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職業養老保險,自由職業者如何繳納個人養老保險

2023-06-18 10:15:06 字數 1615 閱讀 7859

1樓:李士剛律師

1:因為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都屬於養老保險制度,所以在退休以後享受的待遇基本是一致的。2:

因為繳費基數略有不同,所以享受的退休待遇雖基本相同但還是略有不同的。3: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這三部分成員因為社保繳費的不同享受的退休待遇也不相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十二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2樓:米雀鑑影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是指一種保險政策,有一類沒有固定的工作、失業或再就業的人屬於靈活就業人員。針對這類人的養老保障,國家頒佈實施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政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辦理社保。

祝您平安順遂[心][祈福][祈福][祈福]

提問。男,農村戶口,36歲,戶籍湖南,在浙江寧波務工。工廠不給買社保。

單位應該給員工繳納社保的。

提問。考慮自己買養老保險,您建議買那個險種,戶籍地買?還是務工地買?

單位如果不給您繳納社保,您可以找當地勞動仲裁部門解決。

如果自己繳納需要在戶籍地繳納社保的。

提問。交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划算嗎?

還有別的養老選擇嗎?

還可以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提問。我是農村戶口。

交靈活就業保險不如由單位繳納合適。

提問。單位不給買。

農村戶口可以買城鄉居民保險的。

自由職業者如何繳納個人養老保險

3樓:abc保險網

自由職業者是指具有本市城鎮戶口,男性未滿60週歲,女性未滿55週歲,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但從事有一定合法經濟收入的自僱人員。按照相關規定自由職業者繳納社會保險費,採用指定銀行以個人儲蓄卡繳費的形式,約定扣款時間,按月足額進行繳納,也可按季繳納。

自由職業者繳納養老保險金比例各個地區略有不同。如上海地區規定自由職業者繳納城保基數的上、下限,在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收入的300%和60%之間確定,養老保險金繳費比例為30%。

養老保險條款指南。

自由職業者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後,社保機構按本人繳納基數的11%為其建立個人養老保險賬戶。

自由職業者若男性年滿60週歲,女性年滿55週歲,繳費年限(含連續工齡)滿15年,即可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如個別人員到達退休年齡時,仍在繼續從事自由職業並有合法經濟收入的,經本人申請,也可繼續延長繳費l至5年。

4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需要準備這些資料:戶口薄、身份證及影印件、兩張1寸**、就業失業登記證,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到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者區縣一級的社保局辦理個人社保。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自由職業者可以參加養老保險嗎,自由職業的人員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嗎?

王某以前是一家外企的正式員工,養老保險一直是由單位和他自己共同繳納。最近,因為與公司領導在是否漲工資的問題上產生分歧,他決定辭職,利用自己在平時工作中積攢的人脈和專業知識,自己去做些專案,做一個自由職業者,由於對社會保險制度瞭解甚少,他很疑惑,如果自己成為了自由職業者還能否參加養老保險呢?依法享受社...

自由職業者如何繳納生育保險,關於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社保的,領取生育金的問題。

根據 北京市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規定 第七條的規定,生育保險費由企業按月繳納,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繳費比例為0.8 職工繳費基數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 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 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計算 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

自由職業者如何辦理社會保險,自由職業者怎麼辦社保

各地標準不同,請諮詢當地社保為準 以下以上海為例解釋 按照本市規定,有本市戶籍,男性未滿60週歲 女性未滿55週歲,從事有合法經濟收入的自僱人員,可申請按自由職業者同時繳納養老 醫療保險。目前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為30 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為14 2012年度自由職業人員繳費基數為2599元,如本人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