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手機對視力有多大傷害,手機晚上亮度調到最亮對眼睛有傷害嗎

2021-07-30 12:15:49 字數 2736 閱讀 6217

1樓:木穆雙子

睡前看手機,這個吶,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的睡前看手機對眼睛,大腦甚至對你的**都是不好的,可惜的是,我們現在已經完全成為了手機的一隻非常稱職的狗,即使是在睡覺前,也要冒著甚至是生命危險的代價去看手機主人那麼一眼,要不然完全睡不著覺啊。就是這樣,我們身體**了。

所以,你就是在怎喜歡你的手機,就是睡覺也不想離開他,就先不讓你想對你身體更深層的傷害,就單單眼睛這一塊,就請讓你每晚好好的向你的手機說聲再見吧。奧,對了,最後一句,其實關機與睡覺更配的。

2樓:李貝貝

睡覺前玩手機對於眼睛來說,壓力真的特別大!!!!

忘記在**,聽誰說過,人只要過了18歲,視力基本上就很難在產生變化,近視眼的度數也不會再漲,我一度對這個觀點深信不疑........甚至我那時候想一到18歲就去做的晶狀體手術也因為相信視力不會變化而選擇放棄........

不管這麼說,真的要感謝這個觀點,因為一個學醫的大吊毛跟我說了這個手術的坑爹之處和危害。首先,這個手術有後遺症,感光程度會有很大影響,而且眼睛會變得更加脆弱,最主要的是,這個手術,不能保證不再**。

“你自己想想,你怎麼變成近視眼的?”所以我果斷不再對這個手術抱有任何想法.......

其實前面的那個觀點在某種程度上沒有說錯,我18歲之後到現在,實力就漲了25度,一邊250度另一邊200度。但是近視度數沒有**,不代表你的實力沒有變化。

前一段時間,眼鏡炸裂了,離我遠去,所以在一家看起來很高階的地方,重新配了眼睛,配眼鏡的時候,配鏡小哥和我聊了很多,讓我知道了很多關於眼睛這方面的知識,幫我解決了多年的疑問。

為什麼我的眼睛度數沒變但是視力感覺下降了呢?因為影響視力的不止視力度數,還有散光度數.......沒有一點散光的眼睛,就像一面光亮平滑的鏡子,飽滿圓潤,但是要是有一點點散光,這面鏡子就會不平整......

凹進去,或者凸出來,不管怎麼樣,都沒有以前那麼完美了.......

近視眼的度數,影響的是眼睛看物體的遠近程度這方面的差異性,而散光,影響的則是眼睛在聚焦這方面的能力。

聚焦我們應該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聚焦之後在東西總是可以更加清楚,清晰,明亮,舒服。散光降低了我們的聚焦能力,所有看東西好像總是有一點模糊,但是仔細看一會,又可以看的清楚.........

那個配鏡小哥說,最近幾年,有散光這種症狀的人越來越多,就是因為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機,而且還關了燈。本來躺在床上往上面看東西就已經跟影響和傷害眼睛了,如果連燈光也沒有了.......那真的就更慘了,因為沒有了光線,眼睛就只能靠手機螢幕上的一點點亮光來聚焦了。

只要你是躺下的,不管是正著躺,還是側著躺或者是趴著,相對於平時的生活中的用眼,眼睛都會困難一點,更加容易被傷害一點.......

如果實在是想在床上玩手機,那就坐著玩,開燈,這樣對眼睛的傷害會小一點。

手機晚上亮度調到最亮對眼睛有傷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手機的使用者很多都沒有正確的進行手機亮度的調整,或者也會存在一個疑問:手機螢幕的亮度越亮會對眼睛傷害越大嗎?手機螢幕亮度還是越低越好?

我們的手機螢幕亮度該怎麼調節才可以降低傷害眼睛的程度?

人的眼睛能夠適應從10~-3~10~5lx的照度範圍。為了看清物體,使物體成像集結在視網膜的中心窩處,就得通過眼球外部6根眼肌(內、外、上、下直

肌、上、下斜肌)的收縮使瞳孔的睫狀肌的收縮或舒張是晶狀體變厚,增加眼睛的折光能力;通過虹膜使晶狀體變薄,減弱折光能力,來調節眼睛看近物和遠物的能力。

通過瞳孔擴約肌的收縮和瞳孔開大肌的收縮,使瞳孔縮小,減少強光進入眼內;使瞳孔開大,增加弱光進入眼內。眼肌的經常反覆收縮,極易造成眼睛的疲勞,

其中睫狀肌對疲勞的影響尤為嚴重。

據實驗表明:照度自10lx增加到1kxl時,視力可提高70%。視力不僅受注視物體亮度的影響,還與周圍亮度有關。

當週圍亮度與中心亮度相等,或周圍稍暗時,視力最好;若周圍比中心亮,則視力會明顯下降。

其實手機螢幕亮度最佳的亮度沒有絕對的,這個會因人而異的,比如眼花的使用者就需要調節到亮一點的,如果使用者視力好的話,不想太傷眼的就不需要調節那麼亮。畢竟長時間對著電子螢幕本身就是對眼睛造成傷害,正所謂物極必反。

建議使用手機自帶的自動亮度模式(既省電,又免去室內室外的顯示差別太大)。因為當前一般的智慧手機都帶有亮度感應器,亮度感測器的位置一般在聽筒附近。

另外手機螢幕亮度調到最亮的話,電池的使用會縮短、螢幕的使用壽命會縮短、對人的眼睛也容易造成刺激過大,特別是在黑夜的環境下使用。 所以亮度中等就好,另外視乎螢幕的材質 tft的螢幕在色彩以及亮度上都沒有tfd的亮 也沒有tfd的色彩鮮豔, 但螢幕** tft比tfd要貴一些, 你設定的亮度應該是眼睛看起來舒適就好了, 如果覺得看起來暗的話, 就再調亮一些。

眼睛疲勞的症狀有:眼球乾澀、怕光眼痛、視力模糊、眼球充血、產生眼屎和流淚等。 改善照明條件不僅可以減輕視覺疲勞,而且也會提高工作效率。

因為提高照度值可以提高識別速度和主體視覺,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準確度,達到增加產量、減少差錯、提高產品質量的目的。

最後總結一個手機螢幕的亮度使用技巧:

1、當你在周邊環境都比較暗的時候(夜晚或雷雨天氣),儘量調節亮度暗一點,有時候亮度自動感測器不會那麼靈活適應周邊環境的,比如在關了燈的室內使用手機時就調節到最低的亮度,如果是夜晚在普通辦公室環境下使用手機就調節到40%左右。

2、當你在比較亮的環境下使用手機(白天或者室外陽光燦爛的環境),就需要調節到亮一點的螢幕,因為周邊環境太亮,手機螢幕太暗就需要更多的精力才可以看清手機螢幕內容,這個時候可以把亮度調整到60%到80%左右。

正確的使用手機螢幕亮度其實就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需要根據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不要太暗也不能太亮。

有多大長期接觸會對人有多大傷害,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

有多大長期接觸會對人有多大傷害 你是想指什麼東西呢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 不同濃度的甲醛 對人體有不同的危害,不同年齡和體質的人對甲醛的抵抗力不同,甲醛對嬰兒,孕婦和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較大的!一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之 甲醛對嬰兒的危害 甲醛會對嬰兒造成很多傷害。它可以通過兒童接觸地面 牆壁 ...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甲醛對人的傷害有多大

不同濃度的甲醛 對人體有不同的危害,不同年齡和體質的人對甲醛的抵抗力不同,甲醛對嬰兒,孕婦和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較大的!一 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之 甲醛對嬰兒的危害 甲醛會對嬰兒造成很多傷害。它可以通過兒童接觸地面 牆壁 呼吸空氣和飲食進入人體。進入人體後,會對嬰兒的支氣管和肺部造成嚴重損害,引起嬰...

女生抽菸對身體有多大傷害,女人抽菸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娃。建議你別為此而誤入歧途,吸菸對女性的危害甚大,還是不要用自己的一生換取所謂的愛,這個賭注太大,有時真的不值。抽菸對身體的傷害 1 影響美容 吸菸的女性 比不吸菸女性要顯得衰老,吸菸女性出現皺紋呤欠茄堂竦?倍,尤其是兩眼角 上下唇部及口角處皺紋明顯增多。吸菸時煙中有害成分不斷侵害著血管,造成營養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