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童年》的某個片段概括,《童年》的精彩片段摘抄

2021-07-30 04:15:48 字數 4765 閱讀 5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一段是偷蠟燭讀書的,你自己搜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吧,例文:

珍藏一份童年的回憶,總讓我為之流連而忘返;珍藏一份童年的回憶,總讓我為之冥思而感嘆。

塵封而古老的塑料外殼上,半面支離破碎,另一面又佈滿裂痕。其貌不揚,似不值藏,然而那一番別具風味的內心卻時時讓我徜徉其中。那是一盤儲存了十多年的歌曲磁帶,動聽的歌曲被擦去了,重新錄上去的是對於我來說更動聽的歌,是我不滿週歲時的聲音。

彷彿從天地間飄來幾十年前小小的我,音容笑貌呈現在眼前。

心本無揮其之念,有何況揮之不去。遂於腦中穿越時空的畫卷,體現如水倒流年。直至,我永遠嚮往的空間;直至,我深深珍藏的童年。

稚嫩的指紋印滿了封面,是那麼親切溫暖。雖然,人的指紋永生不變,但是那本日記卻定格在思緒裡的片段。現在的我,雖有無異於前的指紋,卻丟失了無數往日的影子。

我珍藏著童年的日記,抓住了一個令我歡喜的表面,進入了裡面深刻的內涵,暢遊其間,也珍藏了童年。

年前,日曆是一塊被緊緊壓縮了的硬磚瓦,第二年,去年的日曆卻被歲月填滿了,成了一張蓬鬆的柔軟的床墊。被翻過的上百日月就是童年的上百美麗的夢幻。

一本本,一年年,滿抽屜的日曆,滿抽屜的床墊,做出一個永不破滅的夢,那就是童年。童年在上面輕巧地跳過,跳向遠方,我的心田。珍藏那片永久的夢幻,保留住那段童年。

人的大腦足上平方米,而我珍藏的童年一定寫了一行又一行,將每一個角落都填滿。童年就充盈在腦海間,與珍藏飽和,與心相連。

童年的詩,童年的歌,童年的音畫,童年的容顏。朝夕晝夜,春夏秋冬,山川溪澗,大漠廣原,隨我珍藏,陪伴童年,和我一同,珍藏童年。

譜寫童年曲,百花伴天女。

彈奏童年調,奇鳳周群鳥。

唱響童年歌,滴水匯江河。

指揮童年謠,噴薄至九霄。

------童年之歌尾聲

回首或展望,那永遠值得記在心間,永遠具有於我而言終歲銘記不忘的,還是我珍藏的童年。

2. 美麗的天使在播灑著童年夢的種子,讓人不禁想起童年的故事。我高興地穿上童年的衣服,隨著天使奔向那童年的夢裡......

往事如雲,那童年的夢就像一朵雲.易逝,讓人難以捉摸,卻美的那麼迷人。純潔,毫無掩飾......

童年的夢在都市孩子眼中是美麗的旋轉木馬,可我不,那對於童年的我來說只是一種奢望,一種連想都不敢想的奢望。我是生於農村的,雖如此,但我的童年依舊是金色的,童年裡雖有風浪,也依然是風景如畫!

童年的夢是那盪滌綠水的小舟,舟上我們歡快地哼著歌,划著槳。水花四濺,餘暉下的我們仍不知疲憊地划著,因為我們有著一個信念,那就是到達彼岸。我們不會放手,我們不會言敗,就算再苦再累我們也不會流淚,童年的我們堅強如山!

童年的夢是那弛騁紅土的駿馬,是那我們崇拜的駿馬.力量化身的馬一直是我們的追求,我們多希望騎一騎那我們崇拜的馬啊!可惜沒能實現,但我們一直都追求著,漸漸地,我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珍惜所擁有的,見到什麼都不會去拋棄,童年的我們柔情似水!

童年的夢是那飛舞藍天的風箏,是那經過巧手糊成美麗的風箏,童年的夢裡我們想飛翔,藍天下我們曾笑得如許的燦爛.當風箏升起時,當夢飛揚時,我們多高興啊,我們跳得多高啊,我們就是主角!

童年的夢是那飄揚黑絲的頭髮,我們正年輕,我們需要奮鬥,我們深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道理,我們不會虛度光陰,那黑髮將是最好的見證。童年的我們是最幸福的,有誰敢說我們是配角!

童年的夢在田園裡,那美麗的田園就是我們的另一個家園。春天,父母在田地插秧,我們就在一旁捏泥人;夏天,父母不讓我們下水,我們便在田園裡搗蟬;秋天的我們最幸福的,家鄉的柑橘好甜好甜,稻禾等著收割,淒涼感已消,繁榮滿目是秋天給你的禮物;冬天,南國不見雪花,我們都裹的嚴嚴實實的。這時,我們並不畏嚴寒,,我們拿著幾個籃子便望往田園走。

冰冷的河水把魚和蝦都凍浮了起來,田溝裡魚更是多得數不清,只要拿著籃子輕輕一舀,那些小東西便被捉獲了!

童年的夢在校園裡。教室裡,我們專心致志的聽講著,伴隨著一陣陣的疑問聲;操場上,我們快樂地做著遊戲,笑聲劃過了天際。

童年的夢遍佈在每一個角落。童年的夢是永遠也疊不完的千紙鶴;童年的夢是永遠也唱不完的童謠;童年的夢是永遠也看不完的動漫;童年的夢是永遠也品不完的香茶;童年的夢是永遠也訴不完的故事!......

童年的夢裡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地跋涉著。有歡樂 、有勤奮 、也有甜蜜與辛酸 、汗水與自豪。......童年的夢是一塊未經雕琢的寶石,美麗而不張揚!

童年的夢裡有太多太多的故事,童年的夢已經成為永恆......我將好好珍藏心底那份最美的童年,一直笑著走下去......

3.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

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是那樣覺得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這樣才能成長起來,童年總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繽紛的夢,回想起那丫丫學語的時候,回想起剛學走路的時候,第一次踏上舞臺的時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時,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一個個鏡頭,霎時間浮現在你的眼前。

那是一個無法忘記的回憶,無法忘記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書包上學的那一天,終幹能和別的孩子一樣上學,對我而言這就是我的歷史性的一刻,父母拿著照相機把這最開心最難忘的模樣拍照下來,這也成了父親和母親最安慰的一項,這也成了家裡最快樂的寫照,這難忘的一刻,這麼美好這麼甜美,它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可是美好的只是過去的,在溫長的日子裡,一次次磨練後,把軟弱的自己磨練得像鋼一樣堅硬,學習的壓力,沒有人會知道,沒有人會可憐,在那樹葉落光的秋天裡,只有苦熬的幹勁,只有失去了的快樂,這就是苦的。兒時在百花齊放的春天,擁有著,美好夢想的童年,一晃而過。

至今在現實的殘酷面前不會掉淚,淚都是會被那烏雲所掩蓋。兒時的淚是那麼軟弱,那麼小氣。童年的夢是五顏六色的,像百花齊放般的美好,讓人回味,讓人忘返,那時沒有任何憂慮,沒有任何煩惱。

童年的夢又如在夜空中,那麼寬闊,那麼寧靜,童年的夢又如無數的星星,它們只會眨著眼,不會說話,誠實和從容………無數的星星如無數的夢 ,灌入了小小的腦袋中, 從此我思考著無數的問題。

藍天下的成長,夜空中的夢想又如在沙灘上堆積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積起在藍色海邊的夢;兒是總是喜歡在榕樹下玩耍,又喜歡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老人講那古老的故事,那時的夢是綠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在老家門前坐著,在落葉的秋天裡欣賞那一片片穿著金色的葉子在漫天飛舞, 那時的夢是金黃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做夢,在夢裡走著找不到出口迷宮,一次一次地被鎖在迷宮裡,心裡那麼迷茫,在現實生活中,激起我鬥志時,那時那夢是火一般的顏色………

回憶讓世界一切萬物變得安靜,讓人變得放鬆,讓人感到溫暖,讓你回想起遙遠而不遙遠的夢,讓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兒是跳動的旋律。當你摔倒時,一種力量在看著你,讓你回想起在藍天下放飛紙飛機,放飛你一個個讓你期待的夢。

時鐘只有前進,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憶……..

童年只有回憶,夢只有創造,將來只有拼搏………..

童年以是過去的事了,只有回憶起那點點滴滴的事,只有積累更多的經驗,這路才能走得更遠更寬。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五彩繽紛的童年 ,童年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它是你一生的開始,擁有著它那你就擁有一生,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它。

夢常常都會變化著,夢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標,只有奮鬥和拼搏,那才會夢想成真,那才會成為現實。

… 只有回憶一切都會讓你覺得美好……

《童年》的精彩片段摘抄

3樓:休心

許多年以後,我有恢復了這種心情,那是我在讀契訶夫的某個描寫拉車伕的**是恢復的,**中提到了馬車伕是一個非常孤單的人,他只能對自己的心愛的馬兒講述兒子死去時悲慘的場面。可是我的處境比他還要悲慘,我身邊沒有動物,只有一群瘋狂的老鼠,可我根本不想跟它們說什麼,我引起了警察尼基勒奇的關注,他就像老鷹一樣經常徘徊在我的身邊,尼基弗勒奇的身體非常好。體形均勻,長了銀灰色的短髮,臉上還有一撮修剪的非常整齊的大鬍子,他嘴裡經常嘟囔著什麼,就好像我是一隻在聖誕節等待著被殺的大鵝一樣,死死盯著我看。

《童年》是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兩部分別為《在人間》、《我的大學》)。講述了阿廖沙(以高爾基為原形)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寫出了高爾基對苦難的認識,對社會人生的獨特見解,字裡行間湧動著一股生生不息的熱望與堅強。

作者高爾基在《童年》中也一再說明:“每當我回憶起**令人壓抑的齷齪野蠻的生活,我常常問自己:這種醜陋的行為有必要去寫嗎?

我每次都懷著充分的信心回答自己:有必要!因為這就是活生生的醜陋的生活現實,這種現實目前還存在著。

要改變這種現實,要從人們的記憶和心靈中,從我們沉重齷齪的生活中清除它的影響,就必須透徹地瞭解這種現實。

4樓:熱心網友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長故事。**以一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社會的廣闊社會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朗氣清,悽風和暢,難得有這麼好的天氣,我和外祖母在甲板上從早晨一直到傍晚。在明淨的天空下,伏爾加河兩岸被秋風渡上了一層金紅色,看上去就像是兩條美麗的綢緞。橘紅色的輪船不疾不徐、懶洋洋地逆流而上。

輪片有節奏地拍打著灰藍色的河水,發出隆隆的響聲。船尾有一條灰色的駁船被長長的拖索牽著,安詳而悠閒,活脫脫的像一隻土鱉。伏爾加河上空,太陽悠悠地不知不覺的轉動著,天地山川一切萬物無時無刻的不在執行中變化更改,蜿蜒的、碧綠的群山就像是大地的華美的衣裳的皺褶,極富線條美。

河兩岸的鄉村,城市運運的聳立者。看上去好似一塊塊方餅乾。金色的秋葉再水面上漂來蕩去。

尋求感人的關於童年回憶的電影,尋求感人的關於童年回憶的電影!!

1 歲月的童話 雖說是一部動畫電影,但講的內容是對自己童年 好像是小學五年級 回憶的點點滴滴,那些小事能勾起我們對童年的懷念,推薦!尤其是女生會更喜歡!2 看上去很美 這是方槍槍生命裡第一次和外面的世界交手 幼兒園。這個陌生的地方有種統一的標準正統治著所有的小夥伴們,就是貼在每個人名字後面的小紅花,...

用兩三句話概括一下多彩的童年,你的童年生活一定是豐富多彩的,

多彩的童年 童年時一首優美的歌,童年是一幅五彩斑斕的風景畫,它留給我多少美好的記憶和幸福甜蜜。在這段快樂的時光裡我記憶最深刻的事是在我奶奶家。多彩童年手抄報內容 20 如果有一個人問我 在成年 青年 童年 幼年中,你最喜歡哪一個?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童年。因為我的童年是幸福的 是快樂的 是美麗的 是最...

誰有高爾基的介紹和他寫的《童年》的精彩片段

高爾基 1868 1936 bai前蘇聯文學du家zhi,無產階級文學創始人之一dao。原名阿內列科謝 馬克西姆維奈 彼什科容夫。1892年發表 作 馬卡爾 楚德拉 1906年完成長篇 母親 和劇本 敵人 1928年後,先後完成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的自傳體三部曲 1934年主持召開蘇聯作家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