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想知道人多高文化用什麼詞,問想知道一個人多高文化用什麼詞

2021-08-02 06:22:17 字數 719 閱讀 1814

1樓:真

您是不是想問對方的學歷,可直接問在哪個學府讀書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鄭重宣告:學歷高低不等於文化水平高低,過去社會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將文化視為學識!文化是多元廣義的,學歷只代表瞭解專業理論知識程度深淺,所學習的專業知識只是狹義文化的某部份,何況真正掌握還須實踐經驗認識!

所以學歷高不等於文化水平高,如當下理工科生很多樂盲(流行歌狂熱者也如是)、藝術盲;學歷低不等於文化水平低,如**(不是歌星)、戲曲、繪畫、詩詞文學愛好者的涵養!

文化綜合名詞:藝術、造詣、涵養、修養、聰慧、情感、情商、認知……專業學歷名詞:學木、發明、素養、修為、聰明、智力、智商、認識……瞭解他人學歷的提問:

巴結式:我估你起碼讀過研究生!是吧!

探問式:我猜你是本科畢業?

平等式:讀大學辛苦嗎?

曲折式:我某親友考大學,想知某某問題,你瞭解麼?

請君入甕式:我學歷低求職常被排斥,你會嗎?

直接了當式:上過高中、大學不?

瞭解業餘受好文化素質層次相關:

玩籠物、遊戲與玩音響、樂器,聽歌與聽**,**與詩詞,電視電影與戲曲歌劇,流行演唱會與藝術演出,攝影展與雕塑畫展,古懂鑑賞類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富五車啊 形容人很有才學的~

4樓:第七號墳墓

含蓄點的話就問你學什麼專業的?

想知道人為什麼活著嗎,想知道人為什麼活著嗎?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 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雨果 你是想告訴別人為什麼,還是在提問。是提問我告訴你,因為人一岀生就要活下去,不活就是死,沒有人想死,因為死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感覺,那是終結是盡頭 生命誠可貴,金錢價更高。在這個物質至上的時代,活著,就是為...

為什麼這麼想知道人的事情,為什麼這麼想知道一個人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這麼想知道一個人的事情啊?個人覺得因為你想知道這個人的事情,這個人肯定在你心中是有一定的位置的啊,在你的腦海裡,在你的心的深處,肯定是他的影子 指在網際網路結識的朋友。文友 指進行文學交流的朋友。密友 指親密的朋友。指同性戀,而網路中常用 來稱呼,廣義上可用於指好哥們 競技遊戲上的隊友或,...

我想知道蘇東坡的那首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叫什麼名字啊

此詞多稱作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宋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抵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偏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賞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