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蟲堇怎麼消耗蟲子,捕蟲堇瓜地馬拉堇開花了要剪掉嗎?

2021-03-04 06:48:47 字數 2945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捕蟲堇捕捉到獵物時,葉片上的無柄腺體就分泌出消化液進行消化,蟲子被慢慢溶解。

消化液分泌的多少,不僅與時間有關,而且還與捕捉到的昆蟲大小有關。如果捕捉到的昆蟲較大,分泌出的消化液就較多。

如果捕捉到的昆蟲較小,分泌出的消化液也就較少。不僅如此,若分泌出的消化液用不完,還可以**進去,所以說捕蟲堇已有一個初級的消化迴圈。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捕蟲堇葉片上的有柄腺毛分泌粘液粘住昆蟲,下面的無柄腺毛分泌消化酶消化昆蟲。

捕蟲堇瓜地馬拉堇開花了要剪掉嗎?

3樓:抹不淨的痛

捕蟲堇瓜地馬拉蓳開花了。要不要剪掉這個,取決於你。嗯,如果你喜歡看他的花,那就隨他養著唄,反正他也沒幾天就凋謝了。

為什麼有的植物能吃蟲

4樓:風乾的翔

自然界有些植物也能吃肉和蟲子,稱為食蟲植物或食肉植物,而且不只一種。能吃蟲的植物有4 個科,約400餘種,我國就有3 個科約30 餘種,主要有毛氈苔、茅膏菜、捕蠅草、豬籠草、瓶子草、捕蟲和狸藻等。這些植物是怎樣捕捉和消化蟲子的呢?

不同的植物形態,捕捉蟲子的方式各不相同。但它們對落在它們身上的蟲子很敏感,能引起形態改變,用捕蟲葉把蟲子粘住或夾住,並分泌消化液把蟲子消化掉。它們的捕蟲器都是由葉**形成,這種葉稱為捕蟲葉。

捕蟲葉有囊狀(如狸藻)、盤狀(如茅膏菜)、瓶狀(如豬籠草)。這裡介紹幾種典型的捕蟲方式。茅膏菜的捕蟲葉呈半月形或盤狀,上表面有許多能分泌黏液的觸毛,能粘住昆蟲,同時觸毛能自動彎曲,包圍蟲體並分泌消化液將蟲體消化並吸收。

更有趣的是,對茅膏菜和毛氈苔喂以小肉,生長得更好。豬籠草的捕蟲葉呈瓶狀,結構複雜,瓶頂端有蓋,蓋的腹面光滑而具腺體。瓶蓋通常敞開,當昆蟲一旦爬至瓶口時,極易滑入瓶內,就可被消化液消化並被吸收。

食肉植物具有捕蟲葉結構並能巧妙地把昆蟲捉住,這是植物長期適應環境和自然選擇的結果。食肉植物一般具有葉綠體,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質,所以即使在未能獲得動物性食料時也能生存,但有適當的動物性食料時,能結出更多的果實和種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生存!使之進化成能吃蟲子

你說的這種植物就是食蟲植物,而食蟲植物分別有:豬籠草,捕蠅草,茅膏菜,瓶子草,捕蟲堇,狸藻,土瓶草等等,基本上在原生地這些食蟲植物都生長矮小,都被其它高大植物佔據,(除了豬籠草)且根系不發達,很難從土壤中獲取營養,競爭非常大,所以演變成能吃蟲子的本領,泥補自身營養了...這些植物也恰好成為世界獨一無二有趣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都知道,有吃草的動物。例如,牛、馬、羊。有吃動物的動物,如,青蛙吃蚊子和蒼蠅,大老虎吃小兔、小羊等。可你聽說過植物能吃蟲嗎?

原來,能夠吃蟲的植物感覺都非常靈敏,它們的葉子能夠變形,以便把蟲捉到;同時葉子能分泌液體,以溶解和消化**到的小動物。例如,豬籠草的葉子就非常長,葉子的中部變成細長的卷鬚狀,上部變成一個罐狀物。罐狀物的口上能分泌蜜液,罐內壁非常光滑,而在下部和罐底佈滿能分泌消化液的腺體。

被蜜液引誘來的昆蟲,一不小心,就會滑進罐內。昆蟲一進罐內,罐 ・ ・ 口的小蓋就把口蓋住,那些昆蟲想爬也爬不出來,很快就被豬籠草葉子裡分泌的一種消化液給消化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有一種植物可以食肉食動物,個體龐大,氣味惡臭,一般在深山密林中。

哪些植物能捕捉小蟲子

8樓:韓苗苗

食蟲草食蟲草又名水罐植物

、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忘憂草,是生長在北美洲的沼澤地上的一種植物,長期受著養料不足之苦。

豬籠草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擴充套件資料豬籠草為多年生藤本植物,莖木質或半木質,差不多3米多高,攀援於樹木或者沿地面而生。葉一般為長橢圓形,末端有籠蔓,以便於攀援。在籠蔓的末端會形成一個瓶狀或漏斗狀的捕蟲籠,並帶有籠蓋。

豬籠草生長多年後才會開花,花一般為總狀花序,少數為圓錐花序 [20]  ,雌雄異株,花小而平淡,白天味道淡,略香;晚上味道濃烈,轉臭。其觀賞性無法與捕蟲籠相比。果為蒴果,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

參考資料

9樓:f1飆車迷

1、豬籠草

為豬籠草科多年生偃伏或攀緣半灌木,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

2、茅膏菜

茅膏菜料,多年生草本。著名食蟲植物。葉片圓形或扇狀圓形莖部具有長腺毛,可分泌腺液引誘昆蟲前來覓食。

3、捕蠅草

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它的葉片是最主要並且明顯的部位,擁有捕食昆蟲的功能,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貌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

4、錦地羅

為茅膏菜科植物錦地羅的去花莖的全草。是一種食蟲植物,它常常生長在草地上或者潮溼的巖面,沙土上。

5、捕蟲堇

是狸藻科捕蟲堇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捕蟲方式:主動蒼蠅紙式捕蟲。

葉面上的腺體分泌特殊氣味吸引昆蟲,使昆蟲被葉面的粘液所粘捕,有些品種的葉緣會各**包卷將昆蟲包住,葉面的腺體再分泌消化液將昆蟲消化。

6.瓶子草

原產大西洋等地區,為多年生食蟲草本。

7.毛氈苔

屬茅膏菜科,主要生長於潮溼多沼澤地區的沙質酸性土壤。

8.狸藻

多年生水生食蟲草本雙子葉植物,主產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山東、河南和四川西北部。狸藻的葉邊上長著許多小口袋,是它專門捕蟲的工具。

9.貉藻屬

茅膏菜科,分佈於歐洲中、南部,亞洲南部和東南部,大洋洲北部,我國產黑龍江省。葉片受刺激時,兩半葉片以中肋為軸互相靠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有豬籠草、捕蠅草、茅膏菜。

堇禾這個名字怎麼樣,姓左,名堇一,女孩名字怎麼樣?

這個名字不錯,寓意像植物一樣茁壯的成長,生命力頑強,蓬勃向上。一 堇拼音j n 1 堇菜 草本植物,花白色,帶紫色條紋,全草可入藥,亦稱 堇堇菜 2 紫堇 草本植物,花紫色。二 禾拼音h 1 穀類植物的統稱。2 古代指粟 穀子 漢字筆畫 1 禾苗 h mi o 穀類作物的幼苗。2 禾場 h ch n...

人消耗的熱量怎麼算?正常一天消耗熱量多少

通常為靜臥狀態 消耗的最低熱量,這叫基礎代謝率 bmr 人的其他活動都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我算了你你的基礎消耗熱量是2800k,如果你睡眠8小時,其他時間看電視 走路 這樣最起碼是500k 快走一個半小時大概是500k左右,跳繩3500相當與連續跳35分鐘相當於100分鐘慢跑500k,你一天消耗大概...

康明斯發電機組怎麼檢視柴油消耗

柴油發電機耗油跟以下兩個個因素有關 一 燃油消耗率,不同品牌的柴油發電機組,其燃油消耗率不同,消耗油量就不同 二 用電負載的大小,負載大了油門大耗油就大些,反之負載小了相對油耗也就要小些。為方便發電機組的大致耗油量,計算發電機組的使用成本 發電機耗油大致的參考值 30kw 500kw 30kw柴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