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電池的使用時間呢

2021-07-31 19:05:44 字數 1190 閱讀 8042

1樓:恆新國儀科技****

1、“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為毫安時(在衡量大容量電池如鉛蓄電池時,為了方便起見,一般用“ah”來表示,中文名是安時)。

1mah=0.001安培*3600秒=3.6安培秒=3.6庫侖

2、庫侖是電量單位,庫侖不是國際單位制基本單位,而是國際單位制匯出單位。1庫侖=1安培·秒。

1a電流在1s內輸運的電量,即1c=1a·s。

3、功率 電功率計算公式:p=ui。 p的單位是瓦特w;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ir代入p=ui中還可以得到:p=i*ir=(u*u)/r

一、最直接演算法:

1、先得到用電裝置的電流

2、再將電池容量除以用電裝置的電流 結果就是可使用的時長

例如:一個3000mah,額定電壓5v的電池給一個功耗2.5w,電壓5v的用電裝置供電,它理論的使用時長為:

i=p/u => 2.5w/5v => 0.5a => 500ma

3000mah,就是3000ma電流可以放電一小時,

3000/500=6小時

二、通過電荷量庫侖演算法

c=is => 3a*3600s => 10800c 庫侖(電荷量)

10800c*5v=54000w 電能

54000w/2.5w=21600/3600s =6h

2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電池容量一般以ah(安培小時)計算,另一種是以cell(單位極板)幾瓦(w)計算.

1..ah(安培小時)計算,定義是以20小時為標準.例如7ah電池是指連續放電電流0.35a ,時間連續20小時.

2.w(w(消耗功率)/cell(單位極板))計算,定義是以15分鐘為標準.例如1221w電池為12v(6 cell),每一cell供電21w可供電15分鐘.

3.充電時間以10小時為標準,充電電流為電池容量的1/10 ,快速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

3樓:融樂翠祖

沒有什麼計算公式的,因為跟你主機板關係密切因為主機板多多少少都有漏電的時候,所以一般無法計算正常用到報廢都不用換如果主機板漏電的換換了也沒用,因為會立刻沒有點換上

4樓:匿名使用者

qwert214365 但是這裡的資料不能清零,只能累計疊加? 求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軟體的 智慧機的話手機裡也可以看的

華碩U310如何檢測電池使用時間

第3方的檢測軟體只能作為參考,筆記本在出廠前也會進行測試的。聯想u310的電池未檢測到怎麼辦 10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建議您嘗試對您的電腦進行 復位,復專位方法 拔下電池和外接屬電源,按住開機鍵30秒即可進行靜電釋放 如果您的電腦電池無法拆卸,建議您檢視您的筆記本底部是否有...

k550c電池使用時間

恩,感覺現在很多索愛的電池待機時間都不是太長了!lz說的k550的電池使用情況很正常,跟我朋友的差不多,但是跟我以前用的k750的bst 37對比就差多了,象lz那樣的使用頻率,至少能用個 三 四天!現在的bst 33電池行貨的話 應該120左右就可以拿下了吧,千萬不要去所謂的什麼索愛客服買配件,很...

關於psp電池的使用時間,psp電池能用多長時間

1,新買的psp原裝電池在衝滿電的情況下 亮度低是6 小時,亮度高4 5小時。2,本人不建議你買外接電池,首先外接電池的體積很大,而且很重,攜帶也不方便!你別看它那麼大一馱,其實也就只能用7 8小時。另外 外接電池的 也和psp原裝電池的 差不多,質量方面肯定是沒有psp原裝電池好,你不如直接再買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