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瓜地馬拉地陷原因

2021-07-31 00:15:22 字數 1687 閱讀 8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純粹胡說八道。那個國家我住了8年。

瓜地馬拉的地洞形成原因其實是人為的。

2023年就出現過一次。

瓜地馬拉的首都瓜地馬拉城是一個山城,基本上,所有的城區都建立在山頂上。而出事的地區屬於瓜地馬拉的2區。屬於中下等階級和貧民區。

在這個區域,市政建設保養不是很好。由於瓜地馬拉地下水管道的破裂和滲透,導致地下土壤被水流沖走,逐漸的形成了底部空,上層實得特點。而瓜地馬拉的氣候是不分春夏秋冬的,只有旱季和雨季。

而現在正好處於瓜地馬拉的雨季。因此,經過大量雨水的沖刷,所以出現土壤鬆動,加上地下水的滲透,因此,上層表面的土壤不停的被下層已經出現的空洞帶走,最終逐漸因為承受不了上部房子的壓力,所以出現突然的下陷。造成這樣的大洞。

2023年的地表下陷,也是這樣的原因,發生時間也是在雨季。

而這次,不但是因為雨季的影響,還跟前段時間pagaya火山的爆發產生的震動有關。

2樓: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地球在繞著太陽公轉的同時自己本身也在進行的24小時(事實上是差幾秒鐘的)為一週期的自轉。

那麼自轉的作用體現在哪

裡呢?我們都知道,物質有質量,地球有引力,因此地球上的一切物質應當不斷向地球內部沉降壓縮,如果有樹,樹就應該向地球內部生長或者貼

著地面生長,動物也一樣,可是現在我們看到的卻不是這樣。這是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地球的自轉。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

動。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7.292×10-5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米/秒。

地球自轉產生的巨大離心力抵消了萬有引力對物質本身的強大吸引力。

奧運會上扔鏈球的運動

員我們都看過。

跟這是同一種道理的。

那麼,這跟最近頻發的天坑地陷有什麼聯絡呢?有。假

若地球的自轉速度正在慢慢減緩,

哪怕只是萬分之一,

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地球上物質的離心力減小,重力加

大。於是就產生了地陷跟天坑。

想想扔鏈球的運動員,當運動員自身旋轉速度下降以後鏈球會怎樣?

大家都知

道地球並不是一個正球形,

而是一個南北極略扁的橘子形(地理課教的,但我還是覺得比較接近球形,說橘子太誇張了。)

這個形狀證明了我上面所說的,

大家物理課也學過,在南北極重力加速度也是不一樣的。

以上,於是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關於瑪雅人預言2012世界末日,我的理解就是地球自轉減慢或停止。

瑪雅人說2023年12月

21 日的黑夜降臨以後,12月22日的黎明永遠不會到來。

我的理解就是在2023年12月21日,地球在幾年的逐漸變慢之後終於停止了自

轉,而地球繞太陽公轉沒有停止,那時候的美洲大陸剛好處在黑暗一面(背向太陽)

因為地理知識忘的差不多了,我也不知道這

樣推測對不對。

而因為地球的停轉,肯定會造成生物的大滅絕,前面說過了,失去了離心力我們或許便會被強大引力壓在地上。

這或許就是末日。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有生命的。人是這個生命體的一部分。人的思想的總和是地球思維的一部分,但是人們逐漸喪失了與地球這個主生命體的聯絡,減弱了人性,從而使得整個地球的場態變得混亂或者說亞健康。

病了的身體就會自我修復。而2012就是這個自我修復的時間。

捕蟲堇怎麼消耗蟲子,捕蟲堇瓜地馬拉堇開花了要剪掉嗎?

當捕蟲堇捕捉到獵物時,葉片上的無柄腺體就分泌出消化液進行消化,蟲子被慢慢溶解。消化液分泌的多少,不僅與時間有關,而且還與捕捉到的昆蟲大小有關。如果捕捉到的昆蟲較大,分泌出的消化液就較多。如果捕捉到的昆蟲較小,分泌出的消化液也就較少。不僅如此,若分泌出的消化液用不完,還可以 進去,所以說捕蟲堇已有一個...

熱帶風暴肆虐瓜地馬拉城出現駭人地洞洞有多深

可能是該地區地殼岩層本身比較薄弱,厚度不夠,再加上近年來地下水開採比較嚴重,原來存在的地下水被抽空,形成巨大的地下空洞,地下接近於真空,地表和地下存在巨大的壓力差,熱帶風暴形成的大氣壓力增大了壓力差,再加上降水和重力,三者共同導致了地面塌陷。其實地面塌陷問題在我國也存在,特別是地殼薄弱且地下水嚴重超...

東京馬拉松比賽起點和終點在同一地方嗎

世界馬拉松六大滿貫,業餘跑者能夠參與。公開報名六大滿貫不是有著嚴格的門檻 除去波士頓 就是需要抽籤,且中籤率極低。1 波士頓馬拉松 波士頓馬拉松是全球最古老的城市馬拉松賽,於每年的愛國者日 4月的第3個週一 舉辦,1897年創辦。由於 朝聖者 實在太多,波馬設有嚴格的參賽門檻,也就是著名的 bq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