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是張作相創辦的嗎

2021-07-28 20:58:21 字數 923 閱讀 3880

1樓:伍嶽凌一

吉林大學於2023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8月29日,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併入吉林大學。合併前的六所學校,都有著光榮的歷史。

原吉林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1946 年的東北行政學院,2023年更名為東北人民大學,2023年經院系調整成為我黨親手建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2023年更名為吉林大學。2023年,吉林大學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學校多年來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的高素質人才,取得了許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國家基礎科學研究和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之一。

原吉林工業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長春汽車拖拉機學院,2023年更名為吉林工業大學,是一所以汽車和農機為優勢和特色,工、管、理、文相結合的多學科全國重點大學,是我國****和機械工業培養高層次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原白求恩醫科大學的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晉察冀軍區白求恩衛生學校和第十八集團軍衛生學校。

吉林省考生上985大學的難度全國倒第四,排在吉林省前面的是北京上海和天津。要是沒有吉林大學,吉林省的考生就和河南、河北、安徽一樣了。所有看不起吉林大學的吉林人應該好好問問自己,吉林給吉林大學什麼好處了麼?

是吉林讓吉林大學更好了,,還是吉林大學給吉林增添光環了?別的不說,就吉大這水平放到北京上海,分數線提高至少40分打底兒,還至於到處被人埋汰錄取分數低?也就是吉林大學照顧吉林省,在吉林招生多,所以吉林人上個吉大很簡單,左一個瞧不起吉大,右一個看不起吉大的。

你問問山東人有看不起山大的麼?安徽人看不起中國科技大學?還是湖南人看不起中南大學?

2樓:辰隱人間

那個吉林大學不是現在的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在吉林省吉林市,現在的東北電力大學裡有個石頭樓,是張作相創辦的**吉林大學的遺址

現在的吉林大學起源於2023年9月24日,中共**東北局批准成立吉林大學的前身東北行政學院。

吉林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考生的預科班嗎還有哪些外省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的預科謝謝各位

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學校少數民族預科 民族班招生 計劃 招生學校 合計 內蒙古 福建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甘肅 青海 寧夏 協作計劃 少數民族預科 730 27 230 107 25 20 106 107 22 10 26 50 福州大學 50 10 10 10 10 10 福建工程學...

本人是吉林大學商學院的,想考外校的會計系的研究生,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一些國內的會計名校

廈門大學會計無論是從學術方面的研究實力還是研究成功以及資源方面都是全國第一,而且廈門大學在海邊,有海邊風景,廈門一年四季如春,無論是學校環境還是學校實力都是最好的,其次是上海財經和 財經,這兩個性質都差不多,都是最牛的財經學校,財會的畢業生一般都是去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銀行或者大型國企與外企工作,而...

我是吉林大學機械的應屆畢業生,煙臺富士康過幾天要來我們校舉辦招聘會,要不要去啊

南嶺的小學弟,千萬表過來,前一陣鬧得沸沸揚揚的富士康的醜聞你沒聽說過嗎?還有,煙臺富士康地處煙臺開發區西郊,比農村還農村,你開2000多有p用?在說2000多很多麼?再一個,你如果一定要進富士康,一定要找內人挑一個好點的事業群一般你們學機械的都是做個工段長,每天辛苦不說,都成了老闆壓榨員工的爪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