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食物中毒了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8:25:32 字數 492 閱讀 5935

1樓:啊呀呀壞了

萬一有人呈現上吐來、源下瀉、腹痛等食物中

bai毒特徵,首先應迅速停du止食用可疑食物zhi,另外,迅速撥打120呼救。在dao急救車到來之前,可令採取以下自救措施:

催吐對中毒早些時候而無突出嘔吐者,可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的方法催吐,或讓中毒者好多飲用溫開水並反覆自行催吐,以降到毒素的吸收。經好多溫水催吐後,嘔吐物已為較澄清液體時,可適量飲用牛奶以愛護胃黏膜。如在嘔吐物中瞭解血性液體,則可能呈現了消化道或咽部出血,應暫時停止催吐。

導瀉假如發病的人吃下中毒食物的時間較長(大於兩鐘頭),並且精神較好,可應用服用瀉藥的方式,促使有毒食物排出體外。用大黃、番瀉葉煎服或用開水沖服,都能到達導瀉的目的。

保留食物樣本因為確鑿中毒物品對治理來說至關緊要,因此,在產生食物中毒後,要保留致使中毒的食物樣本,以帶給給醫院去檢查。假如身邊沒有食物樣本,也可保留病者的嘔吐物和排洩物,以方便大夫確鑿診斷和救治。

一定不要小看了食物中毒的危害性。

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怎麼辦,如果食物中毒怎麼辦

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含有毒素的動植物如毒蕈 河豚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 汙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 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該病的潛伏期短,可集體發病。表現為起病急驟,伴有腹痛 腹瀉 嘔吐等急性腸胃炎症狀,常有畏寒 發熱,嚴重吐瀉可引起脫水 酸中毒和休...

食物中毒怎麼辦,食物中毒要怎麼處理

食物中毒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灌飽牛奶,最好是酸奶,吐掉肚子裡的東西,這些在去醫院的路上或者叫朋友準備好,最後做一次全面的體驗 食物中毒者最常見的症狀是劇烈的嘔吐 腹瀉,同時伴有中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者常會因上吐下瀉而出現脫水症狀,如口乾 眼窩下陷 彈性消失 肢體冰涼 脈搏細弱 血壓降低等,最後可致...

輕微食物中毒怎麼辦,輕微的食物中毒該怎麼辦?

食物中毒一般具有潛伏期短 時間集中 突然爆發 來勢凶猛的特點。據統計,食物中毒絕大多數發生在 七 八 九三個月份。臨床上表現為以上吐 下瀉 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嚴重者可因脫水 休克 迴圈衰竭而危及生命。因此一旦發生食物中毒,千萬不能驚慌失措,應冷靜的分析發病的原因,針對引起中毒的食物以及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