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四分之三(即3除以四)猜一成語是什麼

2021-07-27 17:24:28 字數 1894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三道四

三從四德--三除四得

不三不四

四分之三打一成語,並寫出為什麼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三不四,不是三不是四,所以答案是不三不四bù sān bù sì

[釋義] 不像這也不像那。即不像樣子;不倫不類。形容不正派或不像樣子。

[語出]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第五卷:「可見元宵之夜;趁著喧鬧叢中幹那不三不四勾當的;不一而足。」

[正音] 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 四;不能寫作「肆」。

[近義] 不倫不類 非僧非俗

[反義] 一本正經 正襟危坐 堂堂正正[用法] 含貶義。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行不端。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3樓:布衣俞

一時三刻 網開一靣

四分之三謎語謎底(打一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三不四

bù sān bù sì

【解釋】指不正派,也指不象樣子。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七回:「這夥人不三不四,又不肯近前來,莫不要攧灑家。」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行不端。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四;不能寫作「肆」。

【近義詞】不倫不類、非僧非俗

【反義詞】一本正經、正襟危坐、堂堂正正

【例句】老師經常告誡我們;交朋友要慎重;不要和那些~的人來往。

5樓:情殤天使

四分之三:不三不四。

"四分之三「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朝三暮四

也可以說成顛三倒四,三在顛上嘛,可以這樣說。

3/4(打一成語)?

7樓:班門弄斧

3/4成語:三七四妾 (諧音)三欺四怯 。

三妻四妾是成語 :形容妻妾眾多 。

8樓:國寫

不三不四。

儘管裡面有三有四,但,即不是三,又不是四,實在是不三不四。對嗎!

9樓:功弘方

我猜應該是「朝三暮四」!即「朝」代開始即開始為三,即「暮」代最後即後面最後為四,即綜合為「朝三暮四」!或「連三接四」!

10樓:老

問題:3/4(打一成語)?

回答:根據題意,意思接近的成語有「不三不

四、不乾不淨、不明不白、不痛不癢、不倫不類、非驢非馬、非僧非俗」。

11樓:鐫刻一份馨香

顛三倒四[diān sān dǎo sì]

意思是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沒有次序。

12樓:牽春華

4分之3說一成語——有板有眼. 分析:3/4拍屬於**的節拍,稱為「有板有眼」. 有板有眼 yǒu bǎn yǒu yǎn 【解釋】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有步調.

13樓:伏驪文

四分之三。這個成語應該是不三不四吧。

14樓:愛長在

底:前三後四。

解析:「3/4」意會前三後四,會意借代扣「前三後四」。

15樓:浩海友杉

3/4的成語是朝三暮四

16樓:木瓜橙汁

不三不四

17樓:建愉皖

應該是「不三不四」。

四分之三減四分之三乘六分之五 除以三分之四等於多少簡便運算

等於四分之三 一減去六分之五 乘以三分之四 3 4 3 4 5 6 4 3 3 4 1 6 3 4 3 32 六除以四分之三加上四分之三除以六得多少 這個等於8.125 6 3 4 3 4 6 8 0.125 8.125 6 3 4 3 4 6 6x4 3 1 8 8 1 8 8 1 8 6 3 4...

四分之三乘一表示什麼,三分之一乘以四分之三表示什麼

三分之一分成四分,其中三分是多少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四分之三是一個絕對數字,乘一後表示可能具有一定的量綱,如四分之三平方 四分之三公斤等。三分之一乘以四分之三表示什麼 三分之一乘以四分之三表示3分之1的4分之3是多少,或者表示4分之3的3分之1是多少。3分之1 4分之3 4分之1 即,3分之1...

十五分之十六除以大括號四分之三除以小括號十六分之七減去四分之一反小括號反

15分之16 4分之3 16分之7 4分之1 15分之16 4分之3 16分之3 15分之16 4 15分之4 28除以括號四分之1 掉七分之一括號 5分之1 7分之1 3 4 17 35分之12 7 17分之1 5分之12 17分之1 85分之12 十一分之八乘大括號四分之三減小括號十六分之七減四...