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就代表聰明,那智商高的人才能成功嗎

2021-08-01 20:18:44 字數 3492 閱讀 2616

1樓:凌誠出溪

是智商高的人聰明還是聰明的人智商高對我們成年人來說,智商平均值設定為100

,但是因為人所處的環境、受到的教育等各不相同,允許有一個變異範圍,大約是±15,因此正常人的智商在85到115之間。根據資料統計,智商屬於中常或接近中常(iq在80-120)者佔全部人群的80%。智商在130以上的人,屬於極超常的人,大約只佔到2.

2%,而智商在70以下的就屬於智力低下,大約也佔2.2%。

智慧基本上相當於一個人所掌握的知識程度,智商是一個人的聰明程度。

智商有助於掌握更多的智慧,單智商並不代表智慧。

智商*努力程度=智慧。

人的智力思維總有不完全一致的。一個聰明的人,應該是正常智力的人。假如將正常智力的各種引數綜合定位為100分值表示的話,那麼,其智商也就是100分值。

由於笨的歸類標準不一,在醫學上只是對哪個功能喪失來表達,笨也只是生活中對於智力的靈活理解性的一個普通的“憤怒”的詞意表達,並沒有科學上的風雷標準。如果一定要對笨來給分值的話,那麼,智商笨也只能說是低於100分值。具體的笨就看個人的理解判斷了。

2樓:

智商高的人聰明,代表學東西快,而成功,需要的不是聰明,而是具體的能力。

想像一下,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很聰明,你做什麼事,他都會說應該怎麼做,你的感覺會怎麼樣?換一下思路,如果你的朋友在你做什麼事,不會指手劃腳,而是在你碰到困難的時候,一聲不響地幫到你了,那你的感覺呢?

而一個人要成功,需要團隊合作,需要集中大家的智慧,也就是說,他必須要在與團隊合作時,讓大家喜歡他,願意聽從他的調配,那麼,這個人必須有讓人喜歡的品格。這是關鍵。

所以,說到底,一個人能不能成功,關鍵不在於是不是聰明,而在於他的情商。也就是說,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成功,有時反而相反。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情商高,而智商也高,懂得什麼時候聰明,什麼時候裝傻,那麼這樣的人就一定會成功。

智商高的人聰明嗎?

3樓:阿雲嘎阿雲嘎

1、不斷的訓練2、食物補給3、好的記憶方式對於新鮮知識,我們需要將它拆解開來以便於理解,多讀幾次之後,我們如果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將它講解出來,使得別人也同樣聽懂,那麼我們便會不容易忘記。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將它翻出來自己描述一次,通過大聲閱讀聽覺的刺激,使得大腦有一個初步印象。再就是需要不斷的重複,以形成慣性,這樣我們就會永久的記住一件東西。

4樓:水靈璦白韘

智商不能代表一切

智商高,不一定聰明

固然,聰明的人不一定智商高。

總的說,就算智商再高,在人群中,你不一定是最聰明的,聰明靠的是什麼?智商是一定的,但更多的是做一件事的決心與持之以恆,就算是被眾人認為再怎麼愚蠢的人也會有聰明的一天到來,當然這不是等的,而是背後的汗水凝成的。

有時候,一個人會被自己的高智商所迷惑,認為自己很聰明,就算這是事實,不經過努力,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的,驕傲和滿足會矇蔽自己的雙眼,就算再怎麼聰明,弄錯了方向也只是徒勞。

換句話說,看看古朝和今朝吧,那些赫赫有名的歌星明星,亦或是著名的數學家,軍事家,文學家或演員、他們都見得各個聰明才智,智商無比高嗎?答案是否定的!由此可見,智商佔有一半決定命運成功與否,但不見得各個智商高的人都聰明!

一定要記住,聰明的智商不可以決定一切,與其思考智商高低是否聰明,還不如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聰明的人吧!

在此說句最後的回答,就算智商再高的人,也有糊塗不聰明的時候,永遠智商高就聰明的人就沒意義了。智商的高低不能決定什麼,要真說起來,如果說一定聰明,那麼答案就是否定的,如果說是普遍性的話,那答案就肯定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幫你回答,一個人聰明,看你怎麼認為了。有的人眼裡,高智商的人是聰明人。有的人認為有高的創造力的人是很聰明的人。

高智商的人不一定有高創造力,有高創造力的人也不一定有著很高的智商。明白的人都知道,智商超群的人,是很聰明的人。但是,智商很高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未必表現很好,甚至會被別人認為是笨蛋。

很多在現實生活中,被人們認為非常聰明的人,智商其實一般。智商很高的人,在理科方面一般表現很突出,很優秀,對物理化學生物的學習能力很強,思維的強度非別人能比。在這些需要高思維方面,高創造力低智商或智商一般的人,束手無策。

可以說在理科方面最能體現一個人智商的高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智商不代表一切

高智商不等於高智慧 智商高的孩子就聰明嗎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智商和聰明還是差不多對等的,和智慧不能對等

聰明人的標準是什麼? 智商高就是聰明人嗎,如果一個人智商高,但是為人處事不行,這樣的人是聰明人嗎? 40

8樓:我惜情愛

聰明人的標準是:比正常思維人分值高。比如正常思維分值為100,那麼聰明的人的分值就111以上,沒有上限。

智商高的人,肯定是聰明的人。但是由於聰明兩字,還包括了對生活的態度問題,所以在概念上智商高不完全等同於聰明。不過,智商高的人,不會有為人處世很糟糕的,最多是不拘小節而已。

為人處事缺乏經驗,只能說在這方面不特長,不能否認其智商高的才能部分。如果在生活上不分場合過於較真,什麼道理都要爭強好勝,那不一定是真正智商高的人,可能是自作聰明,反被聰明誤。

9樓:闖關東劇組

為人處事是社會經驗·

聰明只是內在知識得到釋放的一種體現·

10樓:蘇厚子

聰明人的標準是思維屬於正常的人外,為人處事靈活適應性強。在概念上,智商高涵蓋聰明,為人處事不行,指的是如果是缺乏經驗與小節,那也無關大雅,但是做事總是偏激或好勝爭強,這樣的人不屬於智商高,屬於偏激型思維的人。真正的智商高的人不會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聰明人的標準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然後去做。

每個人對詞的理解不同 所以也不好說啊

你得先想明白 聰明包括智商高呢 還是智商高包括聰明為人處世也跟聰不聰明沒關係 如果那個人想達到自己的目的必須做些讓人覺得他為人處世不行的事情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聰明反被聰明誤,智商高就是說在某些方面行,另外一方面不一定行,只通過一個方面.也很難去評判一個人到底算聰明還是笨蛋.高智商不是高情商,聰明是表現在多個方面的

13樓:哭泣的鴛鴦

這樣的絕對不是聰明人 。聰明人就是各個方面都要比別人優秀

14樓:

在社會合這個大家庭的背景下,情商占主導地位,智商平常就好~你看那些知名企業家,文學家,經濟學家,智商都差不多的~

15樓:王者風彩

為人處事不行,這樣的人不聰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和情商是兩回事。在科學研究方面需要邏輯推理能力,看的是智商。生活中一般的人情事故都是情商處理的。所以並不是智商高就可以處理好所以問題。

智商高情商低的人存在嗎智商高,情商卻低的人是一個怎樣的人?有哪些表現?

大有這樣的人存 在的,很多這樣的列子 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性格版孤僻讓人很難靠近,他們權往往是一類不合群的人,這樣的人知心朋友會很少,做什麼事都是獨來獨往一個人,令自己很孤單。但是他們很誠實,對人全拋一片心,所以很易受到傷害。他們生命命犯指背星,做好事也不易落下好,反而很易落下自己的不好,所以這樣更易讓...

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麼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請參考 智商高的一般,邏輯能力強,有強大的邏輯理念才能控制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你發覺沒有,你對一個幼兒說一句話或一個行為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蝴蝶效應1就是改變人生,相當符合邏輯關係。所以在同樣的環境下,智商高的人情商相對而言要高些。但是智商高的人長期可能處於自滿狀態 有些人長的漂亮帥氣也是這樣 成績好,...

智商高的人的大腦和智商低的人的大腦,沒有任何區別嗎

有。人的能力比別人差,不是因為天生,而是因為沒有去開發。智商高的人的大腦和智商低的人的大腦,沒有任何區別嗎?其實智商這東西可以訓練的,你說有區別嗎?當你經過記憶訓練,掌握記憶技巧。記憶能力提高。遇到的事情越來越多,思考人生越來越長。對事物的本質越來越理解,越來越透徹後。你也是別人眼中的高智商。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