,應取"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上難寫心中情 白

到此擱筆到此停 頭

有情日後成雙對 偕

無情日後難相逢 老

石榴花開慢慢紅 成

冷水衝礦礦會熔 雙

只要兩人心不變 成

總有一天會相逢 對

解釋:"筆上難寫心上情"意為白紙一張;

"到此擱筆到此停"中的"擱筆"和"停"都是"到頭"的意思;

"有情日後成雙對"自然是"偕";

"無情以後難相逢"是"到老難逢";

"石榴開花慢慢紅"中的石榴花代表"情";

"冷水衝糖慢慢融"指將糖"投"入水中;

"只有兩人心不變"中"心意"相連;

"總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合"。

二。筆上難寫心中情 說

就此擱筆就此停 不

有情日後成雙對 出

無情日後難相逢 是

石榴開花慢慢紅 多

冰水衝糖慢慢溶 麼

只要兩人心不變 想

總有一日得相逢 你

1.既難寫便用”說” 2.擱筆了那就”不”寫了

3,成雙對__兩個山字也對,還有詞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後了

4.日後難相逢----”日”字之後一個”止”字 ”是”也!

5.慢慢紅嘛---朝朝夕夕的事,豈是一天兩天,日子多嘛!

”夕’”夕”---”多”字

6.衝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暫時沒化完,”化”字去一半,”麼”也!

7.兩人心不變--互”相”的”心”不變,便是”想”了

8.得相逢---是說我(人)和你(爾)在一起了.---”你”

密底:說不出是多麼想你

三: 筆上難寫心上情, 彼 (筆上難寫,靠皮來增進兩人感情,為彼)

到此擱筆到此停, 此 (到“此”擱、停)

有情日後成雙對, 朋 (日後為月,月成雙為朋)

無情以後難相逢, 友 無情難相逢 為友

石榴開花慢慢紅, 生 十上開花,

冷水衝糖慢慢溶, 活 (衝糖 為甜 未濃為水

只有兩人心不變, 快 兩人心不變 為不缺為快樂

總有一天得相逢。 樂 一與天 相逢為 樂

(據說這個是作者的答案)

四 :筆上難寫心中情--筆上即竹,筆僅剩下竹子,當然難寫心中情,竹與祝諧音;

到此擱筆到此停--可解為把鉛筆立在桌上,鉛筆為木質,立木即親;

有情日後成雙對--有情二字都有的部份為月,日後也暗指月,成雙對指二個月在一起,即朋字;

無情以後難相逢--指男人和女人無情就不會在一起,男人和女人即好字;

石榴開花慢慢紅--是說石榴的花期較長,一般為大半月,大半月即有字(大字的一半加月字);

冰水衝糖慢慢濃--說明糖在水中還沒融化,即心字(三點即水,彎鉤象形糖);

只有兩人心不變--意思是隻要兩個人的心永遠象年青戀愛時一樣,即心青,為情字;

總有一天得相逢--自然是指男人和女人心不變就會走到一起,同上,男和女即好字。

答案既是:祝親朋好友心情好

筆上難寫心上 10,筆上難寫心中情打一字

筆上難寫心中情 說。就此擱筆就此停 不。有情日後成雙對 出。無情日後難相逢 是。石榴開花慢慢紅 多。冰水衝糖慢慢溶 麼。只要兩人心不變 想。總有一日得相逢 你。祝親朋好友心情好。說不出有多麼想你。筆上難寫心中情打一字 答案是 白。解釋 筆上難寫心上情 就是什麼都沒有寫,白紙一張。筆上難寫心中情打一字...

用什麼筆寫在衣服上不掉色,在衣服上用什麼筆寫字不掉色

油性馬克筆 英語 marker pen或marker 又名記號筆。是一種書寫或繪畫專用的繪圖彩色筆,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筆蓋,一般擁有堅軟筆頭。馬克筆的顏料具有易揮發性,用於一次性的快速繪圖。常使用於設計物品 廣告標語 海報繪製或其他美術創作等場合。可畫出變化不大的 較粗的線條。箱頭筆為馬克筆的...

褲子上弄上圓珠筆油怎麼洗,褲子上沾了圓珠筆油怎麼洗

解決褲子上弄上圓珠筆油的問題,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毛巾 白醋 小蘇打 洗衣盆 肥皂 一 準備一條毛巾,墊在褲子下面 二 將適量的小蘇打倒入褲子上有圓珠筆筆跡的位置三 倒上適量的白醋 四 靜置十分鐘 五 將靜置後的褲子放入清水中浸溼 六 塗上肥皂進行搓洗 七 用清水衝乾淨即可,這樣就可以去除褲子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