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隔音降噪的鋁合金門窗,斷橋鋁門窗如何隔音?

2021-07-27 22:37:50 字數 4943 閱讀 5803

1樓:董太漂亮

鋁合金結構的門窗是不能夠用來做隔音門窗的,他這種材料的門窗,只有一點,隔音效能很差。

2樓:幹向奕凡

下面伊博為大家解答如何選擇隔音降噪的鋁合金門窗

隔音材料有多種,現在市場上的隔音材料大致有三種: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複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效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夾層玻璃是指在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上pvb中間膜。pvb中間膜能減少穿透玻璃的噪音數量,降低噪音分貝,達到隔音效果。吸音裝飾板是新型建材,具有優異的吸音效能並有阻燃防火作用。

一般都備有多種顏色及圖案裝飾布可供選擇,有些產品還可根據設計要求加工成各種形狀吸音體。

塑鋼、鋁合金門窗的特點業內人士表示,塑鋼門窗橫拉窗子的隔音效能取決於兩片窗之間以及窗與窗框之間的密合度,而推開窗則是取決於其關閉後窗與框的密合度,塑鋼門窗一般採用膠條密封,與普通鋁合金窗的“硬碰硬”不同,隔音效果較明顯。現在的塑鋼門窗款式多樣,除了傳統的內外平開、推拉式和摺疊式以外,還有內平開上懸門窗、推拉上懸門窗、推拉下懸門窗等款式。

市面上常見的塑鋼門窗多以白色為主,但也出現了彩色型材。塑鋼門窗的密封效能好,保證了隔音效果,但同時也帶來空氣流通不足的弱點。市場上針對該情況,現已開發了在關閉窗戶時使用的通風器,既不影響隔音,又保證了室內外空氣的交換。

通風器可安裝在窗與窗線之間,不佔地方。

一般人認為鋁合金門窗的隔音效果不好,但其實新型鋁合金門窗在密封隔音效能方面已作出了較大的改善。窗的隔聲效能主要在於佔面積80%左右的玻璃的隔聲效果,其次在於門窗的密封效能。現在市面上有些鋁合金門窗產品,採用了不同的玻璃組合結構,增強了隔音效果。

在門窗結構氣密性方面,優質膠條、塑料封口配件的使用,也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鋁合金門窗密封效能差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門窗已經成為家裝消費者越來越受歡迎的門窗,那麼在選擇隔音門窗的時候該如何選擇好的隔音門窗品牌呢?從以下兩個大的方面去入手的話基本上都會找到好的隔音門窗:

首先要選擇國內隔音門窗的大品牌,因為隔音門窗跟普通門窗不一樣,需要有一定的研發和生產實力。廣東佛山這邊的隔音門窗品牌比較居多,比如:歐享門窗、裕安門窗等。

其次就是材質要是鋁合金的,因為鋁合金的隔音效能相比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材質的隔音效能都要好。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4樓:呂姑娘說職場

我家房子在高架邊上,天天車水馬龍,吵得我都受不了,所以我老公用了一些隔音條塞在了窗戶裡面。

總的來說,隔音的辦法無非是以下幾種:

一、牆體隔音

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裝修牆面可以和裝修牆頂一樣,在中間加入一層隔音材料。此外,粗糙的牆壁可減弱噪聲,牆壁如果很光滑,室內便容易產生迴音,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或者文化石之類將牆壁表面弄的粗糙一些,減弱噪聲。

二、門簾隔音

門的隔音效果會受門板質量的影響,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厚度越厚,隔音效果也就越好。

90%的噪聲是由窗戶傳入,在窗戶的選擇方面,首先要選擇隔音性較好的窗框。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聲,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只能隔離30%~40%的噪聲。

同時,隔音條是好的隔音玻璃必不可少的一個構成部分,市面上常見的有毛料和橡膠材質,一般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的最佳選擇,其韌性好且不容易老化,利於長久的使用。

三、地板隔音

軟木地板稱為“地板金字塔尖上的消費”,主要是由黃柏和橡樹的樹皮粉碎壓制而成,軟木地板的細胞結構就像蜂窩型的多面體,有許多密閉的氣囊,能夠讓它具有出色的吸音和防震功能,腳感也十分舒適,能夠有效避免人來回走動帶來的噪音。

另外,超實木地板也可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同時,也可在地上鋪上可移動厚地毯,有效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聲音音量。

5樓:cx只愛長安某

以下五種材料隔音效果好: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效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噪聲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噪聲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複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效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等。一般會在辦公場所或者ktv用到。

6樓:阿卜樹樂

一、室內外隔音:

裝修前:  裝修的時候,在牆體加入隔音材料;窗戶預先用隔音窗戶,如雙層窗。

裝修好:  若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則可在陽臺種些植物;在內外牆加裝隔音、吸音層。

二、牆體隔音:

裝修前:  空鼓改造,牆體有空鼓的話隔音效果自然就差。在牆面之間加裝隔音板,或在夾板牆中做隔音棉;此外粗糙的牆面也具有較好的隔音效果。

三、門窗隔音:

裝修前:  門窗的縫隙貼密封條,增強空間的密封性;選用實木門、門上貼隔音板、吸音棉等,窗用雙層玻璃窗。

裝修好:  選中厚重長毛的窗簾,如果是陽臺的話可以種些花花草草好看也吸音。

四、樓層間隔音

裝修前:  地面安裝隔音墊,天花吊頂裝隔音板。

裝修好:  用專門的隔音地毯,隔音效果不錯。

五、常見隔音材料:

隔音板、隔音棉、  隔音墊、隔聲毯、隔音塗料。

7樓:飛哥談世界

隔音玻璃哪種好,效果怎樣?

8樓:午後薰依茶

隔音板是一種具有良好隔音效果的板材,在公共區域和娛樂場所佈置中,經常能夠看到新增隔音效果的材料裝飾。隔音材質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我們後期的生活環境,畢竟大家都希望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中學習工作和生活。聚茂聲學隔音板怎麼安裝也就成為了建築裝修中的一大問題。

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能給我們帶來和諧環境的隔音板是怎麼安裝的吧。

一.首先,在隔音板安裝前期,我們要先準備好要用到的工具和材料。吊杆、邊龍骨、牆面龍骨、橫撐龍骨、覆面龍骨等都是安裝中要用到的器材,當然,必不可少的還有隔音板和隔音密封膠。

二、在準備好相關材料後,我們就可以對隔音板怎麼安裝的問題進行進一步詳細的解說了。

安裝第一步先檢查各類材料在運輸過程中有沒有被損壞,是否保持完成。確認無誤後進行龍骨的安裝,龍骨的安裝要保證一個質量問題,也就是保證龍骨表面的乾燥和清潔度,龍骨中的螺絲釘要做好防鏽處理。陳先生188

1840 5950

2.第二步,測量需要安裝隔音板的位置空間大小,根據尺寸和規格進行隔音板的切割剪裁,最好選用刀刻和鋸切的方法,這樣可以減小隔音板之間的縫隙。切割完成後要記得對邊角做好打磨處理,使之平滑。

3.對於隔音板怎麼安裝,其實最主要的問題還是龍骨的安裝,在裝好龍骨部分後,要使用密封劑將有縫隙的地方進行填充,如果選用的是木質龍骨,就要選用喇叭頭螺絲釘進行固定處理,在打釘的時候要注意保持隔音板表面平整。

4.由於聲音的傳播具有強大的滲透性,所以,在隔音板的安裝中,要對天花板和管道以及吊扇等牆體附著的物體位置進行掏空處理,還要使用具有隔音效果的密封劑將這些空洞和縫隙進行密封。

現在市場上隔音材料千差萬別,想要了解專業的隔音材料或者聲學方面的知識搜尋聚茂聲學。隔音板的應用可以有效地減少噪音和吸收噪音,製作和安裝都十分簡便的隔音板雖然很適合現在的隔音設計裝修,但是日後粗線破損時,修補就比較難了,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我們要多加註意維護,才能保證其使用壽命。關於隔音板怎麼安裝,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有所瞭解了,在平時的吊頂、衛生間以及一些朝向繁雜公路的門面中。

斷橋鋁門窗如何隔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斷橋鋁門窗的製作方式和普通的門窗製作方式就有著很大的不同,型材內腔的設計也是獨特的,尤其是在隔音的方面和密封的方面,而型材的內部使用的隔音條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這層隔音條其實並不是所有的門窗型材都能夠使用的,這需要和型材的使用一定要契合,所以也只有斷橋鋁型材能夠駕馭這層簡單的隔音條,不要小看這層隔音條,正是因為這層隔音條才使得門窗的隔音效果是更加的好。

鋁合金門窗如何選購選購優質鋁合金門窗只需

鋁合金門窗選購技巧 1 看材質 是否為斷橋隔熱鋁型材,主型材壁厚是否大於1.4mm 同一根鋁合金型材色澤應一致,如色差明顯,即不宜選購 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應無凹陷或鼓出 鋁合金門窗避免選購表面有開口氣泡 白點 和灰渣 黑點 以及裂紋 毛刺 起皮等明顯缺陷的型材 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選購時可在...

鋁合金門窗哪裡的銷量最好,鋁合金門窗最好的品牌排行榜

當然是城市建設力度越大,房地產越火的城市,鋁合金門窗銷量越好。其實,一般的大中城市,都需要用大批量的鋁合金門窗及幕牆,鋁合金門窗可以說並不用分什麼區域,只要是 相對集中的大中小城市,都會不斷的去組建及更新房產,當然,雖不是絕對性的,但針對不使用建築,畢生只在賬篷裡生活度日的蒙古同包,我們就不必發費過...

鋁合金門窗加盟一般選擇哪個啊,加盟鋁合金門窗一般選什麼牌子的啊?

門窗加盟建議選擇康盈門窗,其次看產品品質,優質門窗材料與做工是顯然而見的,然後看門窗的售後服務及加盟政策條件,不同的門窗企業針對不同的門窗市場有著不同的營銷模式,所以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去考量。星派門窗就行啊,斷橋鋁門窗設計很超前,看上去很高階 加盟鋁合金門窗一般選什麼牌子的啊?門窗加盟建議選擇康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