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蟲怎麼養 加多少水呢?可以和魚一起養麼?紅線蟲只用水泡就可以了麼?紅線蟲吃什麼呢

2021-07-30 19:47:12 字數 1547 閱讀 7865

1樓:

紅線蟲:象線,紅色,水中生長,購買的紅線蟲,一般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糰子”!屬於動物性飼料,具有營養全面的好處,可以增強金魚的抗病能力。

老養金魚的人,都會選擇這東西,因為有句名言:“魚蟲保水”一說。只是生長地一般在淤泥中。

故此細菌多些。

針對以上,這裡談紅線蟲的“飼餵”技巧。本人原創,水準有限。

1、放置容器:要用硬的塑料盆,用花盆的底拖放置,吃苦的是自己。硬的塑料盆儘量大些,要是臉盆大小是最理想的。硬的塑料盆,在投洗的時候很方便,不會象軟的不好控制。

2、投洗:投洗很關鍵,尤其是喂前,一定要投洗。投洗到徹底乾淨了,才可以避免金魚的腸炎。

用放置一週的水投洗紅線蟲最好,投洗時,要用新水將紅線蟲輕輕衝散,這樣利於髒物漂浮到水中,等紅線蟲稍微沉底,髒水顆粒還未沉底,這時就可以將髒水輕輕倒掉了。反覆數次,到清洗乾淨。

3、吐泥:紅線蟲會吐泥,這吐出的泥和紅線蟲混在一起,一般泥都集中在一個部位。這泥的部位不能喂金魚。要不就繼續投洗,要不就把這部分扔掉。

4、水位:紅線蟲水位選擇到紅線蟲成團的2/1就可以了。一定要露出一部分。

5、容器大小:紅線蟲在容器中的面積佔6/1就可以了。

6、投洗次數:機動一些,但一天至少要投洗2次。夏天要加次數。

7、撈取工具:叉子,就是西方用的叉子,買便宜的就可以,這東西也是攪合、投洗的工具之一。

8、清潔:這東西比較髒,放置容器要時常消毒,保持一份好的環境。

9、投喂:這東西是消耗氧氣的東西,很消耗氧氣,所以,喂得時候,別喂多。喂小金魚的時候,最好用叉子在紅線蟲還沒有沉底的時候,攪合開,分散餵養。

10、鮮活:紅線蟲是鮮紅的、成糰子的、反映敏銳的是好的,有些黑色的,需要等待幾日,等泥排出為好。要是腐敗或死亡,千萬別喂,避免損失。

2樓:艾迪嘉斯

紅線魚單養要少放水,使它們露出水面,這樣它們才有足夠的氧氣呼吸。多放水也行,但是水體一定要足夠大,否則很快就會缺氧死亡。在夏天的時候,因為溫度高,水體含氧量少,紅線蟲會很快死亡,需要勤換水,冬天就會很好養。

孔雀魚的開口飼料最容易搞到的就是蛋黃了,如果有草履蟲(洄水)更好,可以用稻草桔梗煮沸後晾涼,加入含有草履蟲個體的天然水,大概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看見水裡有云霧狀的草履蟲群體了。

3樓:名將之花倉鼠

解答:紅線蟲的水溫不能超過23度 最好是18度左右。

紅線蟲不用吃東西 沒等餓死 就餵魚了!

4樓:馬北一

冷水、淺水,一公分水深即可,經常換水,不用餵食

5樓:盈小豬

紅線蟲經常會聚整合一坨,養時水不要沒過坨的最上端!每天要換兩次水。方法:

如果你是在晚上處理好了紅線蟲,第二天早上你會發現水面上有一層薄薄的“皮”,水有點發紅,蟲坨在小盆的一側而不是**。然後傾斜小盆,令有蟲坨的一端在上面,使之沿盆底慢慢滑下。你會發現蟲坨經過的地方會留下白色的東東,用紙擦掉就可以了。

再把盆裡的水倒出大部分,蓄上新水(自來水就可以),注意還是不要沒過蟲坨!

這種方法很好用,我一直都用這個辦法!!

(夏天應該適當增加換水的次數)

蝸牛可以和魚養在一起嗎,蝸牛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蝸牛和魚不可以養在一起,因為蝸牛是陸地生物無法養在水中。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一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隻指陸生種類,雖然也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但形狀都相似。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 取食腐爛植物質,產卵於土中。在熱帶島嶼最...

吊蘭可以和魚一起養嗎金魚和吊蘭能一起養嗎

可以。金魚吊蘭喜歡稍微溼潤的環境,因此在水分上,金魚吊蘭也是比較有要求的。養殖金魚吊蘭一定要記得,不要讓植物的盆土變得溼潤和積水,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狀態。後面導致的爛根會更難處理,要換盆還有修剪根部,對植物本身來說也是個非常大的消耗。夏季溫度過高的時候,可以用浸盆法,把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中,保持水分。...

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烏龜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魚是烏龜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烏龜是雜食性動物 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粒 稻穀 雜草種子等為食。不能同時養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 螺類 蝦及小魚等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