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誼的十句名人名言,關於友誼朋友的格言二十句

2021-03-20 00:24:58 字數 7628 閱讀 3634

1樓:阿芬

一、如果友誼是為了有用或快樂,當這種原因不存在時,友誼的結束理所當然。如若看錯了人,或是對方偽裝欺騙,這種友誼也必然解體。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可馬倫理學》

介紹: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二、十全十美的友誼存在於具有共同美德的善良人之中,因為這些人有的美德是共同的。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倫理學》

三、友誼只存在於有道德的人之中,他們彼此相類似。

出自:〔古希臘〕芝諾:《名哲言行錄》

介紹:芝諾 (約前490-前425),英文zeno of elea,出生地為義大利半島南部的埃利亞。古希臘數學、哲學家,以芝諾悖論著稱。

四、友誼是天神所賜予我們的最好的最可樂的恩惠,他們竟以為人生可以不要友誼,這簡直是從宇宙裡摘去了太陽!

出自:〔古羅馬〕西塞羅:《論友誼》

介紹:馬庫斯·圖留斯·西塞羅(marcus tullius cicero,前106年1月3日-前43年12月7日),古羅馬著名政治家、演說家、雄辯家、法學家和哲學家。

五、友誼不是別的,而是一種以善意和愛心去連線世上一切神俗事物的和諧。

出自:〔古羅馬〕西塞羅:《僧服披肩》

六、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他是有智慧的,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他是愚蠢的。

出自:〔古希臘〕柏拉圖:《拉里斯》

介紹:柏拉圖(plato,πλατών, 公元前427年—公元前347年),是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

七、以利交者,利盡則交疏,安有真正之友誼耶?正當之友誼必致力於道德之修養。

出自:〔古希臘〕柏拉圖:《柏拉圖五大對話集》

八、在不幸中,有用的朋友更為必要;在幸運中,高尚的朋友更為必要。在不幸中,尋找朋友出於必需;在幸運中,尋找朋友出於高尚。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介紹: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九、不要沒有朋友,也不要有過多的朋友。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十、只應與好人做朋友,不應與壞人做朋友,與壞人做朋友自己也要變壞,俗稱近墨者黑。

出自:〔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2樓:靈仙

-- 友誼之名言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

3樓:爿妮de澩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

--王蒙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日)池田大作

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羅蘭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

--錢鍾書

沒有彼此的敬重,友誼是不可能有的。

--(蘇)馬卡連柯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用原則去培養。

--(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友誼不再增長的時候,它馬上會開始下降--對於一個人的友誼總是不進則退,兩者之間沒有靜止和平衡狀態。

--(美)亨利、詹姆斯

若不能原諒彼此的小缺點便不能讓友誼長存。

--(法)拉布呂耶爾

友誼是寧神藥,是興奮劑;友誼是大海中的燈塔,沙漠裡的綠洲。

--吳 喬

最牢固的友誼是共患難中結成的,正如生鐵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錘鍊成鍋一樣。

--(英)科爾頓

幸福的時候需要忠誠的友誼,患難的時刻尤其需要。

--(古羅馬)塞涅卡

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英)培 根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德)馬克思

真摯的友誼猶如健康,不到失卻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英)培根

在友誼裡,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黎)紀伯倫

既不請求別人也不答應別人去做卑鄙的事情,為友誼的一項原則。

--(古羅馬)西塞羅

柔和的態度對於一顆被人輕蔑的心的確是很大的安慰。

--(法)羅曼、羅蘭

以贈品收買朋友,則他也可能被他人收買。

--(英)莎士比亞

長期在一起同甘共苦共患難,才能有莫逆之交。

--(古羅馬)西塞羅

友誼的最大努力並不是向一個朋友展示我們的缺陷,而是使他看到自己的缺陷。

--(法)拉羅什夫科多吧!

關於友誼朋友的格言二十句

4樓:一生唯愛丹時代

名言 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把悲傷減半。

--馬庫斯.t.西塞羅

2.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孔子

3. 看你的朋友,就可以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米格爾.德.塞萬提斯

4. 友情最重要的不是接收愛,而是奉獻愛。

--亞里士多德

5. 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

--赫伯特

6. 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喬治.華盛頓

7. 沒有比無知的朋友更危險的了。

--拉封丹

8. 如果想交到好朋友,自己必須先成為好朋友。

--法頂

9. 士為知己者死。

--司馬遷

10. 為了找到一個好朋友,走多遠的路也沒關係。

--托爾斯泰

11. 人一生有一個朋友足矣,兩個太多,三個就會惹來麻煩。

--亨利.阿達姆斯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的友誼好像健康,失去才知道有多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樹直用處多,人直朋友多。藏族

騎快馬的,感覺不到路遠;朋友多的感覺不到困難。鄂倫春族有朋友的人像草原一樣寬廣;沒有朋友的人,狹窄如同巴掌。蒙古族智慧不憑年齡憑心靈,友誼不在一時,在平時。維吾爾族

7樓:匿名使用者

樹直用處多,人直朋友多。(藏族)

8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就是力量。(蘇聯作家 高爾基)

9樓:匿名使用者

,,,,,,,,,,

關於友誼的名人名言

10樓:暮夏淺眠

1、朋友間當遵守以下法則:不要求別人寡廉鮮恥的行為,若被要求時則應當拒絕之。——〔古羅馬〕西塞羅:《關於友情》

馬庫斯·圖留斯·西塞羅(marcus tullius cicero,前106年1月3日-前43年12月7日),古羅馬著名政治家、演說家、雄辯家、法學家和哲學家。

2、螞蟻不會爬向搬空了的穀倉,朋友也不會去叩訪破了產的財東。——〔古羅馬〕奧維德:《哀怨集》

奧維德,古羅馬詩人。

生於羅馬附近的蘇爾莫,卒於黑海邊的託彌。年輕時在羅馬學習修辭,對詩歌充滿興趣。曾三次婚配,第三個妻子出身名門,使他有機會進入上層社會,結交皇家詩人。

3、興趣可以改變,但朋友切不可更換。——〔法國〕伏爾泰:《受託人》

伏爾泰(法文:voltaire,生於公曆紀元2023年11月21日—逝於公曆紀元2023年5月30日,享年83歲),本名弗朗索瓦-馬利·阿魯埃(法文:françois-marie arouet),伏爾泰是他的筆名,法國啟蒙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

4、人們不能長久地保持對他們的朋友和恩人應當抱有的感情,一旦得到自由,他們就常常談論那些人的缺點。——〔法國〕拉羅什富科:《箴言集》

弗朗索瓦·德·拉羅什富科,作家,2023年9月15日生於法國巴黎,《箴言集》就為法蘭西那個「偉大的世紀」,那個處於巔峰的古典文學的偉大世紀,那個「上流社會中有教養的人」的理想的偉大世紀添了光彩。

年輕時曾是一位狂熱的投石黨公爵,成熟以後轉而成為清醒的悲觀主義的一代聖哲的拉羅什富科便是這些有教養的人們的傑出代表。

5、幫助朋友,以保持友誼。寬恕敵人,為爭取感化。——〔美國〕富蘭克林:《格言曆書》

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2023年1月17日—2023年4月17日) (又譯班哲明·富蘭克林、班傑明·富蘭克林),出生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美國政治家、物理學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一種心心相通,它可以幫我們理解對方的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美麗的回憶就是同別人的友誼。

13樓:金晶金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li) 。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 (戰國 莊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豬嗎?這都不會!

15樓:樊螺縱依楠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呼

16樓:一生唯愛丹時代

檢視全部8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8個回答

半葉老草

lv.11 推薦於 2017-11-22

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荷 麥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紀伯倫真友誼象磷火——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 d.m.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華盛頓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 果

摯友如異體同心。——亞里士多德

花朵以芬芳薰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 ——泰戈爾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添價值。 ——歌德成熟的和真正的公民意識;就把為社會服務看作一個人最主要的美德。

——蘇霍姆林斯基

培養青年要尊重勞動者和勞動人民的感情。 ——加裡寧一切天性仁慈的人,總是熱心地做些不求報償的善事。 ——克雷洛夫永恆的獻身是生命的真理。它的完美就是我們生命的完美。 ——泰戈爾

十句名人名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

——易卜生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

——達·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

——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高爾基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雨果

●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

——羅曼.羅蘭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高爾基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愛迪生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歌德

●如果我比笛卡爾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的緣故。

——牛頓

●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華羅庚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盧梭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高爾基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裴多菲

●時間,就象海棉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時間是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

——卓別林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赫胥黎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

——韓愈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求十句人生格言,關於友誼的十句名人名言

1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2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3 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4 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5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6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

有關於友誼的名人名言

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荷麥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紀伯倫 真友誼象磷火 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d.m.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華盛頓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果 摯友如異...

關於珍惜友誼的名言,關於珍惜友情的名人名言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 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荷 麥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紀伯倫 真友誼象磷火 在你周圍最黑暗的時刻顯得最亮。d.m.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華盛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