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和Linux雙系統出現以下問題。懂的人進

2021-08-01 07:45:42 字數 759 閱讀 9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剛出現跟你一摸一樣的問題,我也是安裝了linux,刪除了就出現grub。告訴你一個最好的辦法,我親側成功的!用一張xp系統的安裝光碟,進入純dos系統,輸入 fdisk /mbr.

記得fdisk後面有一個空格(實在不行就把空格去掉再試),祝你成功!

2樓:桑布次仁

是這樣麼??開機顯示:grub loadingerror:unknow filesystemgrub rescue>

grub rescue> ls #查詢grub的配置檔案,因為分割槽表被破壞,用ls命令列出分割槽,和shell下的ls一樣。

我的配置檔案在(hd0,8)

grub rescue >set root=(hd0,8) #設定檔案路徑

grub rescue >set prefix=(hd0,8)/boot/grub #同上

grub rescue> insmod normal回車以後便是另外一個介面

rescue grub >

繼續;rescue grub> normal回車以後,久違的grub啟動畫面就回來了!

3樓:朝華夢之

1.若你的ghostxp是直接使用ghost恢復的話,不應該破壞grub啊, 你是不是重新安裝xp的啊。

2、出現grub resuce 表明grub配置出問題了,不知道你的linux水平怎麼樣。說一下最簡單的方法中法,直接使用linux安裝光碟進入修復模式修復一下grub就可以了。

本人機子裝的xp和linux雙系統,但我重灌了xp系統進不了linux系統,請問如何進入linuk系統

如果你是硬碟安裝,那麼你就得裝一次grub,重起電腦後出現選擇畫面 選擇 c 進入grub命令列 grub root hd0,n grub setup hd0 grub reboot 重起就可以進入linux 修改winxp系統根目錄下的boot。ini檔案,預設情況下是隱藏的,可以在工具 資料夾選...

XP系統是否分雙系統和單系統

真累 汗 找個問題真麻煩。回答你的問題 沒什麼分別的。你要想做多系統。我給你弄9個系統都沒問題。xp下還可以裝dos。用起來不比98的差。上面的仁兄們說暱是合暱,說果說你在你硬碟上要安裝兩個都是xp的系統也行的,這也是雙系統,但沒什麼意義,一般裝多系統 兩個或以上 都是有不同需要才安裝其它系統的,比...

LINUX可以和WINXP共存麼(雙系統)

linux和windows的磁碟格式不相容,開機後只能以一種方式識別,如果你想安裝windows的同時又想安裝linux的話,最好使用虛擬機器軟體。如vmware workstation我曾經就用這個虛擬機器軟體安裝過linux,不過也是三天新鮮。網上很多資料的,最方便的是用裝ubuntu 用w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