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小白,佳能600D鏡頭是18 55的鏡頭拍出相片模糊,求解

2021-07-28 08:15:13 字數 2916 閱讀 999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玩好單反,學好三樣東西:

1、自己手裡機器的說明書,你手上的是專業相機,不是iphone,小孩都能摸會。

2、紐約攝影學院兩本教材,非常經典實用的教材,看完受益匪淺。

3、網路上各大論壇的精華帖、攝影愛好者的言論都可以看看,你會有收穫的。

單反最好的教程其實就是你那款單反的說明書,你看說明書是不是很厚,其實那裡面把所有的功能都講解的很全面了,快門、光圈、iso、**、白平衡等等,每一項都有詳細的說明,建議你對照著說明書把單反拿手裡一項項對照操作,看完一遍你就對你的單反操作有很深的印象了!然後才是看那些攝影教程的時候,不然教程裡有些說的很通俗的東西你不一定了解!我建議你這樣,先看一遍說明書,然後再去看「紐約攝影學院」這些教材,你會發現你的水平提升很快,會有迫不及待想出去拍照的衝動,呵呵!

我的是600d,我深有體會!誰都是從菜鳥過來的,放心吧,單反其實不難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一下: 是否知道半按是測光、對焦.

上述必須一定要理解操作的原則及方式, 才來考慮機子、鏡頭的問題. 否則都是白談.

這也是多數拿相機, 無法理解及知道.

瞭解操作手法後, 再依樓上兩者方式檢查, 先查設定 am/fm, 再換鏡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鏡頭上的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撥片,am是自動對焦,fm是手動對焦,檢視是否調到am檔,如果是的話就送修吧。

4樓:玉笛劍客

換個鏡頭看一下是鏡頭問題還是相機問題,然後去售後看一下,看時什麼引起的

用什麼模式可以拍出背景模糊主體清晰的**,我的相機是佳能600d鏡頭是18-55mm焦距不知道?焦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你現在的裝置,首先給相機關係不大(全畫幅相機背景虛化好的多)其次是你的鏡頭,對於18-55的它不是恆定光圈,所以焦距到55端自動就變為最小光圈,對這個頭在18端光圈開到最大,然後距離你的被攝物越近背景就會虛化,如果你把鏡頭調到55端,光圈就會自動最小,你還是要離你的被攝物體越近越好,這樣才有虛化,現在拍人像最好選擇50mm1.8的鏡頭,或者18-200的頭,虛化就會很好,

6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簡單說就是長焦距、大光圈、用最近拍攝距離。具體到你的機器,你可以用55mm端,a檔光圈調到最大~f5.6,主體在1m以內,你試試看。

佳能600d18-55鏡頭在什麼模式,怎樣設定才能讓背景更虛化

7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虛化有du以下因素:zhi

1.光圈越大(即f值越小越好dao)虛化越好,內18-55f值在3.5-5.6,18mm端3.5,55mm端5.6。

2.長焦端的虛化容比廣角端要好。

3.拍攝主體裡相機越近,背景的虛化效果越好。比如說微距拍攝時,背景虛化效果往往比較好。

你拍人,一般焦段在35-55mm之間叫為合適, 光圈開到最大,被拍人離相機距離儘量縮小。就能拍出這個鏡頭最佳的虛化。

當然,18-55鏡頭光圈比較小,花個600元左右買個f1.8的小痰盂,拍出來的背景虛化比前者好很多。

8樓:愛騎愛色

1、使用光圈優bai

先模式;du

2、焦距開到長焦端zhi

(55mm);

3、光圈開到最大(daof值最小);

4、被拍攝物離相專機儘可能的近屬;

5、背景離拍攝物儘可能的遠。

背景虛化能力最主要看鏡頭的光圈和焦距。18-55的鏡頭,由於光圈太小虛化能力並不出眾。

同樣焦段下,用50mm 1.8的光圈拍攝的**,比55mm 5.6光圈拍攝的**虛化能力要強很多。

9樓:開心就好的

背景虛化需要bai大光圈du

和長焦端,18-55這樣的zhi鏡頭,因焦距不夠長,dao光圈也不夠大,成像虛化效版

果是不會太好權的。設定一般用光圈優先模式,儘量選擇大一級的光圈,用長焦端拍攝(拍攝物體儘量靠近相機,背景儘量拉遠些),背景虛化會隨鏡頭的優劣產生不同的虛化效果。

10樓:湘忻君主

55mm端最大光圈5.6,虛化效果當然不如1.4、1.8等大光圈,但是讓被攝人物離背景遠些,由於景深和**的關係也能達到類似大光圈的虛化效果,距離多遠你多試幾次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光圈優先,把f值設定得儘量小

12樓:老朱

用55端拍攝,光圈開大,儘量接近被攝主體即可;最好使用光圈優先模式,將光圈數值調至最小。

佳能600d 18-55mm鏡頭 拍攝微距怎麼樣啊!!!!! 5

13樓:l蔓文

18-55拍不出來這種效果,這個是微距拍的。如果確實資金有限,沒有辦法的話,就把焦距調到50,開最大光圈,用最近的距離拍攝,出來後後期剪裁處理一下也可以·

14樓:

18-55和小痰盂拍不出這個效果。

你要加近攝接圈才行。

近攝鏡不要用,對畫質影響太大。

15樓:

不肯投資裝置,拍出來的**質量差就會無法傳遞商品的資訊,反而會影響銷售。推薦你去淘一個二手的微距鏡頭,例如百微一代或者騰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微距鏡頭拍的。微距專用鏡頭很貴,如佳能的百威要5000多,還有一種鏡頭帶有微距功能,此種鏡頭副廠的多,如適馬17-70f2.8-4,效果也不錯,水貨2000多。

小痰盂沒有微距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一般不會很大,用微距頭比較合適,不考慮上全副的話可以考慮佳能的 60 f2.8,有上全副的打算還是上百微吧。新手不建議買二手的,除非你能夠分辨或有朋友幫你....

佳能600D選擇鏡頭

預算少就買個定焦50 1.8 如果充足,前提是不換5d2,那麼 第一年17 55 2.8 隨便玩玩都出片,秒殺除全副鏡皇組合外所有組合 第二年 10 22 3.5 4.5 出去玩玩可拍出別人拍不出的 焦距在那,除非全副超廣 第三年 70 200 2.8 或者4 這個就是補足焦段和亮騷了第四年 百微頭...

佳能600d加鏡頭買什麼好,佳能600D加鏡頭買什麼好

推薦 傳說中的小痰盂 佳能 50 1.8鏡頭 經典人像頭 入門必備 只要700元 很便宜有木有!當然 你非要話2000 3000搞一個定焦人像 那就去整 50 1.4 usm 個人認為沒必要 還不如去整個閃光燈和三腳架 解釋一下 50是定焦 1.8是光圈 通俗的講 定焦頭就好比專門的越野車 越野能力...

關於佳能 600D,佳能600d相機怎麼樣?

1 首先你要確定所有器材是否都一致,比如鏡頭是否一致,如果是變焦鏡頭所用的焦段是否一致,是否使用了uv鏡。2 以上如果都一致,再加上你說的引數 光圈 快門 iso 白平衡,如果是半自動檔,補償是否一致。3 如果以上還都一致,你還需要檢視選單中的設定是否一致 比如對比度 色彩飽和度 色彩平衡,以及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