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下午茶的成語,形容下午茶的句子

2021-07-29 14:25:13 字數 1487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怡然自得、自得其樂、悠然自得、逍遙自得、自由自在

一、怡然自得 [ yí rán zì dé ]

【解釋】: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出自】:戰國 列子《列子·黃帝》:“黃帝既寤,怡然自得。”

【譯文】:黃帝醒來後,內心感覺到愉快而有所收穫

二、自得其樂 [ zì dé qí lè ]

【解釋】:自己能從中得到樂趣。

【出自】:明·陶宗儀《輟耕錄》卷二十:“白翎雀生於烏桓朔漠之地,雌雄和鳴,自得其樂。”

【譯文】:白翎雀生在烏桓沙漠的土地,雌雄和鳴叫,從得到的快樂

三、悠然自得 [ yōu rán zì dé ]

【解釋】: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出自】:唐·房玄齡等《晉書·苻堅載記·附王猛》:“自不參其神契,略不與交通,是以浮華之士鹹輕而笑之。猛悠然自得,不以屑懷。”

【譯文】:自己不參與他們的聚會,幾乎不與他們交往,因此以為是浮華的人都輕輕地笑了。悠閒而舒適,不將這些放在心上。

四、逍遙自得 [ xiāo yáo zì dé ]

【解釋】:無拘無束,安閒自得。

【出自】:戰國莊子《莊子·讓王》:“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逍遙於天地之間,而心意自得。”

【譯文】:白天出門辛勤地工作,太陽落山了便回家去休息,逍遙於天地間,無拘無束,安閒自得

五、自由自在 [ zì yóu zì zài ]

【解釋】:形容沒有約束,十分安閒隨意。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曰:‘見後如何?’師曰:‘自由自在。’”

【譯文】:說:‘見到後會怎麼樣?’老師說:‘自由自在。

2樓:匿名使用者

齒頰留香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3樓:劍王牙

悠然自得

yōu rán zì dé

[釋義] 悠然:安閒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而舒適。形容態度悠閒;心情舒適。

[語出] 明·袁巨集道《滿井遊記》:“凡曝沙之鳥;呷浪之鱗;悠然自得;毛羽鱗鬢之間;皆有喜色。”

[正音] 得;不能讀作“dě”。

[辨形] 悠;不能寫作“優”或“攸”。

[近義] 泰然自若

形容下午茶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 十二月的窗外雪花飛舞,窗前陽光下來杯咖啡溫暖一下心靈,悠悠下午茶,靜靜漫時光;生活尚好,懂得珍惜!

2. 恬靜的午後,坐在藤椅上,慵懶的陽光擁抱著自己。那杯咖啡放在水晶般閃閃熠熠的桌面上,抬頭仰望著藍天,看著白雲優雅地踱著步,愜意的午後。

3. 獨自生活,養花,一本書,一隻貓,一桌精緻的下午茶,一首熟悉的歌曲,還可以聽留聲機轉動的吱呀聲。

4. 安安靜靜,倚坐在必勝客,望著玻璃窗外,閒散的人,讓下午茶,清空一下亂緒。生活繼續,日子照舊。

下午茶的點心應該買點什麼,下午茶喝咖啡配什麼點心

備一點可口的點心,我們單位也弄過類似下午茶的活動,買了很多蛋黃酥。擺盤裝著特別好看,叫什麼 李小糖蛋黃酥 他家外面甜裡面鹹,酥軟可口,非常好吃!做活動擺盤特別有檔次!近代的下午茶發展自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一邊吃著西式糕點一邊喝茶。其在中國逐漸流行,隨著各地餐飲文...

特別適合下午茶的美食,你有什麼好的

特別適合下午茶的美食我覺得就是雞胸肉漢堡,因為雞胸肉漢堡它其實是可以幫助我們減脂的,而且它的熱量不高,營養美味。推薦酸奶紅薯泥。將紅薯蒸熟,去皮後放入碗中壓成泥,加入白糖和牛奶調和均勻,隨後稍作整形,澆上酸奶,用勺子挖著吃即可。國外都有哪些餐飲美食。甜點。比如英式下午茶一類的風俗習慣!義大利提拉米蘇...

形容雨的成語,形容下雨的成語有哪些?

潤物無聲,雨雪紛飛,煙雨濛濛,霪雨霏霏 和風細雨 柔風甘雨 斜風細雨 雨絲風片 形容下雨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下雨的成語有風雨交加 瓢潑大雨 五風十雨 雨後春筍 大雨如注 雨過天晴 礎潤而雨 風雨無阻 悽風苦雨 風雨同舟 和風細雨 斜風細雨 槍林彈雨 大雨滂沱 大雨傾盆 狂風暴雨 暴風驟雨 春風化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