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的鋪裝方法有哪些

2021-07-31 12:51:01 字數 2347 閱讀 5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毯鋪法:分不固定式與固定式兩種,按鋪的面積分滿鋪與區域性鋪。 經常要把地毯捲起或經常搬動的場合,宜鋪不固定式地毯。

將地毯裁邊粘結拼縫成一整片,直接攤鋪於地上,不與地面貼上,四周沿牆腳修齊。 對不需要捲起,而在受外力推動下不至隆起,如走廊前腰等場合可採用固定式鋪法。將地毯裁邊粘結拼縫成一整片,四周與房間地面用膠粘劑或帶有朝天小鉤的木卡條(倒刺板)將地毯背面與地面固定。]

2樓:狗熊開心點

地毯鋪裝是一項技術性兼經驗性而又比較辛苦的工作,必須使用專門的地毯工具,包括燙鬥、撐子、扁鏟、專用剪刀、介刀、錘子、捲尺等;

地毯鋪裝程式包括:測量、算料、下料、固定木釘條、預鋪、放底膠、拼縫燙接、繃緊、周邊固定、整理。(使用立時得膠水固定地毯時,安裝順序為:

測量、算料、下料、預鋪、放底膠、拼縫燙接、塗膠、繃緊、周邊固定、整理。

雖說地毯鋪裝道理簡單,但要做到專業還需要一定時間的訓練和實際經驗積累,合理鋪裝地毯要做到:●下料要合理套裁,做到拼縫最少而同時損耗最小;

如無特殊要求,一般要儘量保持地毯順紋拼接(但會少許增加損耗),或至少同一房間內順紋拼接,以免因地毯紋路不同而產生視覺色差感;

拼縫位置應儘量避開走動量大或視線直擊之處;

帶花紋的地毯要力求對花拼接;

拼縫兩側的地毯最好採用疊裁法裁切,且燙接前修剪掉散邊或毛刺;

木釘條離牆的距離不宜過遠或過近,適宜的距離應視地毯厚度而定;

若採用立時得膠水固定地毯,塗布均勻性及預乾燥時間也直接影響地毯的鋪裝效果;

地毯收緊時要做到各向張力均勻,切忌鬆緊不一,否則,地毯容易起皺.  加價專案:以下專案涉及更多工作量,需酌情加收人工費:

1.鋪大花毯,2.拼波打邊,3.

鋪摟梯,4.拼圖案(如單位標誌等),5.更換地毯

3樓:手機使用者

鋪設方式  地毯有塊毯和卷材地毯兩種形式,採用不同的鋪設方式和鋪設位置。  1. 活動式鋪設:

  是指將地毯明擺浮擱在基層上,不需將地毯與基層固定。  2. 固定式鋪設:

  固定式鋪設有兩種固定方法,一種是卡條式固定,使用倒刺板拉住地毯;  一種是粘接法固定,使用膠粘劑把地毯貼上在地板上。  地毯地面裝飾基本工藝。  (1) 卡條式固定方式:

  基層清掃處理→地毯裁割→釘倒刺板→鋪墊層→接縫→張平→固定地毯→收邊→修理地毯面→清掃。  (2) 貼上法固定方式:  基層地面處理→實量放線→裁割地毯→刮膠晾置→鋪設銀壓→清理、保護。

  施工要點  • 在鋪裝前必須進行實量,測量牆角是否規方,準確記錄各角角度。根據計算的下料尺寸在地毯背面彈線、裁割。  • 倒刺板固定式鋪設沿牆邊釘倒刺板,倒刺板距踢腳板8毫米。

  • 接縫處應用膠帶在地毯背面將兩塊地毯貼上在一起,要先將接縫處不齊的絨毛修齊,並反覆揉搓接縫處絨毛,至表面看不出接縫痕跡為至。  • 粘結鋪設時刮膠後晾置5~10分鐘,待膠液變得幹粘?*躺琛?

  • 地毯鋪設後,用撐子針地毯拉緊、張平,掛在倒刺板上。用膠貼上的,地毯鋪平後用氈輥壓出氣泡。  • 多餘的地毯邊裁去,清理拉掉的纖維。

  • 裁割地毯時應沿地毯經紗裁割,只割斷緯紗,不割經紗,對於有背襯的地毯,應從正面分開絨毛,找出經紗、緯紗後裁割。  注意事項  1. 注意成品保護,用膠貼上的地毯,24小時內不許隨意踩踏。

  2. 地毯鋪裝對基層地面的要求較高,地面必須平整、潔淨,含水率不得大於8%,並已安裝好踢腳板,踢腳板下沿至地面間隙應比地毯厚度大2~3毫米。  3.

準確測量房間尺寸和計算下料尺寸,以免造成浪費。  4. 地毯鋪設後務必拉緊、張平、固定,防止以後發生變形。]

4樓:暗鰥

如果你已經選好了地毯,並打算自己動手鋪設的話,這裡可以告訴您一些基本的方法。 地毯的鋪設主要有固定式和不固定式兩種;可以鋪滿房間,也可以區域性鋪設。 1.不固定式鋪設。

將地毯平鋪於地面,四周鋪至要求的位置,或鋪至牆根。如果地毯需要連線,則需在鋪設前將地毯接縫處粘拼整齊。地毯與地毯間接縫的方法是:

在地毯接縫下襯一條100mm寬的麻布條,塗上膠粘劑,塗膠量每平方米0.8千克,然後對齊、壓平即可。如果要鋪雙層地毯,則選擇上層浮鋪5-10mm厚地毯,下層鋪5mm厚橡膠泡沫地毯襯墊。

2.固定式鋪設。這種鋪設有以下三種辦法: ①貼上法。

地毯與找平層貼上時,沿地毯四周塗膠粘劑,塗膠寬度為100-150mm,塗膠量為每平方米0.05千克;也可在地面上用膠粘劑塗成若干1米見方的方格再鋪上地毯。 ②卡鉤固定法。

這種方法是在房間四周地面上用鋼釘安設帶卡鉤的木條,將地毯張緊掛在卡鉤上即可。卡鉤寬約25mm左右,離開牆面20mm左右。 ③壓條固定法。

在地毯周邊放20mm×30mm或10mm×25mm木壓條,用特製鋼釘將壓條和地毯釘入混凝土樓板上。 這三種固定鋪設地毯的方法,比較適用於居室裝飾不經常變動的房間。]

地毯清洗有什麼方法,地毯怎麼清洗?地毯清洗方法

在這裡只說一下手工真絲地毯如何清洗。手工真絲地毯的清洗要由專業的地毯清洗機構來進行,根據地毯的使用情況,一般情況下,建議2到3年左右整塊清洗一次。真絲地毯在用的過程中,難免有小汙漬,對於這些汙漬,可以嘗試自己在家裡清理一下。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處理汙漬前,用吸塵器先將毯面稍微處理一遍。注意不要吸...

化纖地毯與羊毛地毯相比,有哪些優缺點?

化纖地毯的優點有質量非常的好,樣式非常的多,有著非常好的彈性,清洗的時候比較方便,可以防黴,缺點是保溫性不是特別的好,沒有太多的耐光性,特別容易燃燒,會吸附一些灰塵。優點就是,非常容易打掃,非常的乾淨,不容易出現掉毛的情況,不會破壞空氣質量,非常的柔軟,缺點就是,比較昂貴,清洗一次的費用比較多,汙垢...

請問園林鋪裝中石材如何下料的,園林景觀鋪裝石材作下料單,怎麼計算石材工程量?謝謝

帶有斜度的石欄杆一般經常應用在橋面和臺階等的場所。帶斜度的石欄杆不同於直來直去的石欄杆,這種石欄杆在計算尺寸和安裝時都具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在計算尺寸的時候。以下對踏步飾面中所涉及到的石材下料及鋪貼技術進行總結和 通過對石材下料不同方案的對比,得出最優下料方案,既減少了下料損耗,節約了成本,又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