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磁鐵一直吸在一起,磁性會減弱嗎

2021-07-31 20:54:03 字數 1948 閱讀 2852

1樓:匿名使用者

磁極是環形磁鐵的上面和下面

環形磁鐵的磁極是在外圈和內圈這兩上面,因為這兩個面能夠吸引回形針的數量最多

磁現象的本質是電流,磁極不是產生次現象的本源。磁現象中可以有磁極也可以沒有磁極。比如通電直導線就沒有磁極。

環形磁鐵也沒有磁極。磁極只是磁現象中的一種現象。磁極只是磁感線從密到蔬變化最快的區域,如果磁感線上沒有從密到蔬的變化則沒有磁極。

另外磁場越強也不是磁性越強。

多種情況都有可能。要看製造或磁化時的具體情況。

比如說圓環可能在內外兩個圈的面上,也有可能在兩個環面上,甚至可以在一個面上做多個磁極。沒什麼規定。你說的球體也是可以做成兩個極或多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有能量損失!

3樓:黃髮朋

兩個或多個磁鐵吸在一起,磁性強弱會發生改變嗎?

求問,兩塊磁鐵合在一起久了磁性會減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減弱 在居里溫度以下未磁化的鐵磁質內部,分為許多自發飽和磁化的小區域。鐵磁性與磁疇結構分不開,強烈的振動和高溫都會使磁疇瓦解,使鐵磁質磁性減弱甚至變成順磁質,所以在使用永磁鐵時要注意避免摔打、振動

永磁鐵只是個粗略的說法罷了,任何固有自然磁鐵都會磁性減弱,只是減弱強度和速度不一樣罷了,如果要長期保持效果,還是耗電最好,自然磁體需要你少碰撞少加熱,可能會保持的更長久。

如果您覺得答案合適,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5樓:

不必擔這個心!永磁式電磁裝置很多!永磁體的磁性衰落是很緩慢的事!

人造的鐵鎳鈷磁鋼就是不耗電的駐磁體!

如果把兩塊磁鐵合吸在一起磁力會變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大兩塊磁鐵和在一起磁力就會變大,這和磁鐵的形狀,和在一起的方式也有關,可以肯定的是,這會導致磁場的改變,有些地方可能場強變大,有些地方可能未必,比如兩塊長條形的磁鐵吸在一起,中間那段幾乎就沒什麼磁性,兩端也不會有太大改變。放置在磁場的不同位置的不同電流(也可以是其他磁鐵)受到的力肯定也不一樣,所以最準確的來講,只能說磁場分佈和強度會改變。

7樓:盈科磁鐵

疊加後的磁鐵吸附力會增強,但不是倍數的關係。

兩個磁鐵吸在一起,磁場強度會增大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強度不會增大。我們在實驗室的條形磁鐵平時都是這樣放的。這樣放的目的是讓磁場封閉起來。

如果不這樣放那麼磁鐵會逐漸失去磁性。(這是磁鐵自消磁現象)。這樣放了磁場閉合,就不容易消磁了。

你可以去做個實驗來驗證一下,先將單根磁體放置在桌面,看它能最遠吸起多遠的大頭針,然後再把兩根磁體如上圖那樣放在一起,看它是吸起多遠的大頭針。顯然吸的大頭針越遠,磁場越強。做一下這個實驗你就會 有答案了。

兩塊磁鐵互相吸引時相吸引的磁極磁性會減弱嗎?

9樓:鄢昂雄乙邵

樓主你好:

碰撞或者是加熱可以改變磁鐵內部小磁籌的極化取向,使它失掉原來按一定方向排列的性質,從而使磁鐵失去磁性

磁鐵長時間吸在沒有磁性的鐵上,磁性會減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性來自於原子方向的一致性,加熱會使原子不規則運動加劇,破壞了原子方向的一致性,冷卻後原子方向肯定不能再一致了,所以磁性減弱或喪失(看溫度),除非用強磁場使之磁化。

磁鐵和磁鐵在一起吸著會磁化嗎?就是磁力會減少。

11樓:andy_開心馬騮

磁鐵與磁鐵在一起,異性相吸,會增大磁力的。

當磁鐵旁邊有反向的磁場的話,久了,磁鐵磁力會下降的,當這個反向磁場達到一定強度,可能會使磁鐵失去磁性。

夢見跟兩個乞丐在一起,夢見兩個乞丐一直跟著我是什麼意思

夢見乞丐,象徵施捨和幫助。有時也象徵你的自卑心理,或是提醒你需要謙虛一些 專。夢見乞丐屬 伸手跟你要錢,預示你將破財。夢見乞丐要飯,預示你會有好運氣。夢見衣衫襤褸的老乞丐,有可能表示目前你的事業經營得一塌糊塗,如果再找不到好的經營辦法,可能會造成很大損失 也可能是提醒你要提防醜聞被人揭發,令你名譽掃...

我兩個倉鼠在一起就打架怎麼辦,兩個一直打架的倉鼠怎麼可以讓它們在一起不再打架?

一隻新到的倉鼠進入到另一隻倉鼠的地盤很容易會被咬,建議先把新到的倉鼠放到另一個容器或盒子裡,裡面鋪好墊料,將有新倉鼠排洩物的墊料放入到那隻母倉鼠的籠子裡 母倉鼠的墊料為新更換的 然後放入公鼠即可。觀察一下,若還打架就只好分籠飼養了。當然你可以觀察一下,若打鬥不是很嚴重就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也能和睦相...

把兩個馬蹄形磁鐵N對S,S對N吸在一起,磁極如何分部

磁極原先的是n還是n,是s還是s。大圓環並不是一個整體,它對外磁力聚集點還是在兩塊的n和s那裡!右手定則你原先單塊怎麼判斷還是怎麼判斷 寧波西磁磁業 磁極的分佈變成垂直於中間那個洞了,可以用右手定則判斷方向。 與原來磁極一樣,頭尾相互吸引不會非常緊密到成為一個整體的地步,在原子地步上說還是兩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