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誼的名言短句,關於同學友誼的名言短句

2021-04-03 09:03:09 字數 5588 閱讀 644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1947383866賈

關於友情的名言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荷麥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紀伯倫真友誼象磷火——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

——d.m.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華盛頓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果摯友如異體同心。

——亞里士多德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愛因斯坦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紀伯倫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

——拉法特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莎士比亞在各種孤獨中間,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獨。——巴爾扎克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的地方,兩個人在一起可能得救。

——巴爾扎克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對一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伊索兩個人交談,一個人可以洗耳恭聽。

但是,三個人則無法互談這人世最嚴肅而應深究的事。愛默生原諒敵人要比原諒朋友容易。狄爾治夫人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愛一個人意味著什麼呢?這意味著為他的幸福而高興,為使他能夠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並從這當中得到快樂。妥協對任何友誼都不是堅固的基礎。

2樓:du知道君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日)池田大作

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羅蘭

沒有彼此的敬重,友誼是不可能有的。 --(蘇)馬卡連柯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用原則去培養。 --(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友誼不再增長的時候,它馬上會開始下降--對於一個人的友誼總是不進則退,兩者之間沒有靜止和平衡狀態。 --(美)亨利、詹姆斯

若不能原諒彼此的小缺點便不能讓友誼長存。 --(法)拉布呂耶爾

最牢固的友誼是共患難中結成的,正如生鐵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錘鍊成鍋一樣。 --(英)科爾頓

幸福的時候需要忠誠的友誼,患難的時刻尤其需要。 --(古羅馬)塞涅卡

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英)培 根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德)馬克思

真摯的友誼猶如健康,不到失卻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英)培根

在友誼裡,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黎)紀伯倫

既不請求別人也不答應別人去做卑鄙的事情,為友誼的一項原則。 --(古羅馬)西塞羅

柔和的態度對於一顆被人輕蔑的心的確是很大的安慰。 --(法)羅曼、羅蘭

以贈品收買朋友,則他也可能被他人收買。 --(英)莎士比亞

長期在一起同甘共苦共患難,才能有莫逆之交。 --(古羅馬)西塞羅

友誼的最大努力並不是向一個朋友展示我們的缺陷,而是使他看到自己的缺陷。 --(法)拉羅什夫科

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處在陽光下時,它會緊緊地跟著你,但你一旦走到陰暗處時,它立刻就會離開你。 --(英)培根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 -(唐)王勃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唐)白居易

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清)蒲松齡

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春秋)孟子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

-(戰國)莊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西晉)付玄

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唐)李白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春秋)子夏

布衣之交不可忘。 -(唐)李延壽

君子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小人與小人以同利為朋 。 -(宋)歐陽修

人生樂在相知心 。 -(宋)王安石

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明)馮夢龍

於患難風豪傑。 -(清)魏禧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 -(清)曹雪芹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宋)顧夏

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 -《漢書》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已。 -鮑溶

大丈夫處世處,當交四海英雄。

-《三國志.蜀書.劉巴傳》

君子上交不謅,下交不瀆。 -《周易》

若知四海皆兄弟,何處相逢非故人。 -陳剛中

朋友,以義合者。 -(宋)朱熹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 -《漢樂府》

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 。 -(宋)歐陽修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史記》

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晉)陶淵明

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 -(唐)杜甫

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 -(唐)白居易

周華健的《朋友》、毛阿敏的《永遠是朋友》、《友誼地久天長》、臧天朔《朋友》、田震《乾杯,朋友》、李谷一《年輕的朋友來相會》、譚詠麟《朋友》、姜育恆《跟往事幹杯》、范瑋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祝你一路順風》、《朋友別哭》、《青春紀念冊》、《同桌的你》、《一路上有你》、《放心去飛》、《相逢是首歌》、《畢業生》、《分手的擁抱》、《大學自習室》、《我們的紀念冊》 、《中學時代》、《畢業了》、《朋友首日封》、《青春日記》、《難兄難弟》、《驪歌》、《純真年代》、《讓我們蕩起雙槳》、《文科生的一個下午》、《梔子花開》……

關於同學友誼的名言短句

3樓:納茲

1、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 伏爾泰

2、欺騙的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是銳利的毒箭。 —— 列寧

3、名聲是無味的向日葵,戴著一頂華麗而俗不可耐的金冠;友誼則是鮮潤的玫瑰花,褶褶瓣瓣散發著沁人的芳香。 —— 霍姆斯

4、友誼是個無垠的天地,它多麼寬廣啊。 —— 羅·布朗寧

5、信任是友誼的重要空氣,這種空氣減少多少,友誼也會相應消失多少。 —— 約瑟夫·魯

6、友誼與愛情一樣,只有生活在能夠與之自然相處,無需做作和謊言的朋友中間,你才會感到愉快。 —— 莫洛亞

7、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我們還可以用這個意義來論「孤獨」說,凡是天性不配交友的人其性情可說是來自禽獸而不是來自人類。—— 培根

8、一個受了友誼的感動去辦事的時候,本來膽小的變得勇敢了,本來怕羞的有了自信了,懶怠也肯動了,性子暴躁的也謹慎小心肯對待人了。 —— 薩克雷

9、一旦友誼破裂,名譽受玷,忠誠變為罪惡和可恥的隱痛,以前的一切僅留下一個不停地出血的創傷,永遠不可能癒合。 —— 溫塞特

10、別有寄託的友誼,不是真正的友誼,而是撒入生活海洋裡的網,到頭來空收無益。—— 紀伯倫

4樓:嗜血釹爵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

--王蒙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日)池田大作

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羅蘭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

--錢鍾書

沒有彼此的敬重,友誼是不可能有的。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漢·李陵〉

士為知已者死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丈夫會應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論(唐·張謂)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唐·李賀)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唐·白居易)

欲取鳴琴彈,恨不知音賞(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宋·文天祥)

知已肝膽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 ----(明·馮夢龍)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趙翼)

壯心剖出酬知已

為朋友而死不難,難在找一個值得為之而死的朋友(英國)所謂友誼,就是一顆心在兩個身體裡(歐洲)

朋友是第二個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喜歡社會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人的社會屬性的基本原則(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為謀〈論語〉

同志為友〈說文〉

同聲相應,同氣相求〈周易〉

同類相比,同聲相應,固天理也〈莊子〉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儔〈漢·王符〉

5樓:愛翼

友誼就是力量。(蘇聯作家 高爾基)

關於友誼的十句名人名言

6樓:阿芬

一、如果友誼是為了有用或快樂,當這種原因不存在時,友誼的結束理所當然。如若看錯了人,或是對方偽裝欺騙,這種友誼也必然解體。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可馬倫理學》

介紹: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二、十全十美的友誼存在於具有共同美德的善良人之中,因為這些人有的美德是共同的。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倫理學》

三、友誼只存在於有道德的人之中,他們彼此相類似。

出自:〔古希臘〕芝諾:《名哲言行錄》

介紹:芝諾 (約前490-前425),英文zeno of elea,出生地為義大利半島南部的埃利亞。古希臘數學、哲學家,以芝諾悖論著稱。

四、友誼是天神所賜予我們的最好的最可樂的恩惠,他們竟以為人生可以不要友誼,這簡直是從宇宙裡摘去了太陽!

出自:〔古羅馬〕西塞羅:《論友誼》

介紹:馬庫斯·圖留斯·西塞羅(marcus tullius cicero,前106年1月3日-前43年12月7日),古羅馬著名政治家、演說家、雄辯家、法學家和哲學家。

五、友誼不是別的,而是一種以善意和愛心去連線世上一切神俗事物的和諧。

出自:〔古羅馬〕西塞羅:《僧服披肩》

六、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他是愚蠢的。

出自:〔古希臘〕柏拉圖:《拉里斯》

介紹:柏拉圖(plato,πλατών, 公元前427年—公元前347年),是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

七、以利交者,利盡則交疏,安有真正之友誼耶?正當之友誼必致力於道德之修養。

出自:〔古希臘〕柏拉圖:《柏拉圖五大對話集》

八、在不幸中,有用的朋友更為必要;在幸運中,高尚的朋友更為必要。在不幸中,尋找朋友出於必需;在幸運中,尋找朋友出於高尚。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介紹: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九、不要沒有朋友,也不要有過多的朋友。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十、只應與好人做朋友,不應與壞人做朋友,與壞人做朋友自己也要變壞,俗稱近墨者黑。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關於同學友誼的詩歌,關於同學之間友誼的古詩有哪些?

愛的繁華 你說你是飄搖在世界的一朵花 我疲憊的流浪者瘋狂到欲將你摘下 你用轉嫁文字和韻腳詩的謊話阻擋我的步伐 窗外的綠樹紅花努力開放了一整夏 曾飛舞的翅膀何時來採擷一場繁華 寂寞到紅裝欲要都卸下 完成二十歲的最後一個夏 停在你始終稱讚我天才的一句神話 鼓勵我許多年做自己觀眾的虛假 用輾轉到他城的方法...

關於友誼的名言!關於友誼的名言或格言

有關友誼的名言如下 1 對別人述說自己,這是一種天性 因此,認真對待別人向你述說他自己的事,這是一種教養。歌德。2 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達爾文。3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於進言的信任。培根。1 無所謂的朋友,還有一種是仇視你的朋友 沙...

關於友誼的短句暖心字的,關於友誼的短句暖心八個字的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了金錢的奴隸。此時的愛情已經失去了美麗的光環,變得現實和世俗。那這社會還有真正的愛情麼?有,不過很少,現代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