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實物連線圖,畫出對應電路圖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謝謝

2021-07-31 16:42:10 字數 3457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實物畫電路圖,關鍵是在看圖,圖看不明白,就無法作好圖,中考有個內部規定,混聯作圖是不要求的,那麼你心裡應該明白實物圖實際上只有兩種電路,一種串聯,另一種是並聯,串聯電路非常容易識別,先找電源正極,用鉛筆尖沿電流方向順序前進直到電源負極為止。明確每個元件的位置,然後作圖。順序是:

先畫電池組,按元件排列順序規範作圖,橫平豎直,轉彎處不得有元件若有電壓表要準確判斷它測的是哪能一段電路的電壓,在檢查電路無誤的情況下,將電壓表並在被測電路兩端。對並聯電路,判斷方法如下,從電源正極出發,沿電流方向找到分叉點,並標出中文“分”字,(遇到電壓表不理它,當斷開沒有處理)用兩支鉛筆從分點開始沿電流方向前進,直至兩支筆尖匯合,這個點就是匯合點。並標出中文“合”字。

首先要清楚有幾條支路,每條支路中有幾個元件,分別是什麼。特別要注意分點到電源正極之間為幹路,分點到電源負極之間也是幹路,看一看幹路中分別有哪些元件,在都明確的基礎上開始作電路圖,具體步驟如下:先畫電池組,分別畫出兩段幹路,幹路中有什麼畫什麼。

在分點和合點之間分別畫支路,有幾條畫幾條(多數情況下只有兩條支路),並準確將每條支路中的元件按順序畫規範,作圖要求橫平豎直,鉛筆作圖檢查無誤後,將電壓表畫到被測電路的兩端。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不是**抄的啊?那麼籠雜

我的經驗:抓住一跟線,畫到底。直到完成迴路。這是個很簡單的迴路。畫完後看實物圖**有分叉的地方,在畫好的電路圖上找到相關位置,再畫出這一個小支路。依此類推。

練習一兩個圖就掌握了。我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用protel可以很容易畫出

初二物理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和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例題。跪求,,謝謝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根據實物畫電路圖:你先用筆在實物圖上(靠近電源)從電源的正極沿著實物圖上的導線回到電源的負極苗一個串聯電路.然後你看這條閉合導線上有什麼元件你就把這些元件用導線連線畫出矩形。

然後把這條串聯電路以外的原件的兩個接線頭跨在你已畫好的串聯電路相應的原件兩端即可。再複雜的電路用這種方法都會迎刃而解的。

電路圖連線實物圖:方法類似只是倒著用。

至於分不清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這沒有關係,你可能是剛接觸,時間長了你不用任何方法你就會判斷了。

怎樣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或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根據實物畫電路圖:你先用筆在實物圖上(靠近電源)從電源的正極沿著實物圖上的導線回到電源的負極苗一個串聯電路.然後你看這條閉合導線上有什麼元件你就把這些元件用導線連線畫出矩形。

然後把這條串聯電路以外的原件的兩個接線頭跨在你已畫好的串聯電路相應的原件兩端即可。再複雜的電路用這種方法都會迎刃而解的。

電路圖連線實物圖:方法類似只是倒著用。

至於分不清串聯電路和並聯電路這沒有關係,你可能是剛接觸,時間長了你不用任何方法你就會判斷了。

6樓:pp八

先分析電路,不用著急連電源,先找那些用電器和電錶是並聯的,找哪些是串聯的,最後連總電路。但是要注意一點: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接線柱不要接反了,否則的話要扣分的。

一、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時,一般有以下幾個方法 :

1、先串後並法:

從電源正極開始,先連線電路中元件最多的一條支路,再將其它支路並聯在此支路上。

2、標號法:

從電源正極開始,在電路圖各元件符號兩端標出號碼,再在對應的實物圖中各元件兩端標上對應的號碼,最後按電路圖連線實物。

3、標路徑法:

當你看到一個電路圖,你先識別是串聯還是並聯。

如果是串聯,比如說一個電路依次是從正極到開關s到用電器l1到用電器l2到負極,那麼我們不妨先在草稿紙上寫出電流的方向:+ → s→l1→l2→ - ,然後根據這個就可以依次連線實物圖。

如果是並聯,那麼我們先分清楚電流從正極到負極有幾條路,比如說一個並聯電路,它的幹路是從正極到開關s,支路一是從開關s1到用電器l1,支路二是從開關s2到用電器l2,那麼我們分別寫出兩條支路的電流方向:

+ →s→s1→l1→ - 和+ →s→s2→l2→ - ,然後找出相同的部分,那麼這些相同的部分就是一條路了,再在不同的部分開始分岔,這樣連線實物圖,很有效,

二、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

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是初中物理中常見的題目,在這裡可做如下假設:

(1)、導線像橡皮筋,可伸長可縮短,不會被扯斷。

(2)、接點即可以拆分,又可以合併。並且能夠移動,只要不跨過任何電路元件。

(3)、電路元件可以挪動,只要不跨過任何接點。

(4)、導線可拆股,可並股。一股可以拆分為多股,多股可合併為一股。

1、替換法:

將事物圖中的元件用特定的符號替換下來,再將圖形整理成規範的電路圖的一種方法。

替換時要注意:(1)必須用特定的符號代替電路元件;(2)接線柱上的接線位置不能改變;(3)電源極性、電錶正負接線柱不能顛倒。

2、節點法:

a、在實物圖中將各元件用字母標好。

b、從電源正極出發,找到一個節點(就像三岔路口一樣的,兩條或三條或更多導線交的一點),假定為a點。

c、從電源負極出發找到一個分支點,假定為b點。

d、在a、b之間有電源的部分是幹路,在a、b之間但沒有電源的部分是支路。

e、畫出幹路,並標出a、b點。

f、畫出支路:

g、對照實物圖,按照從a點到b點的元件順序畫出第一條支路。

h、用同樣的方法畫出其他支路。

i、檢查整理,使電路圖規範、美觀。

注:畫圖時,隨時將畫出的元件用字母表示。

7樓:為伱哭

如果自己老是畫不對 教你一個比較笨的方法吧 你先把實物圖裡邊的實物換成電路圖裡的標準原型的樣子 也就是不管線 先把電流表 電壓表之類的換過來 這樣可以讓你看著清晰一點 然後第二步把電線拉直 第三步 找電線的交點 看兩個交點間各物體是並聯還是串聯 一點一點的把原先的圖改過來 不要一下就都改過來 最後整理一遍讓圖美觀一點 多做做這方面的題 思路就能理的清一點 以後就可以把那些步驟都省略了 直接畫出圖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累積就自然迎刃而解了

9樓:赤兔馬之死

從電源的一端開始連線,最好按照電路圖加以擺放

微控制器的自鎖按鍵(六角的那種),到了protel中原理圖怎麼接線,求圖,實物是真麼連線的,急用,謝謝

10樓:小號很好使

是按下去就不起來的那種開關嗎?實物的連線我知道,有6個引腳,但實際上是2個,因為同側的3個是短路的!親身測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一個最好的辦法,封裝不確定的時候這個辦法絕對好

**,搜個自鎖按鍵,隨便找個賣家,問幾句多少錢一個,我要1000個,然後,找他要引數或者文件,我經常這麼幹

12樓:超級神級菜鳥

實物的話成對角線的兩個引角是一對。

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開關斷開還是閉合,是根據圖中畫

一般來說,根據實物圖畫電路圖時,開關的狀態都是與實物圖的狀態是相同的。具體的來說就是與實物圖的相同。1 根據實物圖用導線將元件符號表示,從電源正極出發,沿電流流向,先將開關 兩電流表 燈泡l1串聯起來,最後回到電源負極 再將燈泡l2並聯在電流表a1和燈泡l1的兩端,即可畫出相應的電路圖 2 因為兩燈...

怎樣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圖,根據電路圖連線實物的方法與過程

1 看實物畫出電路圖。2 看圖連元件作圖。3 根據要求設計電路。4 識別錯誤電路,並畫出正確的圖。一般考試就以上四種作圖,下面就它們的作圖方法詳細說明。一 看實物畫電路圖,關鍵是在看圖,圖看不明白,就無法作好圖,中考有個內部規定,混聯作圖是不要求的,那麼你心裡應該明白實物圖實際上只有兩種電路,一種串...

實物圖畫電路圖

黑白世界丿夢 1 逐點分析。譬如說從正極出來一條電線,你就順著這條電線往下看,到下面肯定要有支路,這個時候現不要管它,順著你原來看的繼續,下面遇到其他支路的時候依舊不要管,直到到達負極。然後回過頭來逐個看剛才沒有管的支路,而且要找準支路在幹路的什麼地方接線,然後再把支路一看到底,連線成一個迴路,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