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電腦是否能完全代替甚至超過人腦

2021-07-28 22:37:54 字數 4440 閱讀 4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計算能力早就超過了人腦,但是電腦是肯定不能取代人腦的。因為電腦的程式要人來編,而且電腦只要是解決一些計算的問題,怎麼計算,那電腦自己是搞不清楚的。需要人工輸入各種規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些方面會,

在某些方面不可能

3樓:吶吶吶

回答 不可能

人腦的複雜程度遠不是電腦可以比的,電腦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加上電子ai技術也是達到了初級大腦開發的程度(也就是相當於人類兒童階段而已),而人腦的奧祕是全世界的一個共同難題,人腦對於人體的支配也是電腦所無法比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這個還是要分領域的吧,

關於人腦的祕密還有很多沒解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要加進去時間的前提,沒有時間限制,也就無從回答。

就當下而言,電腦是不能代替人腦,不過在某些方面,已經超越了人腦,具體的例子就是國際象棋和圍棋,人腦已經幹不過電腦了。

放眼未來,假以時日,電腦超越或者代替人腦,也是可以預見的。

6樓:故子的心靈圖書館

現階段不能,至少短時間內不能,人腦的複雜程度並非計算機可比擬,在理性與感性共存的情況下,如何通過思維的力量去創造和發展,以及人類的社會性、適應性、學習能力等等,都是電腦需要學習和升級的,未來不敢說,至少現在不會。

7樓:阿里楊豪真

電腦代替不了人腦,更不可能超過人腦。電腦的智慧化,所有程式都是人腦設計的。只有在設計的領域內,程式內才能自如的發揮作用。而人腦不需要別人的設計,隨心所欲。當然更高階。

電腦會被手機淘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能製圖,不能執行一些大型軟體,就連用手機看知道的帖子很多功能也是被閹割的!很多功能在手機上用不了,比如看不到上傳的附件等。再好的手機也不能與電腦的效能相提並論,尤其是遊戲方面。

高效能就必定會有高發熱,就算多大屏的手機也無法承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前,it界認為平板可以取代電腦,電腦要淘汰。五年前,it界認為手機會取代電腦和平板,電腦會淘汰。

十年了,預言都沒有實現,反而最近幾年全球電腦的出貨量有增長。說明了什麼問題,不言而喻。

原因如下:

1.電腦處理器更加強大,處理內容更加全面;

2.電腦顯示更加清晰和全面;

3.電腦能夠處理複雜的圖形介面和動畫動漫;

4.電腦能否連線更多的裝置,操作更加方便。

電腦應用在商務、娛樂、圖形、辦公、測試等各個領域,而手機純屬一般個人消費品,通訊和娛樂是主要應用。

所以,電腦不會被手機淘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長期來說,在普通群眾中,會被替代。但是現階段來說,一些工作還是必須要用電腦完成,但隨著智慧裝置不斷進化,很可能在不遠的將來也會被替代。

很可能未來會變成和幾十年前一樣,會用電腦的人基本都非常熟悉電腦知識,通曉一切,而不用的人根本不會,只知道用智慧裝置戳戳戳。

日本最近有不少新聞指出,很多高中生覺得手機打字比電腦快。因為日本人用的那個九宮格是基於日語的假名輸入,根本不需要記憶我們平時使用的鍵盤。更何況絕大多數需求可以通過智慧手機滿足,所以根本不需要電腦。

我現在身邊更是很多同學動輒半年不動一下電腦。花大價錢買的膝上型電腦淪為寫作業工具,平時一切都靠手機。

這樣的時代,已經悄然到來了。那就是,在智慧機發明之前,很多人不得不用電腦來進行的操作,其實是被迫的。如今這些操作已經被智慧機取代,那就無需電腦了。

靈魂畫手,大概就這樣了。

也就是說,在智慧機提供的那一點功能就幾乎能夠完全滿足了大眾僅需要的那一點需求的時候,他們發現電腦並不需要存在,只靠手機就能做到絕大多數事情。

我初中的時候,差不多08年09年看過一個新聞,說印度的人們有很多是通過手機才進入的網際網路時代,因為寬頻貴電腦貴,只能依靠便宜的手機網路。所以在那個時候省流量的 uc 瀏覽器在印度特別受歡迎。

我當時的想法是,無法理解,手機這種幾乎被閹割的東西為什麼能夠取代全功能的電腦呢?當時我身邊的大人們也都是還在長期用電腦辦公,經常在家裡需要用電腦做點事情。我以為未來會是所有人一人一臺電腦。

後來的事情你們也知道了,智慧機出現了。我們終於發現了原來絕大多數人只需要智慧機給的那點功能就能夠滿足生活裡的需要。

大眾們發現手機能夠滿足自己絕大多數需求,甚至手機的能力還在慢慢變強。

那誰還會用麻煩的電腦?誰要管你安裝這個安裝那個?

而人們的自我麻瓜化,大概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11樓:東方晨曦灬

短時間不會,體驗大型遊戲還是離不開電腦。

12樓:幸運的姚克勇

很有可能,現在用電腦的越來越少了,手機已經可以替代電腦的功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腦是很多公司辦公必不可少的電器!現在社會手機是發展很快,但是電腦也是不可或缺的

14樓:雲想裳

不可能吧,電腦不是所有功能都能被手機代替的。

15樓:湘竹之歌

手機雖然好用,但有一些鍵盤罵他是搞不懂的,說不定也沒有,電腦倒是有一些,所以也是可以的。

16樓:明天跳樓

就目前來說,個人認為電腦的一些功能是手機無法取代的,但是科技越來越發達,未來會不會被取代還真不好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腦上很多的功能手機是無法替代。娛樂消遣可以替代,工作上無法替代。

18樓:東方

電腦會被手機淘汰嗎,答案是大可能,但是手機的用處要比電腦大,要比電腦的用處廣,現在人人都有手機,手機的用處要比電腦廣,電腦也是非常普及的,現在生活人人都離不開電腦,大家都在用電腦,所以電腦是不會被淘汰的,電腦是電腦,手機是手機,兩個都對人的生活密不可關。

19樓:一路灰大

我認為會的,手機功能比電腦更新快,是吧!

20樓:生機盎然

在目前的情況下,手機還不能完全代替電腦,有一些辦公軟體和大規模的運算,手機還取代不了電腦的功能。也許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系統的功能會越來越強大,慢慢的會取代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使用者可能會,因為就是玩遊戲,辦公室是不可能的!

22樓:龍之刃者

目前不可能的,因為電腦會做到手機不能做到的事情,而手機功能有限,還有記憶體問題,中病毒咋辦,所以電腦不會被手機取代

23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智慧裝置會淘汰電腦,現在處理器的晶片工藝已經停滯不前了,工藝在7-14奈米徘徊,而移動處理器的工藝已經突破到2-7奈米了,當處理器被造的足夠的小之後,移動智慧裝置必將代替臺式裝置。以後每個人膀子上出現一個護臂式的智慧裝置包裹手臂,想要看什麼,用什麼放個小晶片進去就ok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像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手機代替電腦?是可以的。但是那些大企業辦公室你說能用手機代替嗎?所以說電腦是不可能被手機淘汰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發展,手機的進步,電腦也會進步的。手機功能雖然很強大,但是永遠無法取代電腦。電腦會出現很多新的功能。不會被手機淘汰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淘汰,因為臺機就是將以前的大

型機(差不多一個房間那麼大)經過工藝革新後,將器件做的更小才能做到臺機的尺寸,臺機只有效能提升不會被淘汰,同樣的道理,筆記本/平板電腦的效能和幾年前的高配置臺機無異

都是工藝革新的成果,你看看那種大型的超級計算機還存在就說明這種東西永遠不會淘汰而是效能提升,頂多就是臺機退出家用行列,轉而被開發人員使用,家用可能就是平板或者一體機、筆記本之類的,就這麼簡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個東西被淘汰的前提是它的功能已經完全替代,注意,是完全替代!比如報紙會被淘汰,因為看新聞完全可以在手機上看。

但相機就不會被淘汰,因為專業相機的功能手機就沒法實現。同樣道理,手機螢幕的有限使得很多事沒法乾沒,比如大型程式的開發,比如精細的設計類工作等,它們仍需要電腦。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能的,雖然手機發展得挺快但有些軟體只支援在電腦上才能用,所以不必擔心電腦會被淘汰掉

如何理解人工智慧的本質及其意義

29樓:天風海雨樓主

人工智慧是相對於人的智慧而言的.正是由於意識是一種特殊的物質運動形式,所以根據控制論理論,運用功能模擬的方法,製造電腦模擬人腦的部分功能,把人的部分智慧活動機械化,叫人工智慧.人工智慧的本質是對人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是人的智慧的物化.

儘管人工智慧可以模擬人腦的某些活動,甚至在某些方面超過人腦的功能,但人工智慧不會成為人類智慧而取代人的意識.

鍵盤壞了,電腦是否能正常工作

一般有關係,這跟主機板的設定有關,開機若有檢測裝置 含鍵盤 就會提示檢測不到裝置 含鍵盤 你只要在bios中關掉不要檢測的裝置就可以咯,不過你要先判斷無法正常開機的原因,也可能不是鍵盤哦 你提問很含糊 你得說再清楚些,是開不了機子,還是在開機後顯示什麼 看壞到什麼程度呢。如果壓根檢測不到,那麼有的機...

同聲傳譯是否能完全被機器翻譯取代

不可bai能,人類幾 千年解決不了的du問題,人zhi工智慧是不可dao 能完成的 首先機器翻內譯對容於一些突發狀況是無法及時處理的 另外,語言永遠都會有不斷新生的詞彙和用法,機器能不能及時跟上 還有一些用語的委婉用和靈活使用,都是機器無法立刻代替的。就像機器翻譯無法準確翻譯名著詩詞,同聲傳譯更加能...

不化妝的話,防晒霜是否能代替隔離霜

一般來說不化妝的話就塗防晒霜好了。下面是我摘下來的隔離霜和防晒霜的區別你參考下好了 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 最易混淆的隔離霜兩大分類 隔離霜大致分兩種。有一種又稱妝前底乳 make upbase 因為早先的彩妝產品都含有會傷 的成分,所以 發明 了在護膚與彩妝品之間加一道隔離霜以隔離彩妝和髒空氣,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