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框的構造安裝方式有哪兩種,有框門窗的構造方式有哪些

2021-07-27 22:36:46 字數 1445 閱讀 31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門窗框在牆體上的固定

門窗框在牆體上固定是木門窗安裝的第一工序。按照門窗框固定的方法不同可分為立口和塞口兩種形式。

立口是當牆體砌至門窗設計高度時,先把門窗框支立在設計位置,用撐杆加以臨時固定,然後繼續砌牆,並把門窗框上的木拉磚砌入牆體內,以實現門窗框在牆體上固定的方法。

塞口則是在砌牆時按設計門窗洞口尺寸留好洞口,並按要求事先砌入木磚(一般間距為650 mm~750mm),安裝門窗框時,把門窗框塞入洞口,先用木楔、鐵釘初步固定,然後用水泥砂漿嵌實以實現門框在牆體固定的方法。

門框安裝時根據其在牆體中位置的不同,主要有門框立中和門框裡平兩種形式。當門裡平時,一般應用鐵腳固定並需加貼臉板(如圖32)。在門窗框的安裝中要保證門窗框的垂直度和上檻的水平,並應保持其加工精度,門窗靠牆壁側面及預埋的木磚鐵腳等要進行防腐處理。

2.門窗扇的安裝

門窗扇的安裝是在門窗框安裝後進行的。由於門窗框已經固定好,不太容易修刨,而門窗框本身的製作誤差和安裝誤差是難免的,安裝門窗扇時往往要根據門窗的實量尺寸對門窗扇進行修刨。在具體修刨時為保證門窗扇同門窗框配合間隙合理,一般要進行多次修刨、試裝。

當修刨完畢之後,再按照門窗扇高的1/8--1/10在框扇上按合頁大小畫線、剔槽,把門窗扇裝上後要重新修整,直至開關靈活為止。門窗扇安裝之後要保證配合間隙大小均勻合理且不能自開自關。

2樓:軒尼斯門窗

門窗框的安裝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帶鋼副框、一種為不帶鋼副框:

一、帶鋼副框

鋼副框利用連線片固定於主體結構,連線片可以用射釘或者脹栓固定,鋁框與鋼副框螺接即可;

二、不帶鋼副框

鋁框直接利用脹栓固定在主體上。

兩種安裝方式各有千秋,需要根據現場具體情況來確定使用哪種安裝方式。

3樓:

立樘:過去的木門窗可以在將牆身做到門窗底標高時,先將門窗框立起來,臨時固定。待其周邊牆身全部完成後,再撤去臨時支撐。這種方式叫做立樘,又叫立口。

塞樘:現行規範規定,門窗框應採用塞樘的工藝安裝,又可稱之為“塞口”。此工藝先將門窗洞口留出,完成牆體施工後再安裝門窗框。

有框門窗的構造方式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門窗的開啟方式分類

(1) 平開門窗:門窗扇向內開或向外開。 (2)推拉門窗:門回窗扇啟閉採用橫向移動方答式。 (3) 摺疊門:開啟時門扇可以摺疊在一起。 (4)

轉門窗:門窗扇以轉動方式啟閉。轉窗包括上懸窗、下懸窗、中懸窗、立轉窗等。 (5) 彈簧門:裝有彈簧合頁的門,開啟後會自動關閉。 (6)

其它門:包括捲簾門、升降門、上翻門

按門窗材料可分為:木門窗、塑料門窗、鋁合金門窗、鋼門窗、玻璃鋼門窗、鋼筋混凝土等。

按門窗的功能分為:百葉門窗、保溫門、防火門隔聲門等。

按門窗的位置:門分為外門和內門。窗分為側窗(設在內外牆上)和天窗

使用SQL語言有哪兩種方式,sql語言具有兩種使用方式,分別稱為什麼

使用sql語言有兩種方式,它們是互動式和嵌入式。sql語言可直接以命令方式互動使用 互動式 也可嵌入到程式設計語言中以程式方式使用 嵌入式 現有資料庫應用開發工具一般將sql語言直接融入到自身的語言之中,使用起來更方便,這些使用方式為使用者提供了靈活的選擇餘地,儘管sql的使用方式不同,但sql語言...

動物的受精方式有兩種和,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兩種生和生

動物的受精 方式有bai體內受精和體du外受精兩種 體內受精的zhi動物 多數是高等dao動物如 爬回行類 鳥答類 哺乳類 包括某些軟體動物 昆蟲及魚類和少數兩棲類 如 蠑螈 體外受精的動物 這是水生動物的普遍生殖方式,如某些魚類和部分兩棲類等 故答案為 體外受精 體內受精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兩種 生...

體內ATP形成方式有哪兩種,體內ATP的生成方式有哪些

體內atp生成有兩bai種方式 一 底du物水zhi平磷酸化 substrate level phosphorylation 底dao物分子中的能量直接以高版 能鍵權形式轉移給adp生成atp,這個過程稱為底物水平磷酸化,這一磷酸化過程在胞漿和線粒體中進行,包括有 二 氧化磷酸化 oxid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