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藍黑墨水寫的字時間久了會變黑

2021-07-30 19:40:08 字數 2017 閱讀 6699

1樓:熊熊佳秉

藍黑墨水的主要成分是 革柔酸亞鐵和染料。鞣酸亞鐵剛開始是藍色的,經過一段時間後,藍色的鞣酸亞鐵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成了黑色的鞣酸鐵,字跡當然會變黑啦。

2樓:糾結的迴圈

光照、受熱也能促進鞣酸亞鐵被氧化,所以墨水應放在陰涼處。其次,不要將純藍墨水和藍黑墨水混合使用,

3樓:大個都知道呀

藍黑墨水寫的字在空氣中容易被氧化,所以他會從藍黑色變成黑色

4樓:

因為藍黑墨水裡除了藍色的顏料,還有一種東西(叫鞣酸亞鐵) 。在紙上寫字後,它會與空氣中的 氧起作用(化合) ,生成一種黑色的東西(叫鞣酸鐵) 。

5樓:香香甜甜的

因為藍墨水寫的字時間過長就會被氧化從而變成黑色。

6樓:大哥都知道的

做個剛開始寫是藍色的,後來,在空氣中慢慢被腐蝕,就變成黑色的了

7樓:胖苑圓滾滾

時間久了,就被氧化了,在光強或者受熱的條件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c 是長時間穩定的不會被氧化,

9樓:海的味道有味道

藍黑墨水則不同,它的主要成分是 革柔酸亞鐵和染料。氧氣氧化成了黑色的鞣酸鐵,字跡會變黑。

10樓:西西子子

鞣酸亞鐵剛開始是藍色的,經過一段時間後,藍色的鞣酸亞鐵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成了黑色的鞣酸鐵,字跡當然會變黑啦。

藍黑色墨水和純藍墨水有何不同?為什麼填表時一般要求用黑藍墨水或碳素筆?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上來看,藍黑色墨水比純藍色更深些。無論是考試還是填表都已經形成一種預設的形式了,考試用黑色的掃描後的效果會清晰一些。填表就不清楚了,可能是統一後更整潔吧。

現在基本上都使用黑色的簽字筆。

12樓:雲水客

藍黑墨水混合碳素墨水,碳素墨水書寫後較為穩定,不容易掉色。藍墨水加入碳素墨水後寫出的字即是偏藍色的,也可以像碳素墨水那樣儲存更差時間而字跡不會模糊。

13樓:匿名使用者

暈,樓上的真會瞎侃,竟然說藍黑墨水混合碳素墨水!

黑藍墨水裡含鐵,寫上之後,發生氧化反應字跡會變黑,經久不褪色。

為什麼簽字的時候要用藍黑鋼筆或黑色碳素筆?

14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的來說,正規bai場合寫du字都要用藍黑鋼zhi筆或黑色碳素筆書寫。dao

這是因為藍黑墨內水和黑色碳素墨水寫容的字,在水中和碰到油料,都不太容易褪色的緣故。而其它墨水或不宜書寫如紅色,或顏色太淺如綠、黃色等,或不容易儲存如圓珠筆(其油芯容易融化於油)等。

擴充套件資料

墨水的常用顏色有紅、藍、黑和藍黑四種。紅墨水一般用來批改作業,適用範圍較小。藍黑墨水顏色深沉莊重,不易褪色,書寫流暢,是人們學習和工作中書寫使用較為普遍的一種墨水。

黑墨水以碳素墨水最為理想,黑墨水有濃度,有光澤,寫在紙上黑白分明,十分醒目,用來寫鋼筆字或書寫鋼筆書法作品,效果最好。

碳素墨水中的主要成分是碳(c),碳在常溫常壓下化學性質很穩定,不容易與其他物質反應。因此用碳素墨水書寫的文字便於儲存,不易褪色。

15樓:心為寧碎

簽字筆和鋼筆,圓珠筆和鉛筆不可以用,紅色的筆不可以用.

這是因為作為銀

版證票據儲存一段時

權間,其他的筆跡是在一定時間後容易變淺或消失的,但碳素墨水和簽字筆則不容易在規定時間內變色的,有利於票據日後的查驗和核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復來說,正規場合寫字都要用藍黑制鋼筆或黑色碳素筆書寫。這是因為藍黑墨水和黑色碳素墨水寫的字,在水中和碰到油料,都不太容易褪色的原故。

而其它墨水或不宜書寫如紅色,或顏色太淺如綠、黃色等,或不容易儲存如原珠筆(其油芯容易溶化於油)等。

紙放的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黃,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

一般紙張變黃,是因為氧化的原因。如果能儘量避免氧化,也就能避免紙張變黃了。只要你能保證以下三點,那紙張變黃就基本可以避免了。這三點就是減少和空氣的接觸,減少和水分的接觸,和減少和陽光的接觸。和空氣的接觸一般人沒法避免,但可以儘量避免和水分還有陽光接觸。如果你不常用某些書的話,你可以試著把書本放進塑料...

為什麼自家釀的葡萄酒時間久了會變色,但味道一樣還能喝呢

開始時,那是葡萄汁的味道,慢慢的就有了一些酒味,正在發酵時是酸甜味,發酵結束就是幹酒味,幾乎沒有甜味了。如果是味道沒有變,就不存在氧化變色的問題,因為氧化後,葡萄酒會具有很尖銳的酸度。如果是時間較長而顏色變淺,是正常的色素沉積引起的。你說這種變色,是什麼樣的呢?如果只是由淡變深,是因為葡萄皮中的色素...

為什麼即使深愛對方的兩個人時間久了也會感到疲憊

夏晨的情感 感情是一件讓人捉摸不透的事情,原本看好的一對恩愛情侶,沒過一段時間就分手了。一問原因,便說是在一起久了,感覺膩了。沒了新鮮感,沒了一開始的感覺,就分手了。談戀愛時間久了,真的會膩嗎?其實不管跟誰在一起時間長了,都是會膩的。情侶彼此接觸的時間越久,就會更加的瞭解對方。曾經你看到的只是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