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軟便怎麼辦,狗狗拉軟便不成型怎麼辦?

2021-07-27 17:35:13 字數 4202 閱讀 3821

1樓:位秋寒

狗狗正常的便便是軟硬適中的成型便便,呈黃色或者褐色。狗狗拉軟便的原因很多。

食物問題

①有的寵物主人喜歡給狗狗吃不能吃的一些食物,如洋蔥、葡萄乾、打鬥、牛奶、巧克力、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另外,不要隨意給狗狗吃生肉、人吃的飯菜,如果不小心給狗狗吃,輕則拉軟便,重則拉稀而死等等。

②頻繁更換**,引起腸胃不適,也是相對容易拉軟便的。對此,需要做的就是要新舊**摻著換,比例逐漸由小變大,讓狗狗腸胃有個適應的過程。另外,建議固定一種**就好了,然後在**上的選擇不要選擇便宜的**。

2.消化不良

幼犬,特別是三個月以下的狗狗。如果單純的以肉類、肉罐頭為主食的話,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消化不良就會出現拉軟甚至拉稀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停止餵食肉類,改喂易消化的流食如米粥。

同時給小金毛在食物裡混汪想益生菌進行調理,促進消化,緩解拉軟便的情況。

3.體內寄生蟲

狗狗肚子有寄生蟲也是造成拉軟便的原因,而且便便是呈果凍狀的,可能還伴有血絲、蟲子等。

服用益生菌後,沒有發現好轉,甚至從軟便變為了拉稀,而此時狗狗沒有驅蟲過,看到狗狗的便便帶血,或者便便中有不明的白色東西,狗狗的樣子比較消瘦,食慾下降等等這種表現的話,建議帶上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一次便檢,查檢視看是不是有了寄生蟲。

確定有寄生蟲後,可以給狗狗服用拜耳或者快樂紅糖之類的驅蟲藥,或者根據獸醫建議的驅蟲藥進行驅蟲。驅蟲一定要嚴格按照劑量使用,不要增加,驅蟲後為了降低***,可以服用汪想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

4.著涼感冒

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或者長期待在空調房內,洗澡,被雨淋了,不及時保暖,狗狗也會發生拉軟便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精神、食慾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可以考慮是天氣突然變化,著涼的原因導致拉軟便。需要改善狗狗的居住環境,狗窩一定要乾燥、溫暖。

5.腸炎

因為飲食不規律、吃了過冷刺激性大的食物導致狗狗患上腸炎,也會出現拉軟便甚至拉稀的情況的。腸炎的主要症狀表現是拉軟便、拉稀、便種帶血、嘔吐,還可以拌有發燒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最好就是先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檢查。

如果確實是腸炎的話,是需要打消炎針或者吃消炎藥**,然後益生菌長期慢慢調理。

如果狗狗的情況不樂觀,精神和食慾都不佳,有必要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細緻的檢查,可能其他嚴重的疾病造成。這個時候不要拖延狗狗的病情了,能第一時間送去就應該送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拉軟便還有其他得症狀麼,我們家得狗狗是除了拉軟便還總是嘔吐,食慾一直也都不怎麼好,檢查後才知道是因為患胰腺炎了,輸了一週得液,醫生給開了幾盒肝好胰舒吃著調理了一段時間,現在狗狗已經完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便便軟一般都是腸胃問題,可以給它喂點寵物益生菌調理一下,我家狗狗之前也是軟便,餵了“饞不膩寵物益生菌”就沒事了,起效還是很快的,還有平時不要給狗狗吃太多、注意保暖、還有就是驅蟲,這樣狗狗就不會拉軟便了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4樓:吉寵博樂丹

禁食12至24小時左右,不禁水。

禁食後,根據毛孩子的狀態提供易消化食物。(溼糧, 奶粉等)新增益生菌調理腸胃。

如果是因為換糧造成的腹瀉,一週內不宜食用。

但遇到下面這些情況就要儘快就醫!⚡⚡⚡

持續腹瀉24小時以上

食慾不振/拒絕進食

嗜睡/精神差

嘔吐便血

發燒/脫水

狗狗拉軟便不成型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正常的便便是黃色或者是褐色的,軟硬適中的成型便便,狗狗拉軟便的原因很多。

第一,頻繁換糧。

狗狗的腸胃是脆弱的,對於新食物是需要一定的時間過程來適應的。如果金毛頻繁更換**,從而引起腸胃不適,是相對容易拉軟便的。對此,需要做的就是要新舊**摻著換,比例逐漸由小變大,讓狗狗腸胃有個適應的過程。

另外,建議固定一種**就好了,然後在**上的選擇不要選擇便宜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第二,消化不良。

幼犬,特別是三個月以下的狗狗。如果單純的以肉類、肉罐頭為主食的話,是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消化不良就會出現拉軟甚至拉稀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停止餵食肉類,改喂易消化的流食如米粥。

同時給小金毛在食物裡混汪想益生菌進行調理,促進消化,緩解拉軟便的情況。

第三,寄生蟲的原因。

狗狗肚子有寄生蟲也是造成拉軟便的原因,而且便便是呈果凍狀的,可能還伴有血絲、蟲子等。對於這樣的情況,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先去做個便檢,確定是什麼寄生蟲,然後對症下藥。需要注意的就是驅蟲前要空腹6個小時,驅蟲藥2個小時方可進食,在食物裡混些汪想益生菌調理腸胃,減少驅蟲藥的***。

第四,腸炎。

因為飲食不規律、吃了過冷刺激性大的食物導致狗狗患上腸炎,也會出現拉軟便甚至拉稀的情況的。腸炎的主要症狀表現是拉軟便、拉稀、便種帶血、嘔吐,還可以拌有發燒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最好就是先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檢查。

如果確實是腸炎的話,是需要打消炎針或者吃消炎藥**,然後益生菌長期慢慢調理。

另外,狗狗著涼感冒也會造成拉軟便。所以各位家長要多多注意狗狗的情況,出現感冒的情況的話,能不去醫院就最好不去,可自行喂些板藍根或者是小兒感冒沖劑。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拉軟便,有這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消化不良,吃太多了,可以喂點饞不膩益生菌調理一下腸道功能,改善軟便,還有就是建議少食多餐。二是腸胃不適,有腸胃炎這類的,看醫生比較好。三是如果感染寄生蟲都會有拉軟便的情況出現,便便還會帶蟲子,定時驅蟲很重要。

最後也有可能是**不適合,建議換一款**,不油膩的,饞不膩**就挺不錯的

狗狗大便軟怎麼辦,狗狗大便軟是怎麼回事

7樓:寵吾樂

狗狗拉軟便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一、濫用藥物

狗狗吃了頭孢、羅紅黴素等後,可能會出現拉軟便。不要隨便餵食狗狗人用的藥物。

二、**問題

可能買到了劣質的**,劣質的**成分很亂,狗狗吃了會出現各種問題。建議到正規的寵物商店買合適狗狗年齡吃的**。

三、狗狗感染了病毒

狗狗由於感染了病毒,引發細小導致拉稀拉軟便。記得給狗狗打疫苗,檢查身體。

四、腸胃問題

狗狗拉軟便大部分是由於腸胃問題,而調理腸胃功能,不是1-2天就馬上變好的,重在養,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每天給狗狗吃一些小米瘦肉,拌著寵吾愛高能益生菌來吃,一天2次,每次2小包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拉軟便有可能是感冒了不舒服著涼,出現拉軟便的情況。

然後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一些劣質的食物引起的,建議選一款好點的**。

最後是因為腸胃有問題,出現拉軟便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吃點饞不膩益生菌調理一下

9樓:小寵韓醫師

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腸胃不適、感冒受涼、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病毒感染時,都很容易出現軟便、腹瀉等腸胃問題。可以給狗狗喂幾天腸胃寶看看,能修復胃腸道,對軟便、腹瀉都有較好的效果。狗狗軟便的時候儘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如果持續沒有好轉,建議具體檢查一下,另外,在狗狗**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軟便、腹瀉的。

10樓:

平常給狗狗餵食的時候沒有注意,經常餵食些變質的食物或者是不適合狗狗吃的食物,這樣對狗狗的腸胃是不好的,所以會出現軟便的情況,那要注意及時給狗狗解決,在解決的時候要注意先禁食半天或者是一天,讓狗狗將腸胃中的食物排出,禁食之後可以適當地給狗狗餵食些流食,餵食的時候還可以拌點汪益制在流食中。

狗狗軟便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有寄生蟲了,那要注意及時給狗狗驅蟲,不確定的可以到寵物醫院檢查,在確定之後及時給狗狗解決,不知道該怎麼給狗狗解決的可以在專業獸醫的指導下給狗狗解決,不要擅自給狗狗解決,以免問題沒有解決反而讓狗狗難受。

狗狗拉軟便怎麼辦

11樓:yaya肉肉

可能是驅蟲的反應哦

建議斷水斷食12小時,之後喂些媽咪愛。

然後給它吃腸胃道處方糧或者幼犬奶糕。

如果知識軟便的話,沒什麼大事的。

細小一開始的典型症狀是嘔吐,不是拉稀,觀察一天看看。

12樓:清晨

驅蟲藥的話有便稀便軟的情況。但也就是一兩天。精神食慾好的話應該沒問題。細小有測試紙,也可以自己測試,細小的話首先便血伴精神不好食慾不好。狗狗體溫是比人的要高的,39很正常

13樓:不懂就問

速去看獸醫,或給它喝溫燙水。求採納

狗狗拉軟便怎麼辦,狗狗大便軟怎麼辦,狗狗大便軟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驅蟲的反應哦 建議斷水斷食12小時,之後喂些媽咪愛。然後給它吃腸胃道處方糧或者幼犬奶糕。如果知識軟便的話,沒什麼大事的。細小一開始的典型症狀是嘔吐,不是拉稀,觀察一天看看。驅蟲藥的話有便稀便軟的情況。但也就是一兩天。精神食慾好的話應該沒問題。細小有測試紙,也可以自己測試,細小的話首先便血伴精神...

貓咪拉軟便而且特別臭,貓咪拉軟便而且特別臭。

有可能換糧,換的太勤,或者未按照七天換糧步驟,直接換糧,換的太突然,加上貓咪腸胃比較弱,就容易便血!貓拉稀很臭有兩種情況,症狀一樣,都是 方法相反,一種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吃抗生素 一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吃益生菌助消化的藥,貓拉軟便特別臭原因,貓咪大便軟特別臭 一 貓咪拉軟便和食物有關 二 貓咪消化不...

狗狗不拉大便怎麼回事,狗狗不拉便便怎麼辦

你就多看著它吧 狗拉粑粑之前 要轉圈 找地方的 你就看它轉圈就把它扔廁所去!然後它就會拉了!你噴的是排便誘導劑 還是去味的啊?就算是誘導劑 也只是讓狗知道應該在那裡便便!而不是讓他立刻就便便!可能在裡面的時候它還不想拉吧!一般小狗是在吃東西之後20分鐘左右拉粑粑!哈哈,這個時候剛好是進補的好時候,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