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如何降溫

2021-08-03 06:39:09 字數 877 閱讀 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氣溫接近人體的溫度,人體散熱方式以汗蒸發為主,所以用熱來除熱才是比較好的養生方法。 1、熱毛巾擦身:夏天,人的臉面和軀幹難免多汗,及時擦汗可促使**透氣,但必須用熱毛巾,才能適應人體降溫節律。

2、洗熱水澡:夏天洗冷水澡會使**收縮,洗後反覺更熱,而熱水洗澡雖會多出汗,但能使毛細血管擴張,有利於機體排熱。夏天該出汗時出汗,這才是符合自然規律和人體節律的方式。

3、熱水洗腳:腳有第二心臟之稱,人的腳上分佈有全身的代表區和五臟六腑的反射點。 古人云:

“睡前洗腳,勝似補藥。”夏季也不例外。當時雖然感覺有點熱,但事後反而會帶來涼意和舒適。

4、喝熱茶:冷飲只能暫時解暑,不能持久解熱、解渴,而喝熱茶卻可刺激毛細血管普遍舒張,體溫反而明顯降低,這是簡便易行的絕妙良方。 另外,加強耐熱鍛鍊,提高體溫調節功能,熱適應能力增強,不但可增強體質,還可有效地防止中暑和其它熱症發生。

2樓:小羊天天聊娛樂

夏天身體如何快速降溫,快來學習下吧!

3樓:山

一般來說通過排汗降溫~~~其實排汗也只是汗水蒸發吸熱導致降溫~~~~擦酒精也是同樣道理,敷冰是直接傳遞

血液迴圈速度慢的話也會降溫,也就是心靜自然涼的說法。

4樓:清遠有米叔

熱傳遞法:

1、空調2、衝冷水3、壓冰袋

藥物作用法:

1、退燒藥

追根溯源法:

生命終結,自然降溫。

5樓:

主要通過**散熱

散熱方式:傳導、對流、輻射、蒸發

怎麼給電腦降溫,如何給電腦降溫?

降溫最好的辦法就是降低室內溫度。如果沒辦法降低室內溫度的話,可以買機箱風扇在後出風口預留的位置加上風扇,加強抽風。另外,請千萬不要開啟側板,完全是有害的,破壞了機箱的風道也是導致散熱不良的重要原因。回答補充 室溫正常的情況下,要考慮顯示卡自身的散熱問題了.仔細看了下你的顯示卡型號,又是一個xfx96...

夏天怎麼降溫,夏天如何給房間降溫

夏天沒有它們,我真的會過不下去 夏天如何給房間降溫 5 呵呵,這幾天真是熱啊,可以喝綠豆湯,最好放糖,在冰箱冷藏後喝,不錯的。喝冰啤酒,把西瓜在冰箱冷藏再吃都可以啊。不過天熱出汗多,最好能喝點淡鹽水,補充一下鹽分。夏天如何降溫 夏天沒有它們,我真的會過不下去 夏天怎樣將電腦降溫?夏天很熱,要怎麼降溫...

跑步時如何降溫最有效,夏天跑步時如何降溫最有效

夏天到了,如何有效地在炎熱天氣跑步呢?簡單易學!夏天跑步時如何降溫最有效 喝水與用水澆頭同時進行,能起到最大化的降溫效果。天氣冷怎麼戶外跑步 第一步 穿合適的衣服 穿那些能透氣的編織成的衣服,比如聚丙烯。不要穿不透氣的棉衣。羊毛帽子和手套或是連指手套都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他們能透氣從而使 呼吸,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