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誼的作文要詞多的,關於友誼的作文800字要詞多的

2021-08-02 16:49:10 字數 5491 閱讀 7674

1樓:武夷山大道

真正的友誼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援的,而且是真心對待彼此並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實心理的,真正的友誼也會敢於指正對方的錯誤,並且不會放棄對方的……--題記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吵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友誼是關心,友誼是互助,友誼是春風,友誼是暖流,友誼是一個人進步的動力。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態度、處世方式、情趣愛好和性格特點,選擇朋友也有各自的標準和條件。

我交朋友的原則是追求心靈的溝通。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離不開友情,離不開互助,離不開關心,離不開支援。在朋友遇到困難、受到挫折時,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對方度過難關,戰勝困難,要比贈送名貴禮品有用的多,也牢靠得多。

既為朋友,就意味著相互承擔著排憂解難、歡樂與共的義務。唯此,友誼才能持久常存。

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摩擦,我們也許會因這些摩擦而分開。但每當夜闌人靜時,我們望向星空,總會看到過去的美好回憶。一些瑣碎的回憶為我寂寞的心靈帶來無限的震撼!

就是這感覺,令我更明白朋友對我的重要!網路也是一樣的,太近了關係會變的複雜,太遠了,就失去了聯絡,不近不遠剛剛好,只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誠與情誼。每一個人都有一方屬於自己的樂土,朋友,當你心情沮喪的時候,當你灰心失望的時候,當你覺得好友漸漸淡漠的時候,請珍惜朋友真摯的友情,不管是在網路的友情還是現實生活中的,友誼如同空氣如水,不要到失去的時候才痛感它的可貴。

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無論它是不是已經過去,無論它會不會有將來。也許不會天長地久,也許會淡忘,也許會疏遠,但卻從來都不應該遺忘。它是一粒種子,珍惜了,就會在你的心裡萌芽,抽葉,開花,直至結果。

而那種綻放時的清香也將伴你前行一生一世……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友誼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有時我想,太年幼的我們,是不是可以選擇放棄這個難懂的“奧數題”?友誼他真的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刀,在帶給我們歡樂的同時,卻又無形地給了我們一刀。

也許我說的太深奧,可就在這之前,我才開始懷疑友誼。懷疑它是否和以前一樣純潔,是否和以前一樣天真。

那天是星期五,窗外下著濛濛的小雨,教室裡的我們在隨意的打鬧著,嘈雜的聲音彷彿將我帶到了菜市場。這節是體育課,老師還坐在講臺,卻早已被我們無視在了腦後。

我來到了窗前,看著小雨落在有些發黃的草地上,落在開得真豔的花上,落在矮矮的灌木叢中,我忘了自己,忘了嘈雜的聲音,置身在大自然的清靜中。

忽然,有人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說:“你這個人疑心怎麼這麼重?”我轉過頭,看見了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陸卓蓉有些難過和生氣的臉。

我懵了,怎麼回事?忽然,我明白了,她是偷看了我的日記了。

我在日記中,曾經寫到過有關友誼的話題,還抱怨了對周圍朋友的不滿。可這些都和陸卓蓉沒關係啊,她一定是誤會了什麼。

可是我卻沒有要解釋的意思,朋友之間連信任都不存在了,再怎麼解釋,也是多餘的。於是,我走到陸卓蓉面前,說了一些話,後來連我自己也不記得了,總之意思就是“我們絕交吧”。

就這樣,因為陸卓蓉的不信任,我早早的結束了這場友誼。看著她一顫一顫的肩膀,我的心也不見軟。也許這樣的話,我還可以全心全意地投入學習了吧?

友誼,它真的深奧嗎?也許不吧,只要投入全部信任,投入全部的心,就一定會收穫一份比白雲更純潔的友誼。

就懷著這樣的心情,我要去面對一段嶄新的友誼了!我,已經解開友誼這道最難最難的“奧數題”了!

關於友誼的作文800字要詞多的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友誼,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66161沒齒難忘。

小時候的時光很美好,記得小時候,我家鄰居的孫女比我小一歲,我們天天在一起打鬧,一切煩惱像是飄到九霄雲外去了,自從升入中學以來,他去了城裡,我自然和她的來往也就不多了,但是我還是認為她“天涯若比鄰”這一走把我們的歡樂也帶走了,我更加想念小時候的日子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這讓我更加珍惜了,我每天注視著扣扣,她的頭像每天都是亮著的,可是我又不敢打擾她,怕她說沒時間,我摸不到時間,我不能把時間調到她有時間的時候,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們小時候的友誼哪去了?

這天是星期六,她回來了,他彷彿高了,變得好看了,我依舊是這樣,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我感恩小時候它帶給我的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因為有感恩,所以才讓我有太多的捨不得,天下起雨來,這是我們見面第一次和我說話“怎麼下起雨了,快上屋裡躲一下雨,你冷不冷,給你拿一個外套把?”這時我留下了淚,原來友誼是堅固的,友誼是不可傳遞的,這一刻,我懂了。

雨滴的聲音是很好聽的,因為它滴進了我的心,是雨滴讓友誼在一次死而復生,讓友誼再次生根發芽。

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以友誼為題的作文800字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祕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

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瞭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一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一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一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一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5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生活,就像一杯水,清新而又純淨,友誼就像是調味劑,當你苦悶時,你就會感受到幸福的甜……

在校園裡,處處都是同學的身影,何愁沒有朋友?和愁找不到友誼?我也相信,自己有滿滿的友誼,因為我感受到幸福的甜.

還記得有一回,我的鑰匙在和朋友在草坪上搞鬧的時候弄丟了,那可是我唯一的鑰匙!唯一的呀!我心裡急得發慌,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東轉西轉,就是找不到.

朋友叫我先別急,仔細想想.可我但是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對他大吼:“那是唯一的!

你叫我怎麼不急?我知道!那對你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

可是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漲紅了臉,怒氣衝衝的有俯身找鑰匙.她見我慌成這樣子,於是硬生生的抓住我的手,大聲喊:

“冷靜!”我呼吸急促的看著他,心裡有受不出的憤恨:憑什麼叫我停下!

那可是我唯一的一把鑰匙!唯一的呀!對呀!

那又不是你的鑰匙,你當然不急,可是為什麼還要妨礙我去尋找?太過分了吧!我努力忍住心裡熊熊燃燒的烈火,聽她說:

“我們剛剛在草坪上玩的,很有可能就落在那了.”說完自己就去找了,留下我一個人,我轉身看她,只見他在草坪上弓著腰,守在曹麗摸索,還時不時的抹抹汗.一時間,我的累積滿了眼眶,我垂下頭,輕輕嘆了口氣……皇天不負有心人,還真被他找到了,她樂得跟什麼似的,會這要是朝我傻笑,我也笑了,走過去接過鑰匙,說:

“我……很抱歉……說了……那些話……真的……抱歉……真的……”我開始語無倫次,他反而樂呵呵的說:哎!誰叫你是我的朋友呢?

咱們的友誼可是經過時間的考驗,七年呢……“雖然這只不過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這是我們友誼的見證,我會將這份記憶好好的珍藏……

沒有了友誼生活有什麼色彩?沒有了友誼,校園生活該是多麼的乏味.

走在校園裡,假如沒有了友誼,那將會是每個人各走各的路,面無表情,我可不敢想像,那樣的生活,那樣的場面該會是多麼的冷清.但是,如果擁有了友誼,大家陳群結對的擁在一起,唧唧喳喳的說著話,每個人笑容滿面的,整個校園也會怎點不少生氣,可想而知,友誼有多麼重要.

友誼就像是調味劑,你會品道幸福的味道,就像是在心裡拂過的一屢春風,輕輕柔柔,溫溫切切……

關於友誼情深的作文

給小草以綿綿細雨的,是春風 給鳥兒以婉轉歌聲的,是森林 給我們以享不盡的快樂的,是那真摯的友誼。友誼如同沙漠裡的一眼清泉,在你最飢渴的時候滋潤你。友誼是一座橋,架在你我之間,促進心靈的溝通 友誼是一首歌,歌曲流入心窩,使你我共同歡樂。什麼是友誼?有人說是武俠 中為朋友兩肋插刀 有的說是言情 裡為朋友...

關於友誼的名言!關於友誼的名言或格言

有關友誼的名言如下 1 對別人述說自己,這是一種天性 因此,認真對待別人向你述說他自己的事,這是一種教養。歌德。2 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達爾文。3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於進言的信任。培根。1 無所謂的朋友,還有一種是仇視你的朋友 沙...

跪求關於友誼的作文左右(要記敘文)

友誼是什麼?你也許會奇怪我連友誼都不懂,不過,讓我深有體會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卻是在那件事之後。那天中午,太陽還在吐著火舌,猛烈地照著大地,似乎要將大地燒焦。我和兩個同學也因為這躲在樹蔭下聊天。我們討論天氣,一個同學說 天氣預報還說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說假話吧。我也支援他的觀點,另一個同學說 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