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溫度高低對電磁鐵有什麼影響?另外,要使電磁閥能在低溫下工作需要考慮哪些方面

2021-07-31 19:34:17 字數 5207 閱讀 1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的高低對電磁鐵是沒有影響的,電磁閥的閥芯一般是不鏽鋼的,電磁閥通電是產生一個電磁力,從而提升電磁閥的閥芯。同時電磁閥的設計,是有溫度要求的,如果溫度低於或是高於電磁閥的設計溫度,就和動作不靈敏或是不動作,看上去是電磁閥芯的問題,實際上電磁閥的溫度不符合要求的,如果溫度過低,建議使用不鏽鋼低溫電磁閥,溫度過高,建議使用高溫電磁閥。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

2樓:我是大角度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

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電磁閥選型首先應該依次遵循安全性,可靠性,適用性,經濟性四大原 則,其次是根據六個方面的現場工況(即管道引數、流體引數、壓力引數、電氣引數、動作方式、特殊要求進行選擇)。

電磁閥主要優點是體積小,動作可靠,維修方便,**便宜。選擇時需要注意根據工藝要求選擇常開或常閉型。

3樓:henecia淺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拓展資料: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4樓:圭熹京鴻振

追朔電磁閥的發展史,到目前為止,國內外的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即:直動式、分步直動式、先導式),而從閥瓣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又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膜片結構、先導式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一)、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力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一般通徑不超過25mm。

(二)、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

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先開啟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和主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靠工作,但功率較大,要求豎直安裝。

(三)、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進入上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很高,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5樓:

本人在氣動與流體行業工作10多年了,簡要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電磁閥屬於流體控制元件,例如氣動與液壓領域。流體系統一般分為氣源(液壓源)元件、控制元件、執行元件等。閥屬於控制元件,而不屬於執行元件。氣缸、液壓缸等才屬於執行元件。

電磁閥屬於閥的其中一類,區別於手動閥或者機械閥,它的動作由電磁線圈來控制。

電磁閥的種類太多了,主要起以下作用:方向控制、流量控制、壓力控制,主要對流體系統的通斷、流體的流向、壓力的大小等等控制。舉個例子,水龍頭你可以理解為一個閥,只不過是手控的。

純手打,往採納。

6樓:卓良電氣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你可以諮詢神威氣動,一般電磁閥的工作原理,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

7樓:蒼濤封曉燕

電磁閥一般用於遠端、電動控制流體管路中的閥門開啟和關閉。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就是一個閥門 通電後過氣斷電後閉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種類很多 一般用於電子控制

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簡介電磁閥: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電磁閥的故障將直接影響到切換閥和調節閥的動作,常見的故障有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

1、電磁閥接線頭鬆動或線頭脫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

2、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如果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造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燒燬,因此要防止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夠也可使得線圈燒燬。

緊急處理時,可將線圈上的手動按鈕由正常工作時的“0”位打到“1”位,使得閥開啟。

3、電磁閥卡住:電磁閥的滑閥套與閥芯的配合間隙很小(小於0.008mm),一般都是單件裝配,當有機械雜質帶入或潤滑油太少時,很容易卡住。

處理方法可用鋼絲從頭部小孔捅入,使其彈回。根本的解決方法是要將電磁閥拆下,取出閥芯及閥芯套,用cci4清洗,使得閥芯在閥套內動作靈活。拆卸時應注意各部件的裝配順序及外部接線位置,以便重新裝配及接線正確,還要檢查油霧器噴油孔是否堵塞,潤滑油是否足夠。

4、漏氣:漏氣會造成空氣壓力不足,使得強制閥的啟閉困難,原因是密封墊片損壞或滑閥磨損而造成幾個空腔竄氣。在處理切換系統的電磁閥故障時,應選擇適當的時機,等該電磁閥處於失電時進行處理,若在一個切換間隙內處理不完,可將切換系統暫停,從容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 電磁閥

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擋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動。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1.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電磁閥

1)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2)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 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 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 3)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電磁閥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 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2.電磁閥從閥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分為六個分支小類: 直動膜片結構、分步直動膜片結構、先導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直動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3、電磁閥-功能分類 水用電磁閥 大通徑燃氣電磁閥 蒸汽電磁閥 製冷電磁閥 三通電磁閥

帶訊號反饋電磁閥 超低溫電磁閥 先導式電磁閥 低溫電磁閥 燃氣電磁閥

脈衝鋁合金電磁閥 膜片式電磁閥 消防電磁閥 氨用電磁閥 氣體電磁閥

零壓啟動電磁閥 超高溫電磁閥 液體電磁閥 噴泉電磁閥 微型電磁閥

高壓活塞電磁閥 內螺紋電磁閥 常閉電磁閥 熱水電磁閥 脈衝電磁閥

二位五通電磁閥 液壓電磁閥 常開電磁閥 油用電磁閥 直流電磁閥

二位三通電磁閥 耐腐蝕電磁閥 訊號電磁閥 進水電磁閥 高壓電磁閥

直角脈衝電磁閥 不鏽鋼電磁閥 法蘭電磁閥 塑料電磁閥 防爆電磁閥

可調流量電磁閥 直動式電磁閥 黃銅電磁閥 真空電磁閥 通用電磁閥

電磁鐵本身就有鐵芯,為什麼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還包括有無鐵芯

你的思考很正確,問題出在 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中包括有無鐵芯 這句話上,這句話的正確說法應當是 影響通電螺線管磁性強弱的因素中包括有無鐵芯 如果你所見的資料上說 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中包括有無鐵芯 那麼這分資料肯定是錯誤的 問題出在 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的因素中包括有無鐵芯 這句話上,這句話的...

電磁鐵為什麼用銅線,請問電磁鐵的銅線圈是漆包線麼?

銅的導電效能好,現在也大量使用鋁線做電磁鐵。但鋁的接頭焊接效能差,需要特別的焊接材料。銅的導電效能比鐵的好,不易生鏽,成本相對低 請問電磁鐵的銅線圈是漆包線麼?所有的線圈都是漆包線,過去有絲包線。就是說所有的線圈不管多細,都是有絕緣層的,不會是裸線。是的一般線圈都是漆包線,但是不一定是銅線可能是鋁線...

請問高手電磁鐵線圈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

各樓說的的很有道理,原理我就不說了,我就說一說解決的方法,1降低電壓,如果樓主沒有辦法降低電壓的話,可以用第二種方法,就是增加線圈。可得是原來的若干倍 保證有效。電磁鐵線圈在通電時除了磁效應外還有熱效應.過度的電流熱效應產生的熱能使線圈的溫度不斷上升而導致線圈燒壞.電流的熱效應產生的熱能 電流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