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以前的公司辦理了社會養老保險!現在換單位了!以前交的社會

2021-08-03 04:35:54 字數 5684 閱讀 7667

1樓:韓飛律師

一般社保是不能退保的,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

2、死亡;

3、同一時段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基本上就這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保手續。其中第4種情況需要在退休前才能辦理。

其它情況都不允許退保,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2樓:恭代巧

退保也是需要滿足一定條件的:出國定居、死亡或者是農村戶口 退保只能退回個人賬戶的全部或者個人賬戶中個人繳費的部分,不划算。 您換新單位了,2個單位如果是在同一個統籌區域內(同一個社保局辦理),是不能有兩個賬戶的,您只能把您原來的養老保險賬戶轉移到您新的公司,然後累計計算繳費時間。

您從原單位離職了,不知道元單位有沒有給您作社保減員手續,如果已經從原公司社保參保系統裡做了減員,您只需讓您新公司的人事拿著您的養老本(首次辦理的那個)直接到社保機構辦理“轉入”就可以了。 如果您的新公司和您原來的公司不在同一個統籌區域內,比如在兩個城市,您就可以在新公司的城市重新申請一個養老保險賬戶,重新繳納一份養老保險,但是還是建議您,如果轉移不困難的話,最好還是把兩份接續到一起。

我交了四年養老保險金,現在不交了可以退還嗎

3樓:墨汁諾

不可以退。

一、《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二、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2、死亡

3、同一時段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三、基本上就這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保手續。其中第4種情況需要在退休前才能辦理。其它情況都不允許退保,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法定義務,無論是勞動者還是用人單位繳費,均不可以退保。但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個人賬戶儲存額可以一次性支取給本人或者有繼承人繼承: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足15年,不願補繳也不願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

2、喪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

3、個人死亡的。

5樓:大野瘦子

可以退還。

退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農村戶口: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二、城鎮戶口: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1、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2、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3、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6樓:wxy123456穎

現在不交了可以退還。

退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1、農村戶口

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城鎮戶口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一,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二,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三,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金相關規定領取規則:

1、按月領取按規定計發的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

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2、死亡待遇。(1)喪葬費(2)一次性撫卹費(3)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按月發放,直至供養直系親屬死亡。

繳納養老保險金注意事項:

養老保險應儘量連續繳納,根據有關檔案規定,凡企業或被保險人間斷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按有關規定不繳費的人員除外)。

被保險人符合國家規定的養老條件,計算基本養老金時,其基礎性養老金的計算基數,按累計間斷的繳費時間逐年前推至相應年度上一年的本市職工平均工資計算(累計間斷的繳費時間,按每滿12個月為一個間斷繳費年度計算,不滿12個月不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了四年的養老保險現在家裡有困難交不起了可以把之前的退回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依你所述不符合退保的條件,只能封存。

9樓:

您好?你說的情況是自己原來交過四年的養老金,現在你轉到事業單位上班了,想把那四年你個人交的養老金退回來對吧?不用期望給你退回來,要知道勞動法是允許退養老金的,按說是可以退回來的,國家目前的養老金徵繳壓力很大,離退休職工工資發不上,所以在擴大養老金徵繳範圍的基數上,又強化了已經建立了養老金賬戶的管理制度,只准許參加,不准許退保,大家都不交養老金,退休人員的退休費用從**出來呀,養老金本來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模式運作的,就是因為國家窮,沒有足夠的養老準備金可以足額發放已退休人員工資,才出臺了不準退養老金的政策,除非參保人員發生事故方可退保!

祝您在新的崗位上事業有成!保重身體哦!

10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跟著你一起走的反正也是自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我交的養老保險交了好幾年了,現交不起保險公司退款嗎

我以前自己交的養老保險交了8年,現在公司給交的養老保險,將來退休

13樓:王元頁

將來退休時兩個可以合併

如果單位能給按職工辦退休,退休前可以把自己交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到單位的職工養老保險賬戶上,按職工養老保險標準退休領取養老金

如果退休前辭職,自己辦理退休的,可以把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繳納年限合併到個人養老保險賬戶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的時候就自動銜接上了。

1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兩個是可以合併的,不用擔心。

我的養老保險不想交了,以前的錢還能給退回嗎?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繳copy

納的是社保的養老保險是無法退回的,商業保險的養老保險可以根據購買保險公司制度退回保險。

1、目前規定社保是不能退的,可以隨人工作地轉換而遷移合併的。除非參保人出國定居、死亡、到法定退休年齡未繳足15年又不補繳的,就可以退回個人繳費帳戶的全部和利息。

2、在法定退休年齡時(男60週歲、女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累計繳費達到社保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社保是國家給予勞動者的一種福利政策,由單位承擔大部分費用,個人繳納小部分費用,能得到基本的保障。而商業保險是商業性質的,高額繳費,高保障。如果個人經濟條件許可,可以自購商業保險作為社保的補充也是很有必要的。

4、目前在職員工參保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可以購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業戶籍居民可以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以後會越來越好。

17樓:菜根

你繳納的費可以退的。但統籌部分歸入國庫。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退保,是可以的,但是手續會比較麻煩,而且只能拿回自己個人繳納的,單位繳納的因為進入統籌,所以你是拿不回來的。相當於你白交了一半給國家。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繼續交吧。

19樓:愛喝粥

可以退,

bai但是退得非常少,因du為我們zhi清楚社保是有兩dao個賬戶,一個叫統籌賬戶回,一個叫個人賬答

戶,就像我們講離婚分割社保一樣,統籌賬戶中的錢是不能分割的,頂天了你能分割個人賬戶中的錢,但是那個錢實在是少得可憐。

也就是說你要是交了三五年社保感覺不想交了,想把這個錢退回來,拿回來的錢恐怕連一年你交的社保的錢都沒有,實在是太少了。而且我跟大家講,社保從根上講是對我們窮人有利的,我們知道很多自由職業者是按照最低基數繳費的,而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收入高的人,外企、國企人家每個月的繳費數量恐怕是自由職業者的三倍五倍之多。

可是未來退休的時候,他領的退休金絕對不可能是你的退休金的三倍五倍,社保它有個基礎的平衡貧富的關係。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只要能繳社保還是應當繳,哪怕你按最低基數交15年,未來你就能領到一個基礎養老金了,這對於我們未來的老年生活還是很有利的。

新的單位要給交社保,但是自己已經交完一年的,自己交的這個錢能退嗎

20樓:闖王行天下

新的單位要給交社保,但是自己已經交完一年的,自己交的這個錢是不能退的,,而且勞動者也沒必要退。繳費15年是我國規定的社保最低繳費年限,如果公司要給勞動者交,建議勞動者繼續交下去,因為退休的時候是根據勞動者個人帳戶餘額,結合勞動者退休地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勞動者的退休金的。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而且你也沒必要退。繳費15年是我國規定的社保最低繳費年限,如果公司要給你交,建議你繼續交下去,因為,退休的時候是根據你個人帳戶餘額,結合你退休地的平均工資來發放你的退休金的,所以,有條件交就繼續交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不用退的。現在社保都有新條例了,個人繳納的錢到什麼時候都是自己的,現在有單位幫你交你就接著交唄,還能為自己將來準備更充足的糧食,何樂而不為啊

我在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又在農村交了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辦

23樓:風流倜儻的斌

有三種辦法,分別如下:

1、有單位交養老保險,可以先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停掉。

2、如果有重複繳費部分,去社保局把單位的養老保險繳費明細列印一份,拿到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的社保局辦重複繳費的退費手續。

3、如果不是同時復繳費的,將來辭職,可以把單位的養老保險到社保局開轉移證明,把證明交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社保局,把兩地社保累計在一起。

我在捷信金融公司辦理理了分期手機,我之前拖欠了月的逾

他們內部的資訊溝通出了問題,你再打 問一下客服,把這個情況跟他說一下,改如何解決。以後誰再打 你就按這個回答他 有問題讓他們內部溝通完了 再來找你。您好,致電捷信官方400的客服,確認合同沒有取消的話後續按照合同約定準時還款就可以,以你自己打 過去問到的為準。如果還有催收的來電,你只需要說已經聯絡過...

你好!我在以前的單位交的社會養老保險,交了一年吧,後來辭職了,自己也就沒有交,將近停了好多年了,現

可以在單位繳納後轉移。也可以轉移後繳納 可以繼續續交,我就是補交的。社會養老保險最後一年5千元交了,說幾個月後等著領錢吧,有一天發現交那個錢沒划走,不知道到時能領錢嗎?社會養老保險交了5000元,以後還是要交的,只要交夠了15年才可以不用再交。我買的是五千得平安保險,只交了一年錢,現在已經是三年沒交...

我入了新農保,現在又入了公司的養老保險,充突嗎 取消哪合適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一個人同一個時間段只能參加一種社會養老保險。所以己經參加了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就不需要再參加農村基本養老保險了。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交費滿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每月領取的養老金要多。繳費是不衝突的,不過以後不能享受雙份社保待遇。您已經繳納的新農保保費放那裡就可以了,以後在企業繳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