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化磚怎麼老空鼓啊

2021-07-31 07:59:15 字數 2440 閱讀 2324

1樓:久千君

玻化磚是近年來興起的室內貼面裝飾材料,由於其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並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加之其比大理石薄,重量輕,受到越來越多的業主青睞。

但是,由於人們對玻化磚的認識不足,在貼上施工之後,發生的玻化磚空鼓事件接二連三,屢見不鮮。就其原因,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一、空鼓現象。

玻化磚的應用主要在高檔住宅、酒店、寫字樓的電梯口、走廊等公共部分;一般規格較大,600*1200*8、600*800*8等不等。還有廚衛間、地下室等牆面裝飾;這裡的規格相對小些,一般300*600*8左右。最易於空鼓的部位是電梯口部位和廚衛間部位。

一般情況下,在進入冬季溫度明顯變化的時候,開始空鼓。有的是逐步空鼓,起先是某一部位的一塊或幾塊,或者是諸多部位的一塊或幾塊,一旦空鼓產生,幾乎極難遏止。幾乎每年冬季都會發生,直至全部空鼓完為止。

嚴重的,上牆兩個月左右就會發生空鼓,甚至大面積空鼓,整面牆一起脫落。

脫落後的玻化磚背面一般都比較光潔,沒有粘合劑;粘合劑仍與基體牆面牢牢地粘在一起。

二、空鼓的危害

1、 空鼓的玻化磚如果不及時處理,隨時會脫落,砸壞物品甚至傷及人身,有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2、 玻化磚空鼓後維修的成本更高。由於粘合劑與基體牆面貼上很牢,不易剷除,一般採納專用粘結樹脂膠,成本大。有的磚破壞了需要更換,成本就更大。

3、 事實證明,玻化磚一旦空鼓,其返修成本遠遠高於最初的裝修成本。作為工程質量事故,大大降低建築裝飾企業的形象,其負面影響更大。

三、空鼓原因

1、 選材不當。許多裝飾企業,對玻化磚的特點認識不足,由於玻化磚的吸水率遠遠小於一般瓷磚或石材,而且其硬度高,與牆基體材質差別很大。作為兩種差別很大的材質之間的粘結材料,粘合劑則不僅要具有足夠的粘結強度,還必須合理地消化掉兩種不同材質的材料貼上由於外部環境(主要是溫度)的變化,而產生的不同的應力。

所以,玻化磚專用粘結劑應運而生。

2、 玻化磚專用粘合劑與其它粘合劑的不同,是由玻化磚的材質決定的。粘合劑的作用不只是粘結強度足夠,還要有一定耐溫性,更重要的是要能消解玻化磚和基牆的不同的收縮應力,才能防止空鼓。因為絕大多數的空鼓原因都是由於應力的不同步而造成的。

四、防止措施

1、 選用合格的與玻化磚配套的專用粘合劑產品。由於專用粘合劑的配料成本遠高於普通粘合劑,所以盲目追求低價不是裝飾企業的明智選擇。

2、 由於玻化磚專用粘結劑的成本極高,新品玻化磚背膠應運而生。玻化磚背膠是一種粘結強度高(可達粘合劑2倍以上)適應性好的產品,主要作用是將玻化磚背面進行重新處理以便粘結。目前相對較為安全的工藝為:

玻化磚背膠+粘合劑;這是至今為止最為有效的控制玻化磚空鼓的溼貼方式。

2樓:沃土

詳細方法和步驟如下:

3樓:歐麗亞品牌

主要原因是玻化磚吸水率太低了,粘結材料要求比較高,使用瓷磚粘結劑施工會比較好些,但施工方法需要注意:

基面要求

基材表面結實、乾燥、清潔、無油汙、混凝土養護劑和其他鬆散物

施工方法

混合比例:清水:粉料=1:4 (kg)

1.往容器內倒入清水,然後按比例加入瓷磚粘合劑,用電動攪拌成均勻的、無顆料的膏糊狀,靜置5分鐘後攪拌1-2分鐘

2.用齒型刮刀將瓷磚膠抹於基面上。使之均勻分佈,併成一條條齒狀,每次約塗抹1㎡,然後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

3.如瓷磚背面的溝較深,除了在工作面上抹瓷磚粘結劑外,還應在瓷磚背面抹上粘結劑

注意事項

1: 本品適宜在5℃-40℃的環境施工,施工前確認基面的垂直和平整度

2:已加水攪拌好的瓷磚膠最好在2小時內用完,切忌將已幹固的瓷磚膠再加混合攪拌使用,

3:施工完成24小時後,方可踏入或填縫。

4:使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水的比重不能超過25%。

5:不能新增水泥,砂等物質,只能新增水攪拌。

6:批刮厚度每次控制在1.5公分左右。

4樓:方時恆

玻化瓷磚一般用乾料鋪貼,再試試在一包水泥砂漿料里加半包20kg益膠泥,瓷磚和鋪貼層不會那麼容易乾透,再要有30%空鼓率也不是容易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貼瓷磚的時候拋光磚用東鵬瓷磚膠超強力型的材料貼!波化型瓷磚用東鵬瓷磚膠波化型材料來貼,效果一定會非常好

6樓:lxr熊

一猜你們就沒有用背塗膠,玻化磚背面吸水率低,沒有用背塗膠的話是和粘結層粘不住的,自然就會產生空鼓脫落。

7樓:三陽川的思念

玻化磚空鼓在進入冬季溫度明顯變化的時候,開始空鼓。有的是逐步空鼓,一旦空鼓產生,幾乎極難遏止,直至全部空鼓完為止。嚴重的上牆兩個月左右就會發生空鼓,整面牆一起脫落。

在塗裝領域呆久了,你應該知道廣田塗料公司下面的增強型的g283背覆膠(玻化磚狀元紅粘結劑),可以替代瓷磚膠黏劑(瓷磚膠),且成本低。具體你可以諮詢三葉漆。

怎麼打孔修地磚空鼓,地磚空鼓的補救方法

地磚空鼓的原因 1 基層表面太光滑,鋪貼前基層沒有澆水或澆水不夠,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被基層吸收掉後影響了粘結力 2 基層平整度偏差過大,抹灰厚薄不一會導致收縮不一致。3 瓷磚泡水時間不夠或水膜沒有晾乾 4 貼上砂漿過稀,貼上不密實 5 貼上灰漿初凝後就撥動瓷磚 6 瓷磚四角砂漿不飽滿引起空鼓 7 門...

家裡的瓷磚空鼓怎麼辦?有什麼實用的補救辦法呢

家裡鋪了瓷磚的小夥伴不知道有沒有試過,走過某一塊瓷磚的時候總覺得裡面空空的,用手輕輕去敲擊還會發出咚咚的聲音,而相鄰的那塊瓷磚卻沒有這種現象?事實上,這樣的現象叫做 瓷磚空鼓。造成瓷磚空鼓的原因 裝修的時候施工人員偷工減料或者是水平不夠引起的空鼓。比如在貼瓷磚的時候,瓷磚沒浸水或浸泡不夠 水泥灰沒有...

家裡貼瓷磚時出現空鼓怎麼辦,剛剛貼的瓷磚出現空鼓怎麼處理

首先將空鼓瓷磚取出,然後將基層和瓷磚背面清理乾淨,建議使用快而佳防黴超級密封結構膠 sku 678262 或用快而佳強力液體釘300ml sku 678220 打在瓷磚背面,採用多點分佈為好。最後用橡膠錘找平。勾縫建議使用易施寶的填縫劑2kg sku 476250 施工方法 1.基面處理 清除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