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中畢業生,畢業後應徵入伍當了五年兵,現在回老家了,我們這是普通農村,我想考公務員什麼

2021-08-02 19:59:07 字數 5182 閱讀 5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是沒機會考公務員的!你的志向很遠大,但是現實很殘酷!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安徽公****面試即將進行,您可以準備2023年安徽公****,一、考錄程式

考試錄用工作按照制定錄用計劃、釋出招錄公告、報名與資格審查、筆試、資格複審、體能測評(人民警察職位)、面試、體檢和考察、公示、審批錄用等步驟進行,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有關工作由市公務員主管部門和省直招錄機關具體組織實施。

二、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學歷(學位)與工作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3月10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報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檢察院等系統的司法警察,下同)職位的年齡要求按人社部發〔2011〕115號檔案精神執行。其中25週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30週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七)具備省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報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職位的,須是經我省統一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計劃」、「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以及**和外省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安徽籍「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須具備在縣級以下機關、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基層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按人社廳發〔2010〕59號文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7月31日。

因工作單位變化而中斷時間的可以累計。

有下列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紀律行為且仍在處理期內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

4、截至報名時錄用未滿2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

5、現役軍人;

6、在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公務員法規定的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三、報名

本次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涉密機關職位除外)。報名時間為2023年3月10日9:00至3月18日24:

00。報名**為安徽省人事考試網(www.apta.

gov.cn)。

(一)報考職位查詢。各招錄機關的具體職位、資格條件等資訊詳見《安徽省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職位表》。報考人員可通過相關**查詢報考資訊,閱讀報考指南。

招錄職位的專業要求等有關資格條件問題,由省直各招錄機關和各市及省直管縣負責解釋。

(二)提供報名資訊。報考人員報名時,填寫《安徽省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資格審查表》,簽署《安徽省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人員誠信承諾書》,上傳本人電子**,並提供有效通訊方式。每位報考人員限報一個職位,並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

報考人員提交的報考資訊應當真實、準確。提供虛假報考資訊的,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給予取消相應環節資格等處理。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有關法律法規給予處理。

(三)查詢資格初審結果。報考人員報名後至3月20日16:00前可登入安徽省人事考試網查詢是否通過資格審查。

通過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未通過審查的,可在3月20日16:00前改報其他職位。招錄職位取消的報考人員,可於3月25日9:

00—16:00改報其他職位。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於3月23日16:00前登入安徽省人事考試網通過第三方支付平臺(支付寶或易寶)繳納筆試費用。未按時繳費的,視為放棄報名。

農村特困人員和城市低保人員,可以享受減免筆試費用的政策。

(四)筆試開考比例。確認報考人數與職位招錄計劃數的比例達不到4:1的,取消或相應核減該職位招錄計劃數。

用於招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人員和限本市戶籍人員報考的艱苦邊遠鄉鎮機關職位,可按3:1比例開考。經省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的其他特殊職位,可按3:

1比例開考。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幫助的,您可以登入安徽中公教育網做詳細深入的瞭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考公務員的最低文憑是要全日制本科院校畢業!

4樓:摩羯高大上

要本科。大多數還要全日制本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公務員有年齡、學歷限制。

當兵最低學歷要求是什麼?

6樓:軟工大師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 8至20週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 日製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度應徵報名年齡說明:

年齡的計算:年齡 = 報名年份 - 出生年份。

一、男兵報名年齡

1、研究生:18至24週歲(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2、一本、二本、三本:在校生、畢業班生:18 至 22 週歲(1998.

1.1-2002.12.

31 出生的);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8 至 24 週歲(1996.1.

1-2002.12.31 出生的);

3、專科:在校生、畢業班生:18至22 週歲(1998.

1.1-2002.12.

31 出生的);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8至 24 週歲(1996.1.

1-2002.12.31 出生的);

4、高校新生:18至 22 週歲(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5、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在校生:18 至 22 週歲(1998.

1.1-2002.12.

31 出生的)。應屆、往屆畢業生:18至 22 週歲(1998.

1.1-2002.12.

31 出生的);

6、初中:18 至 20 週歲(2000.1.1-2002.12.31 出生的)。

二、女兵報名年齡

1、上半年應徵報名年齡

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至22 週歲(1998.1.

1-2002.12.31 出生的);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

18至23週歲(1997.1.1-2002.

12.31 出生的)。

2、下半年應徵報名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18至22 週歲(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7樓:斯奈柯

對於學歷要求,按照現在國家的徵兵條件,農村戶口初中以上、城鎮戶口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符合徵兵條件了。但是初中、高中或者中專的文憑,到部隊談不上有多大的發展,最大的可能就是當兩年義務兵就退伍了。

另外即便是沒有達到最低學歷要求,還是需要去驗兵的,要知道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只要身體健康且年滿18週歲,就可以去體檢服兵役。畢竟要是有一技之長的話,說不定會被部隊特招。

當然當兵的話,學歷越高越好,學歷越高在部隊才有競爭力,才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例如考學、提幹 、轉士官相同條件下,肯定是學歷越高越佔優勢。而且學歷越高,在部隊的起點越高。

比如研究生學歷,被部隊直招軍官入伍,那就直接上尉正連。所以學歷在部隊是非常有用的。

現在國家在建設資訊化部隊,而且國家鼓勵高學歷人才應徵入伍,畢竟許多的高科技**也需要有高學歷的人才能操作,比如炮兵或導彈兵,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計算出座標,在這方面肯定是需要高學歷的人才可以。在打個比方,像部隊的特種兵需要掌握許多的技能,例如電腦黑客技能、駕駛技能、化學方面的技能(如何配置毒性極強的藥物及其他)等等,部隊在相同的時間內,肯定是高學歷的人培養所需的時間更短、而且通過率高,畢竟在學校裡已經學過許多的基礎知識。

8樓:七歲光

其實,初中畢業,18歲,男,當然可以當兵。

沒有達到最低的文化水平,至少是初中以上(含初中)水平,只要你年滿18-20週歲,就可以參軍。當然高中以上學歷可放寬到21歲。初中沒畢業,就是沒有初中文憑了,就不能去當兵。

參軍的條件必須具備:1、無遺傳性精神病史,就是家族內沒有過遺傳性精神病和其他遺傳性疾病。2、視力要在4.

5以上,左眼和右眼都有不同要求,具體參照參軍條件。3、身高要在不低於1.62米以上,女性放寬到不低於1.

6米。4、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5、技術含量的特種兵學歷要求不低於高中學歷,不管你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一樣。

軍改後,國家對服兵役有了新的規定和條件,使用網上報名(全國徵兵網),網上報名即為初審,初審通過後即可參加體檢,政審,最後定兵,如果各方面合格即可入伍。其中,全國徵兵網對學歷要求最低為高中,或等同於高中文憑(職高,中專,技校等均可),同年網上報名不通過,該年則無法當兵(意思是如果網上的初審沒有通過,後續的一切就辦不了,今年就當不了兵),武裝部的也沒有辦法給你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達到最低學歷要求的話也需要去驗兵(兵役法中並沒有列舉最低學歷)小學學歷基本不可能(除非你身體素質特別好或有一技之長部隊特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每年12月31日之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如果當年未被徵集的,可以在22歲以前再次徵集服現役。

根據我國男生應徵報名招收的物件來看,高中含中專、職高和技校畢業的青年,在年滿17至22週歲;大專及以上學歷,年滿17到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其他:年滿17至20週歲。

但是一般的初中生在畢業後還沒有達到應徵入伍的年齡標準,所以初中生都會卡在年紀這一關上。還是需要等待年滿十八歲後才能去當兵。一般來在城市中,必須要高中畢業後才能當兵,只有在農村會初中畢業後才能當兵的。

我是一名剛剛畢業出來的一名畢業生!找了份工作!但是什麼都做不了

看見你這個問題,在你這個階段的人,基本所有人都會遇到,只是一個堅持於一個放棄的問題。自問 你辭掉之後,進入另外一處公司,你能做什麼?你能比現在做得更好嗎?你現在的工作 是不是自己不夠用心呢?不要,有思想包袱,老同事他們也是這樣過來的,你請教他們,他們也不會瞧不起你。所以,抱著謙虛學習的態度,先做一段...

我是一名初中畢業生,我愛籃球,想打職業,學習成績很差

身高和體重都不達標,再說你現在15歲,後面的年齡還能長多高就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飲食運動方面了,而且你從來沒有打過正規的比賽,被挖掘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去參加籃球選秀,或者是找人一起參加地區性的3vs3比賽,把你能夠突破的優勢充分體現出來。說句打擊的話,目前看來是真的沒有可能打職業了,我也是喜歡打球的,...

我是一名初中畢業生現在工作了我現在空閒的時間在家自學點專業,學什麼好啊我是女生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版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權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學技術bai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du業,因為現在人人都 zhi離不開,社會發展dao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