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沙群島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

2021-08-02 13:31:03 字數 3373 閱讀 1305

1樓:六六

南沙群島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有太陽能,風能,有水能,有潮汐能。

1.太陽能

南沙群島海域全年日照時數達2304小時,太陽能量大,年總輻射量5734兆焦每平方米,在中國屬輻射量較高的地區。

2.風能

北部全年平均風速7.1米/秒,年有效風速時間6765小時,有效風能3085千瓦時每平方米,有效風能密度456瓦每平方米,有效風能頻率77%,是中國少有的高風能區,且長時間持續穩定。

3.潮汐能

海區年平均波高,風浪1.3米,湧浪1.7米,最大波高,風浪9.8米,湧浪11米,蘊藏巨大的波能。

4.水能

海水溫度垂向分佈隨深度增加而變低,常年穩定,表層水溫28~30℃,次表層(75~300米)低至10℃,中層(300~1000米)5.7~4.4℃,深層低於4℃,數百米深處的涼冷水可供溫差發電。

拓展資料:

南沙群島絕大部分處於北緯10°以南,屬赤道季風氣候區,為海洋性熱帶雨林氣候。在東北季風、西南季風、副熱帶高壓、熱帶輻合帶和熱帶氣旋影響下,形成了日照長、輻射強、溫差小,終年高溫高溼,風大霧小,降水豐沛並自北向南遞增,乾溼季明顯等主要氣候特徵。

2樓:騰訊企業郵箱人工客服

有( 風能 ),有( 水能 ),有( 潮汐能 )。

3樓:黃賽潮

因為南沙群島擁有豐富的能源資源。

南沙群島海域全年日照時數達2304小時,太陽能量大,年總輻射量5734兆焦每平方米,在中國屬輻射量較高的地區。北部全年平均風速7.1米/秒,年有效風速時間6765小時,有效風能3085千瓦時每平方米,有效風能密度456瓦每平方米,有效風能頻率77%,是中國少有的高風能區,且長時間持續穩定。

海區年平均波高,風浪1.3米,湧浪1.7米,最大波高,風浪9.

8米,湧浪11米,蘊藏巨大的波能。海水溫度垂向分佈隨深度增加而變低,常年穩定,表層水溫28~30℃,次表層(75~300米)低至10℃,中層(300~1000米)5.7~4.

4℃,深層低於4℃,數百米深處的涼冷水可供溫差發電。

拓展資料南沙群島,位於南海南部海域,北起雄南礁,南至立地暗沙,西到萬安灘,東接海馬灘,是南海最南的一組群島,島嶼灘礁最多、散佈範圍最廣的一組群島。地理座標為北緯3°35′~11°55′,東經109°30′~117°50′;東西長約905公里,南北寬約887公里。

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南沙群島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有哪些

4樓:皇族灬龍哥

南沙群島中的海洋動力有: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因溫差和鹽度差而引起的溫差能與鹽差能等。

主要指海水運動過程中產生的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因溫差和鹽度差而引起的溫差能與鹽差能等。其特點為:①蘊藏量大,可再生。

估計全球海水溫差能可利用功率達100億千瓦,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鹽差能等可再生功率均為10億千瓦左右;②能流分佈不均、密度低。大洋表面層與500~1000米深層間的較大溫差僅20℃左右,沿岸較大潮差約7~10米,近海較大潮流流速只有4~7海里/小時;③能量多變,不穩定。其中海水溫差能、海流能和鹽差能的變化較慢,潮汐和潮流能呈短時週期規律變化,波浪能有顯著的隨機性。

潮汐能的工業規模開發始於60年代。

中文名:海洋動力

可利用功率:100億千瓦

可再生功率:10億千瓦左右

包括: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等

寫話200字南沙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

5樓:夏末的晨曦

走進海洋 走近海洋 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我們乘坐輪船來到美麗的桂山島遊覽。 下了船,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瞻仰桂山艦烈士紀念碑。

走上臺階,在眾多青翠樹木的掩飾中,一個高大的紀念碑聳立在我們眼前。我們低下了頭,為烈士默哀。

南沙群島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有( ),有( ),有( )。

6樓:煙逸明

南沙群島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有( 風能 ),有( 水能 ),有( 潮汐能 )。

南沙群島有哪些海洋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沙群島中的海洋動力有: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因溫差和鹽度差而引起的溫差能與鹽差能等。

主要指海水運動過程中產生的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因溫差和鹽度差而引起的溫差能與鹽差能等。其特點為:

①蘊藏量大,可再生。估計全球海水溫差能可利用功率達100億千瓦,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鹽差能等可再生功率均為10億千瓦左右;

②能流分佈不均、密度低。大洋表面層與500~1000米深層間的較大溫差僅20℃左右,沿岸較大潮差約7~10米,近海較大潮流流速只有4~7海里/小時;

③能量多變,不穩定。其中海水溫差能、海流能和鹽差能的變化較慢,潮汐和潮流能呈短時週期規律變化,波浪能有顯著的隨機性。潮汐能的工業規模開發始於60年代。

海洋動力的特點

1、蘊藏量大,可再生。估計全球海水溫差能可利用功率達100億千瓦,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及海水鹽差能等可再生功率均為10億千瓦左右;

2、能流分佈不均、密度低。大洋表面層與500-1000米深層間的較大溫差僅20℃左右,沿岸較大潮差約7-10米,近海較大潮流流速只有4-7海里/小時;

3、能量多變,不穩定。其中海水溫差能、海流能和鹽差能的變化較慢,潮汐和潮流能呈短時週期規律變化,波浪能有顯著的隨機性。

海洋動力的發展歷史

潮汐能的工業規模開發始於60年代。2023年11月,法國在聖馬洛灣的朗斯河口,建成世界第一座裝機容量為24萬千瓦的潮汐發電站,年發電5.44億度。

60年代末以來,蘇、英、美、加拿大等國相繼建成一批潮汐發電站。中國沿海潮汐能蘊藏量為年發電2750億度,其中可供開發的**機容量約3600萬千瓦,年發電900億度,2023年建成江廈潮汐試驗站,設計**機容量3000千瓦,年發電1070萬度。70年代以來,波浪及海洋溫差發電發展較快,日、美等國相繼建成試驗性的波浪和溫差發電站。

目前對潮流、海流、海水壓力差、海洋鹽度差等的開發利用尚處於試驗準備階段。

8樓:芊雲說電影

南沙群島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有(風能),有(水能),有(潮汐能)。

南沙及其海域有豐富的礦產資源、水產資源和海洋資源,真不愧是一座巨大的藍色寶庫。

南沙裡也貯存了用之不竭的行樣動力。僅曾母暗沙,就以豐富的石油儲存量而擁有“第二波斯灣”的美譽。

9樓:12345a幫助

主要包括溫差能、潮汐能、波浪能、潮流能、海流能、鹽差能等。

南沙貯存了海洋動力。改為擴寫句子?

10樓:無所事事

浩瀚無垠的南沙貯存了海洋幾乎無限的動力。

南沙群島的介紹,怎麼介紹南沙群島

祖國的最南端 南沙群島。南沙群島由二百多座島嶼組成,它是南海中面 積最大 島礁最多的群島,傳說仙女下凡時就在這裡撒下了一串串晶瑩的珍珠,後來這裡就成立南沙群島。至今兩千年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片大海上航行 捕魚,生息繁衍了。南沙群島是祖國巨大的藍色寶庫,那裡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珍貴的海洋生物,用之不...

南沙群島簡介不超過,南沙群島簡介不超過50字

南沙群島在祖國南疆,共有二百多個島嶼 礁灘和沙洲,南北長五百多海里,東西寬四百多海里,總面積約25萬平方海里。49字 南沙群島仙女撒下了一顆顆珍珠 介紹南沙群島的導遊詞50字 遊客們大家好,我是導遊3號李佳怡。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祖國的最南端 南沙群島。南沙群島由二百多座島嶼組成,它是南海中面積最大...

南沙群島的礦產資源有那些,南沙群島裡的迷人的礦產資源有哪些35字

南沙群島包羅100多個島礁,上世紀70年代迄今,越南用 蠶食和略 逐漸侵犯了南沙水域的29個島礁,菲律賓佔領了10個,馬來西亞搶佔了3個,而外國現實只節制滅9個 臺灣駐守面積最大的承平島,掌控外洲礁 外國正在和略上完全處於守勢。越南取菲律賓目前節制了南沙群島外最無價值的島礁。所無可供當淡水 可發展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