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怕跟印度打仗嗎

2021-08-01 12:48:48 字數 1029 閱讀 6133

1樓:蘇堤堤堤

怕,也不怕。

說不怕吧,62年的邊疆戰爭讓世人驚掉下巴,一面是美式裝備,蘇聯顧問,號稱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印度山地師,另一面則是**軍區的邊防部隊,說邊防部隊可能有點那啥,但起碼不是pla序列中耳熟能詳的某某紅旗。

也不是西方憤而破嗎的人海戰術,結果一邊倒的印軍潰逃,至此可以稱出印度軍事力量的斤兩,也就是欺負欺負通源的南亞各國而已。

幾十年後,對比變了麼,大勢沒變,一個國家的武裝力量彪悍,無外乎幾個原因,a,彪悍的國家實力撐起堆死人的先進火力,讓敵人感覺像遇到**代差一樣絕望,b,以各種由頭忽悠起普通士兵不怕死的無畏無知,佐以還算過得去的指揮,以組織力量和執行力玩死敵人,c,由各種血與火成長起來的一群兵痞,號稱百戰之兵。

幾十年後的印度具備了這些麼,都沒有,所以幾十年中印度死命的國內渲染中國威脅論。而實際上這幾十年,中國在做一樣事情,美國有的,中國要有,而印度呢,實際像中國看齊的,中國能有的,我們哪怕買也要有。很難想象,一個有志如何在世界上放光芒的國家會把本**工搞得那樣一團糟。

中國能吹噓的不多,但起碼還是立足自己能力跟上世界軍事大流,所以對比咩有翻盤,可以不怕。

但中國其實也怕。

什麼樣的體格,什麼樣的命數,決定了什麼樣的對手,中國的對手是那些,又被哪些有實力者當成敵人對待,無論怎麼排,印度會榜上有名,但和美日俄這些比起來,它的威脅不說毛毛雨,但只及前幾位的幾分之幾也是事實。做事情,只要不是對頭戲,那就在廣泛的矛盾中抓住主要矛盾,把主要對手搞定那麼雲開霧散,如果咋呼呼的一把抓,體格能量不夠,甚至崩壞了牙,結果只能和小日本一樣賭國運。

所以,保持爭議,不讓對方坐實,其實也是中國的無賴。

但,壞就壞在,中國歷史上的正統王朝最後不是被自己認為的長期威脅搞定的,而是衝某個嘰裡旮旯兒角冒出來的小角色端掉的。所以,真真期望,現代中國不要最後做成 那個空有世界一半以上經濟總量,已經掌控火器等最先進**還把國家戰爭打成那樣的窩囊宋,而是鋼鋼完成原始社會像封建社會全國過度完成的漢王朝一樣,玩掉的時候,對外族的軍事力量都是剛剛的。

2樓:hb莫雲

人因數很重要,領袖才能很重要,其他都是次要

印度和中國交界處有牛市場嗎,印度的牛跟中國的牛有什麼區別麼?

絕對終極版的回答!呵呵,你找對人啦!1 明確的告訴你有路可走,但是版 有些路況不適合權汽車的行進。中國這邊不是很好走,相對好走的在巴基斯坦那邊。2 克什米爾地區是個極其敏感的地方,由三個國家分管,當然包括中國啦。最好到達克什米爾後走東北部中國管轄過境,這樣最為安全。一旦你過不去,可以繞道到西北部過境...

越南與中國能打起來嗎,中國跟印度能打起來嗎?

存在一定的擦槍走火的可能,但是大打的可能還是比較低的。從兩國實力上來講,越南軍隊基本不值一提,特別是在南海,中國遠洋海軍的力量以及島礁上部署的先進戰機,讓越南軍隊不敢亂動。更何況中國還和越南陸地接壤,一旦開戰短時間打到河內都是很有可能的。問題是中國沒有打擊越南的興趣,打越南花錢 死人又沒有太多的利潤...

中國和印度會開戰嗎?如果開戰中國會贏嗎

個人覺得現階段不會開戰,中印兩國都處於經濟飛速發展,國力迅速提升的階段,這個時候如果發生大規模戰爭,崛起的勢頭可能會被打斷,從戰略而言,在這個階段雙方都沒有戰爭的意願,也就是說沒有戰爭的內在驅動力。1 從國際戰略和敵情劃分看,中國一直把印度劃分為民族解放的新興國家,一直宣稱,印度不是中國的敵人,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