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臺灣的電影大陸不上映,為什麼臺灣電影不引進內地

2021-08-02 02:43:33 字數 2219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要經過廣電總局的審批,即使過了審批也會被它刪減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敏感話題的都會被刪掉或篩掉

為什麼臺灣電影不引進內地

3樓:趙本山品

引進還不多?臺灣引進大陸片非常有限,廣電總局就是不斷照顧臺灣影片了,每年一大堆好萊塢電影排著隊要進大陸,還得給臺灣片讓道。

4樓:

引進啊,只是不多,廣電每年引進是數量限制的

5樓:哈哈

廣電審查很嚴啊!!!

為什麼中國大陸上映的許多國外電影都比臺灣地區的晚好多天?

6樓:陳葛雲

中國大陸政策比較嚴,有些東西,要審批什麼的,刪減啊什麼的,耽擱時間啊,所以才慢。

7樓:

娘衫厭 yvzy2442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為什麼是中國臺灣上映,為什麼不讓中國大陸上映,真奇怪!

8樓:遠略

一點也不奇怪

首先港臺地區對於日本動漫的整體引進要比大陸早太多,而大陸很長時間內一直是直接從港臺引進。想一想小時候看的那些日本動畫的國語版,哪一部不是港臺版的?大陸直接引進日本動畫,也就是近幾年開始的事。

具體到柯南劇場版,從m 1開始,臺灣就開始上映(2023年4月),而且這麼多年除了m 5、6外,一直都是威普爾公司進行**,所以已經完全固定了。可以這麼說,就算柯南劇場版不會在其他國家或地區上映,也肯定會在臺灣上映。

而大陸引進柯南劇場版,是從2023年的m 13才開始,而且由於票房太差(僅940萬人民幣),所以2023年的m 14就沒引進。

本來引進電影就不是照顧粉絲的無償行為,而為了實打實的經濟利益。如果不賺反賠,誰願意去引進呢?更何況柯南劇場版在大陸一直是買斷引進,付給日本方面都是固定的,大陸票房好壞與日本方面無關,所以m 13大陸票房失利,引進方當然不會再冒著繼續賠錢的風險再引進。

還好2023年第二次引進柯南劇場版(m 15),票房還算理想(3230萬人民幣)。但是本來打算趁熱打鐵,讓柯南劇場版在大陸影院立足腳跟時,m 16大陸上映就遇到了下面這個問題。

請想一想大陸對於日本的態度,這點不需要我多說。而在臺灣,對日本的態度是沒有大陸這麼激進的,這涉及到很敏感的問題,具體不說透了。

具體到柯南上,本來2023年的m 16都已經買斷引進,大陸的上映日期都定好了,就因為遇到了某島事件之後突然撤檔,終究還是考慮到整體民眾對於日本的態度(當年還出現過觀眾甚至電影院抵制柯南劇場版上映的事情,這我也不用多說,看圖就行),相比之下,只靠動漫粉絲的支援還是遠遠不夠的。

另一方面,雖然大陸的柯南迷不少,但是其中願意掏錢去電影院看柯南劇場版的又能佔多少呢?大陸的盜版太過氾濫,很多人沒有正版意識,心安理得的看盜版、用盜版(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如果柯南在大陸上映,我絕對願意去為柯南貢獻票房)。所以很多人寧肯看渣畫質的槍版,也不會去電影院,我身邊這種人就有很多。

甚至有些人曾打出“去電影院看日本電影就是貢獻日本軍隊”的可笑言論,對這種“憤青”行為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給一句“呵呵”了。

另外,就是電影引進的審查機制。臺灣是電影分級機制,送檢的電影會被分為四個等級,但幾乎沒有電影會被禁止上映或發行,任何有市場、有票房、有**商願意引進的電影都可以引進,簡而言之就是“娛樂歸娛樂,政治歸政治”,不會干涉太多。

而大陸電影沒有分級制度,只有審查制度,任何電影上映前都要過審才行,否則不能上映,某島事件之後,廣電更是叫停了一切日本電影的引進、審查工作(m 16則是卡在引進後和上映前的空檔中,進退兩難),而且至今沒有解封的跡象。

所以,這可以說是歷史原因、政治因素、審查機制、對動漫的態度、盜版氾濫等多方面問題綜合造成的。想在大陸電影院看到柯南劇場版,太難了。

9樓:enjoy短短的

國際關係,因為中國和日本關係不是那麼好,所以沒有。奧特曼大電影也是花了大價錢才讓上映的。如果你想看就慢慢等吧。我也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國際問題,有點糾結

為什麼臺灣電影在大陸票房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電影在臺灣的票房也不怎麼樣啊~

這個是市場機制,**不好看或叫好不叫座,很正常的.

何況臺灣的電影真的很少.(電影產業很沒落,畢竟大多數投資人不喜投入這方面.)

大陸上映的電影有哪些,大陸最新上映的電影有哪些?

東風雨 上映日期 1月19日 導演 柳雲龍 主演 柳雲龍 范冰冰 李小冉 蒲巴甲 英達 曾江 方芳 孔子 上映日期 1月28日 導演 胡玫 主演 周潤發 周迅 陳建斌 焦晃 陸毅 任泉 張凱麗 陳瑞 姚魯 李欣汝 錦衣衛 上映日期 1月待定 導演 李仁港 主演 甄子丹 趙薇 吳尊 徐子珊 戚玉武 終...

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講述大陸男和臺灣女的愛情,男的在臺灣

車拼 捙拚 it takes two to tango 電影 臺灣女孩陳心怡與大陸年輕男趙中,在北京相識戀愛,不久因人生價值觀出現分歧,幾番爭執後,心怡決意暫時分手,返回.大陸別名叫 跨海跳探戈 臺灣也才剛上預告片。我也想看這部,因為我女朋友是臺北人,然後我女朋友的媽媽的男朋友的女兒就是這部電影的女...

為什麼臺灣小吃很多,為什麼臺灣有好多大陸不製作的小吃美食

臺灣飲食分作早期福建沿海跟潮汕過去的飲食習慣.還有國民黨後來帶過來各地方的飲食.這兩處有些融合再自成一家.臺灣非常早就推廣精緻美食把自己的飲食文化推到最高處這也沒什麼奇怪.您好!臺灣地區的人民大多數為大陸居民,民族眾多,各家民族把自己民族的飲食自然也帶過去,經過與當地人民及民族飲食習慣的融合,屬於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