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如果擱淺了怎麼辦

2021-07-30 02:36:48 字數 787 閱讀 7221

1樓:冰燃冰

當鯨魚真的衝上海灘時,目前最常用的方法仍是人工救助。

科學家們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解釋鯨魚為什麼會“擱淺”,但大多數解釋都與其體內的回聲定位系統有關。一條巨鯨的眼睛只有一個小西瓜那樣大,而且視力極度退化,一般只能看到17米以內的物體,這與其龐大的身軀極不協調。它們並不依靠眼睛來導航、測物和捕食,而是擁有一種高靈敏度的回聲測距本領。

它們發射出頻率範圍極廣的超聲波,這種超聲波遇到障礙物即反射回來,形成回聲。鯨魚就根據這種超聲波的往返時間來準確地判斷自己與障礙物的距離。

內臟不適、出現寄生蟲,或者系統本身的原因,都可能使回聲定位系統出現故障,讓鯨魚迷失方向、四處亂竄。也有科學家認為,當鯨魚為了捕食隨水勢誤入地形平緩的水域,一旦退潮會造成擱淺;而當它們為了追食魚群而遊進海灣,向著有較大斜坡的海灘發射超聲波時,回聲往往誤差很大,甚至完全接受不到回聲,也會因此迷失方向。鯨魚是戀群動物,如果有一條鯨魚衝進海灘擱淺,其餘的就會奮不顧身地跟隨上去,造成群死群傷的悲劇。

可能是他們覓食時升水過急而付出的代價。

2樓:靖洋看世界

鯨魚擱淺為什麼一定不能靠近?如果不信邪,下一秒就得後悔了

3樓:飛雪之靈

一般是等海水漲潮了淹到鯨魚,然後想辦法把它推回去。

你看到的一般都是退潮的時候,所以鯨魚離海岸線還很遠。

4樓:藍色水晶的

會死先用水澆,再用飛機運

5樓:

擱淺就擱淺了

人們不會把它送回海里的

如果你穿越了你會怎麼辦,如果你穿越了怎麼辦?用一首歌歌名來回答。

穿越到火線,打cf去,管什麼閻王爺的事!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如果我發現我穿越了,我會學著先去適應著現在的生活方式,從而改變.第二個問題,如果我知道我結識的知己會遇害,我不會告訴他,因為他不一定會相信,但我肯定不會讓他遇害,因為那不是我性格,穿越了?穿越了當然是再穿回來啊,這裡有太多的放不下 如果你穿越...

如果你老公變心了?怎麼辦,老公變心了怎麼辦

我老公要是變了心。我不會再要他了。變了心的男人要了他沒意思。還不如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他不愛我。證明他沒這好命。愛我的人有的是。何必跟一個空殼的軀體在一起呢。對吧 老公變心了怎麼辦?如果因男方變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可以提出離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

失戀之後怎麼辦,如果失戀了應該怎麼辦?

失戀之後,最怕的是你放不開。如果真的放不開,就嘗試讓自己忙一點,從自己當初和他戀愛的圈子走出來。因為一般來說戀愛的人圈子都會無形之中縮小,最後縮至兩人世界。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多接觸外面的事物,讓自己忙一點。可以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多參加一些朋友的聚會,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忙碌起來,可以和朋友一起唱歌,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