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職業者自己繳納的保險在找到繳納保險的工作後怎麼辦

2021-08-02 17:15:41 字數 3510 閱讀 4844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需要辦理轉移手續,將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保險轉入新單位繼續繳納,屆時繳費時長、繳費金額累計計算。

以靈活就業繳納保險轉為企業繳納流程:

1、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先去銀行停掉個人繳費帳戶。

2、再帶上身份證和新單位籤的勞動合同,去市民中心社保視窗辦理。

2樓:

個人繳費與單位繳費所不同的是個人所繳的費用大部份是社會統籌部份,而單位繳費的個人是隻繳個人帳戶上的錢社會統籌費用個人基本不繳,是由單位繳,同一地區不管個人繳費還是單位繳費都是繳在同一帳戶中,你的社保帳戶是唯一的,繳費年限是累計算的,退休待遇只要繳費基相同,繳費年限相同,同一年退休的單位繳費和個人繳費是一樣的養老金。

3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存在好幾種情況:參加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擬或新農村養老保險、合作醫療?

前者的話需要辦理轉移手續,將你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新單位繼續繳納,屆時繳費時長、繳費金額累計計算

後兩種的話目前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辦法尚未最終出臺,但很快就實施了,屆時也可以與新單位的合併

總之,在沒有固定工作前的養老保險是可以和今後工作單位給你繳納的養老保險合併的

農村戶口的自由職業者怎麼繳納養老保險? 30

4樓:金果

一、所需資料

1、《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申報表》(一式兩份)。

2、申請人在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即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中的任意一家銀行開立的通存通兌個人活期存摺首頁影印件。

3、《委託銀行自動結算社會保險資金授權書》(一式兩份)。

4、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二、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稽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一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一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5樓:韓飛律師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個人繼續繳納養老保險,按個體參保就可只買三險了(即養老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

參保人員因工作流動在不同地區參保的,不論戶籍在何地,其在最後參保地的個人實際繳費年限,與在其他地區工作的實際繳費年限及符合國家規定的視同繳費年限,應合併計算,作為享受基本養老金的條件。2、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其退休手續由其最後參保地的勞動保障部門負責辦理,並由最後參保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養老保險待遇。3、在非戶籍地參保的原行業統籌企業的職工,與原單位終止勞動合同並失業後,在實現再就業前,原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保留其養老保險關係。

在異地實現再就業的,原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養老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接受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要及時為其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7樓:西風幽簫

可以繼續繳納,但是要自己承擔全額,具體需要交多少你要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諮詢。

自由職業者繳納養老保險後,是否計算工齡?

8樓:n已

不計算工齡。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

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計算繳費年限,帳戶有累計的自已的錢。工齡可能沒有,對於企業繳費人來說,只要有繳費15年就行了。

自由職業者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

10樓:一諾伴守

個人辦理

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申請人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因每個地區社會保險政策不同,繳費方式也有差異,具體詳情可諮詢社保局,**12333。

2、辦理所需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3、辦理流程:由參保人根據自己的勞動收入選擇檔次,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將委託郵局按月徵收,參保人持開戶憑證和身份證到指定郵局開戶,繳費存摺並更換密碼。

費用明細:參保人應在每月25日前預存一定的養老保險費(可以預存一個季度,一年或更長時間的養老保險費,但至少不得低於一個月的應繳養老保險費。)在每月5日前從參保人員繳費存摺中直接收取上月養老保險費。

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凡年齡在16週歲以上,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勞動的城鄉居民,均可作為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投保。

個人養老保險的保險期限包括保險費繳費期和養老金額領取期。保險費繳費期從被保險人辦理投保手續,並交納第一期保險費起,至約定繳費期滿為止;養老金領取從被保險人約定的繳費期滿的次月起,至保險人保險責任終止時止。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自由職業者是指具有本市城鎮戶口,男性未滿60週歲,女性未滿55週歲,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但從事有一定合法經濟收入的自僱人員。按照相關規定自由職業者繳納社會保險費,採用指定銀行以個人儲蓄卡繳費的形式,約定扣款時間,按月足額進行繳納,也可按季繳納。

自由職業者繳納養老保險金比例各個地區略有不同。如上海地區規定自由職業者繳納城保基數的上、下限,在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收入的300%和60%之間確定,養老保險金繳費比例為30%。

養老保險條款指南

自由職業者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後,社保機構按本人繳納基數的11%為其建立個人養老保險賬戶。

自由職業者若男性年滿60週歲,女性年滿55週歲,繳費年限(含連續工齡)滿15年,即可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如個別人員到達退休年齡時,仍在繼續從事自由職業並有合法經濟收入的,經本人申請,也可繼續延長繳費l至5年。

12樓:n已

一、辦理方法:

本地人需要購買養老保險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

二、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自由職業者如何繳納生育保險,關於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社保的,領取生育金的問題。

根據 北京市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規定 第七條的規定,生育保險費由企業按月繳納,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繳費比例為0.8 職工繳費基數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 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 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計算 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

自由職業養老保險,自由職業者如何繳納個人養老保險

1 因為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都屬於養老保險制度,所以在退休以後享受的待遇基本是一致的。2 因為繳費基數略有不同,所以享受的退休待遇雖基本相同但還是略有不同的。3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這三部分成員因為社保繳費的不同享受的退休待遇也不相同...

自由職業者如何辦理社會保險,自由職業者怎麼辦社保

各地標準不同,請諮詢當地社保為準 以下以上海為例解釋 按照本市規定,有本市戶籍,男性未滿60週歲 女性未滿55週歲,從事有合法經濟收入的自僱人員,可申請按自由職業者同時繳納養老 醫療保險。目前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為30 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為14 2012年度自由職業人員繳費基數為2599元,如本人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